• 2016-11-20发布
  • · 21595浏览
12 篇游记   59 粉丝
关注
幸福就是,想吃的时候有的吃,想笑的时候就大笑,孤单的时候有人陪,想你的时候你仍在。我不需要活得惊天动地,却也不爱乏善可陈的生活,幸好,我在路口遇见了你。

上特劳恩的婚纱自拍

雨中的布拉格

布拉格夜色中的查理大桥和城堡群
行程
Day1:  上海-俄罗斯转机-维也纳(宿 Vlkova Palace)Day2:维也纳 (宿 Vlkova Palace)Day3:维也纳-上特劳恩(宿 Haus Pilz)Day4:上特劳恩-哈尔施塔特-上特劳恩 (宿 Haus Pilz)Day5:上特劳恩(宿 Haus Pilz)Day6:上特劳恩-CK小镇(宿Penzion Thallerův Dům)Day7:CK小镇 (宿Penzion Thallerův Dům)Day8:CK小镇-布拉格 (宿CheckVienna - Van der Nüllgasse)Day9:布拉格 (宿CheckVienna - Van der Nüllgasse)Day10:布拉格Day11:布拉格-俄罗斯转机-上海 (宿飞机)
签证事宜:我们办的奥地利的申根签证资料都是自己准备的没有找旅行社,之前询问过报价要每人1400,实际上自己申请只要680/人,省了一半。上海申办签证1、一张由申请者本人签名并工整、完整、真实填写的申请表。2、一张护照照片(白底彩色、两寸45mm x 35mm)。3、护照(有效期至少在签证到期后仍有90天,有空白页)。4、往返机票英文行程单。5、专业的境外保险保单,包含一切危险的旅行医疗与意外保险证明(保险额最低为3万欧元)。如果未在奥地利保险公司投保,其投保的保险公司则须证明,其奥地利合作机构在产生费用时直接将费用汇入奥地利医疗机构。国外保险单须交原件,并附有英文或德文翻译件。。6、英文版的工作单位证明,需由公司抬头,加盖公司公章及领导签字,并附上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需英文翻译)。7、英文或德文的酒店订单。8、英文版每日行程。9、外省人员须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及英文翻译10、中国申请者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其复印件(户口本所有页及加页)。12、英文版资产证明(包括存款、股票、私有住房、车辆等)或工资流水财产,银行账户余额不低于3万13、护照首页及所有签证页的复印件14、签证费用只能现金结算
交通:机票13900元   火车长途大巴1650元   市内交通500  住宿:3350元餐饮:1100元门票:600元购物:2800元共计:24000元  人均:12000元货币:100欧元=760rmb=2700克朗(捷克币)出发前兑换了7000rmb的欧元回来的时候还剩了50欧奥地利使用欧元,捷克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使用欧元,大部分餐厅超市也可以接受欧元但找零克朗,汇率会相对低一些,不是很划算,最好提前兑换一些克朗
四地的住宿情况:Haus Pilz(上特劳恩)> CheckVienna - Van der Nüllgasse (布拉格) > Penzion Thallerův Dům(CK小镇)> Vlkova Palace(维也纳)住宿都是在网上预定的CheckVienna - Van der Nüllgasse (布拉格)
66 Van-der-Nüll-Gasse, 10. 法沃里坦, 1100 维也纳, 奥地利原本在booking 上订的是另一个酒店,结果临行前被通知原来的酒店因水管爆裂被改到了这家。位置距离地铁站步行约15分钟。房间面积很小,提供厨房,楼内设施很陈旧,没有前台招待也不能寄存行李。价格127欧/2天,不含清洁费和城市税Haus Pilz(上特劳恩)
地址:Obertraun 174, 4831 上特劳恩, 奥地利房东是个不太会说英文的老奶奶,很可爱。整个二层都供住客住宿,一间卧室,很大的客厅、饭厅、厨房,还有能看到湖景和山景的阳台。室内布置很复古却也精致,很多布艺和地毯很有特色。步行5分钟就能到湖边,5分钟到火车站。屋内有暖气,没有wifi。含税和清洁费价格200欧/3天Penzion Thallerův Dům(CK小镇)
地址:Masná 129, 捷克克鲁姆洛夫, 38101, 捷克位于内城中心广场旁边,周边餐饮、商店、景点很多,距离火车站步行20分钟,距离大巴车站步行15分钟。房间何时有些陈旧但也算干净整洁。老板同时经营一家餐厅,凭酒店的打折券可在餐厅打九折。有免费早餐,还很丰盛。价格80欧/2天Vlkova Palace(维也纳)
地址: Vlkova street 25, 布拉格, 13000, 捷克 有前台接待,提供免费的行李寄存和免费的wifi,前台小伙会用很标准的英语发音给你介绍周围的景点、交通、超市等。卧室和客厅很干净整洁,有饭厅和厨房可以做饭。酒店距离有轨电车站步行5分钟,距离地铁站步行15分钟,可以很方便地到各个景点。价格80欧/2天
路线:维也纳 — 上特劳恩(Obertraun)交通:OBB火车    维也纳main station( Wien Hbf )出发到  Attnang-Puchheim Bahnhof (约2小时3分)换乘,终点站Obertraun Dachsteinhohlen Bahnhof(约1小时40分)路线:上特劳恩—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交通:1.渡船 ( 每天10点、12点、16点30 详见码头海报 )           2.自行车( 约6km 15-20分钟 )
维也纳公共交通通票有多种选择,车票共分为单次票、24 小时票、48 小时票、72 小时票、8 天票等几种。单次票:2.1 欧。此票在维也纳市区沿着一个方向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巴士、有轨电车等)有效,允许换乘。在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上购买,票价为2.2 欧元。 24 小时票:7.1 欧,有效期为打票后24 小时。48 小时票12.4 欧。进站的时候有个很不起眼的机器需要插进去打印时间。全程基本上没有人查票,全凭自觉,虽然全程基本上没看到有几个人买票,但是一旦被查罚款是很重的。
路线: 哈尔施塔特 - CK小镇交通:乘坐OBB  Obertraun Dachsteinhohlen Bahnhof  到Attnang-Puchheim(约1小时40分)换乘,到Linz(约31分)换乘,到Ceske Budejovice(约2小时10分)换乘,终点站Cesky Krumlov(约45分)路线:CK小镇 - 布拉格交通:大巴Cesky Krumlov bus station( 小镇广场的服务中心可购买车票 )终点站布拉格(Praha)(约3小时)
布拉格有轨电车线路很多,可以到达所有主要景点附近。和维也纳的地铁一样也是无人查票,购买车票全凭自觉。很多车站都有黄色的售票机,车票也时间分 有30分钟 60分钟 90分钟,可在时间范围内任意换乘。
器材:佳能6D  + 17-40mm F4     索尼a7 + 24-70 F2.8     gopro           三脚架   滤镜
婚纱旅拍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还很少有人尝试自拍婚纱。这不仅剩下一笔不菲的费用还可以随心所欲不受拘束。经历了上次长滩一行的历练,从服饰的选择到拍照的功力都长进了不少。几点心得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1.天气:十月份的欧洲太阳照射角度较小,可拍摄时间比较长大概拍到10点多都没有问题。早上7点左右日出,温差比较大,早上的温度大概不到10度,新娘需要披件羽绒服。相比之下新郎就幸福得多,西装马甲衬衫的三件套里面还能偷穿个保暖衣。2.设备与拍摄:自拍最重要的一个是能够延时拍照的相机和一个稳定的三脚架来充当你的摄影师。首先是我们这次带的相机:佳能6D 6D最好的功能是可以手机下载app链接相机自带的wifi,就可以使用手机遥控拍照了,而且还能直接看到取景框所看到的取景,堪称新一代的自拍神器。如果你的相机没有这种功能就需要使用相机的延时拍摄功能,通常都是设定在10秒单张或多张,以便你有足够的时间能够跑过去。第二种方法就是使用无线遥控器,等走到事先取好景的位置,再按下快门。说到延时拍照最麻烦的事就是对焦,如果是两个人有一个人先站好位对好焦就很容易。但如果是一个人出门的自拍,就需要找到一个参照物。例如你站的位置附近的一棵树、一根栏杆等等,对好焦后站在形影的位置。假如没有一个很好的参照物,就需要使用以下的两个方法:1.光圈尽量可以调小一点人物尽量避免特写,可以拍一些人小景大的照片。2.使用手动对焦找到大致的位置,同样尽量让光圈调小以避免虚焦。当然既然选了了自拍,就要耗的起体力和时间,为了拍出一张美美的照片数次的往返跑是常事,千万不要嫌麻烦,毕竟你省了一个摄影师的钱。3.构图与光:1.特写强调人物:可选用50焦段或长焦,大光圈,虚化背景凸显主体。 2.强调气场:可选用小光圈广角镜头放大场景将人物在画面的比例减小,利用镜头畸变场景和服饰效果营造气场。 3人物组合:新浪与信念之间的前后、高低、虚实错位使得画面更生动。一些搞怪的动作表情也无妨,为传统意义上的婚纱增加一点趣味。4.逆光人像:逆光可以营造出小清新的氛围,手动对焦,调整光线的位置,加曝光补偿。4.服装道具:自拍婚纱照自然服装和化妆是必不可少的,准备一些实用又出效果的心机小道具,比如头纱、捧花等等。长头纱是婚纱照最出效果的配饰,要想自拍出头纱飘飘的效果共分4个步骤:1.设定延时自拍。2.老公在身后狂甩头纱。3.拍好人像照再补拍一张风景照。4.p图两张合成,把老公p掉,只留景和头纱大功告成ps:1.可以广角镜头拍摄利用镜头畸变拍出头纱和婚纱的气势 2.大场景,把人物缩小,更加凸显头纱婚纱的飘逸。
--------------------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
趁台风还没来得及到达我们先闪了
到达莫斯科中转要待3个小时,简单吃过晚饭在机场随处逛了逛。机场到处都是售卖纪念品的小店,各种的套娃和烈酒。最有趣的是机场大厅里居然有鸽子飞来飞去。
初到维也纳,被这里复杂的交通吓到了,加上都是德文,感觉无从下手。还好遇到了一个中国的小伙伴她有朋友先到维也纳告知了如何到市区交通方法。我们买了OBB的fast train到市中心的票,先到main station(德语的站名忘记了)换乘地铁U1 。fast train 上有wifi 却没有人检票,还附送一包小零食,虽然小饼干十分难吃,但是诚意十足。我们的Wi-Fi从开机就一直没有信号,google地图也没法用,转到U1后,问询了一位当大叔如何到酒店所在的地址,大叔超级热情,掏出手机帮我们查询,列出了数个方案,但都是各种的倒车,因为已经是晚上11 点多,只好等下了地铁再见机行事。接下来的近两小时就在疯狂的暴走和各种五花八门的指路中度过。首先地铁口的阿姨告诉我们坐旁边的tram(有轨电车),等我们到了车站一群年轻人又告诉我们去公园旁边做公车,到了公车站公车司机告诉我们公交专车只能到半途,不如步行约15分钟直接到,于是我们很迷茫的想要去打车,结果被出租车司机拒载(路太近),然后又遇到一位中国的大哥很热情地帮我们找路送了我们一段,结果走错再次迷路,最终还是求人不如求己终于在1个多小时后找到酒店。苍天啊大地啊,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24小没有睡觉拖着俩箱子折腾了一夜,终于。。。。我失眠了。
维也纳的地铁
早上到自然醒,外面阳光明媚,心情好了许多第一站美泉宫美泉宫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美泉宫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整个宫殿是巴洛克风格的,其中有44个房间是洛可可风格。房间内装饰华丽,依稀能看到当年奥匈帝国的强大。当然美泉宫更为人熟知的是伊丽莎白皇后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茜茜公主,在开放的几个房间里也有茜茜公主亲自设计布置的。童话般的茜茜公主恐怕只属于电影,但她的一生绝不是一部童话。她向往自由,被宫廷严格的礼教禁锢,最终心灰意冷,想来难免有些伤感。
美泉宫前面的广场上有很多复古马车

美泉宫

美泉宫参观结束可以到美泉宫后花园逛逛。 美泉宫后花园从广场右侧一个很不起眼的入口进入,面积达2平方公里,是欧洲典型的法式园林。
后花园的喷水池,雕刻的都是希腊神话里的人物
林荫大道
从美泉宫出来乘地铁到Stephansplatz站出来便是圣斯特凡大教堂
圣斯特凡大教堂圣斯特凡大教堂是维也纳的象征,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中央。圣斯特凡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是人们历时四个多世纪并不断改建、修建的结果,又是维也纳人折中调和才能的体现。教堂还是登高眺望的绝佳地点,登343级台阶到达教堂顶部的小屋,在那可以欣赏到维也纳的迤俪风光。
哥特式的拱顶
出来后又路过一个教堂,名字记不得了,教堂内巴洛克式丽的雕刻与装饰与圣斯特凡大教堂迥然不同
华美的屋顶壁画
霍夫堡宫
霍夫堡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在1918年以前一直由皇室居住,13世纪时它是一座城堡,后来随着哈布斯堡家族权力的扩张和统治地域的扩大,这座城堡被扩建成为了豪华的皇宫。阳台上望出去便是白云蓝天青山绿树,这不就是诗里常提到的那个场景
欧洲的三蹦子
公园里的鸭子怎么都是一只脚站着睡觉的啊
议会大厦 奥地利议会大厦是奥地利国会两院的所在地。建筑前方有巨型雅典娜雕像和喷泉,局部镀金色。虽然国会大厦在二战期间严重受损,但是大部分已恢复了原貌。地铁:U2线至Rathaus站
 原本想要第二天去多瑙河一带验证一下多瑙河是不是真的像音乐里说的那么蓝,结果酒店说不能寄存行李,只好前往下一站到main station 购买OBB的国内火车票,有红色的机器可以自助买票。选择英语,在Destination一栏选other destination然后输入即可。到Obertraun票价98欧/2人
火车沿途美景
【  遇 见 你 是 我 阴 差 阳 错 的 好 运 气   】原本计划预定哈尔施塔特小镇的民宿,但是价格都很高动辄上千一晚。忽然发现了Haus Pilz,位置距离哈尔施塔特湖只有1km价格却是哈尔施塔特的一半,心里窃喜了好久。结果后来上特劳恩在哈尔施塔特湖的另一边,距离哈尔施塔特小镇还有几公里的距离。下了火车才发现这里堪称世外桃源。小村子并不大,整个村庄只有一条主路,人也不多,余晖下显得特别安宁。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那么恰到好处,不张扬也不平庸。每家每户都有不小的院子,窗台上开满了花。不知是当地人精于园艺,还是与生俱来的对浪漫自然的热爱,每个院子都被打里的井井有条,种着各色的花,草坪也被修剪的十分平整。角落里常能不经意寻到几只铁艺和陶瓷的动物或是画着小画的鹅卵石。
【 在异乡做个当地人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总是会被这样的诗句所动容,却很难能在旅行中体验到这样的温暖,这里是第一次。慈祥的房东奶奶,用着夹杂着德语的英文告诉我们超市的位置,我们在超市买了这几天的食物。回来后一起在厨房烧饭,尽管没有那么多瓶瓶罐罐的调味料,但食材很新鲜。在铺着小碎花桌布的木桌上享用完美味的晚餐,趁着落日的余晖牵手到湖边散步。沿着铁路一直走,耳边响起“ 叮,叮,叮 ”的铃声,过一小会儿又有一列红白相间的小火车缓缓驶过,村子里的狗偶尔会跟随火车的节奏叫上几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却不寡淡。出门几日在这里忽然有了久违的归属感,仿佛在异乡做起了当地人。

奥地利紧邻德国果然香肠十分出名,超市里总能看到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香肠
妈咪果然是居家旅行必备,还能做红烧小鸡腿。说起来自己开火做饭确实节省了不小的开支,之前在维也纳随随便便一餐就是40欧,只有2个家常菜,算下来在超市卖了40欧的食材够吃3天而且味道比餐厅里的好吃多了。
早上6点钟起床,化妆穿衣,准备拍照

奥博特劳恩

王纸,我是你的白马公主

来个小逆光吧
我旁边的这真不是拖把,他的名字叫 稻 草 人
我们正在拍稻草人的时候,旁边的屋主开车出来告诉我们他里面的屋子门口有很多花和南瓜可以拍照
村子里的火车道已经变成来这里的游客最爱的拍照地了,自然而然地透出一股小清新的味道。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有火车要来的时候会有铃声提醒,过道的栏杆也会降下来。
小火车

奥博特劳恩

好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一整片白墙和墨绿色的门窗。一直很好奇这样一个不算是景点的简单的小村庄你所能看到的几乎所有的房子都好看到令人发指,不管是颜色配搭还是材料的混合或是房前的装饰都极富美感。景致好的地方也去过不少,这样好看又精致的还是头一个。
拍了一上午,只要有人或车子路过他们就会和我们招手说 Congratulations ,满满的都是爱
说好的一起卖萌怎么就变成了加油

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这是我们住的房子,老奶奶特别用心得养了很多花草
原本下午是要坐船去湖对岸的哈尔施塔特,结果记错时间错过了船。。于是我们去旁边租车店租了2辆自行车一共22欧/半天实际上和坐船的价格差不多。沿着湖骑了大概15-20分钟,就到了Hallstatt。这里的游客明显比上特劳恩多了好多,主道上挤满了拍照的游人,街上都是买纪念品的小店,突然意识到这才是进入了真正所谓景区,恍然间有种到了丽江四方街的感觉。
哈尔施塔特的明信片角度,可是没有光,不过后来才发现要拍到有光照的美图还要清晨来拍
一墙的爬墙虎
半山腰上的天主教堂是Hallstatt镇上最重要的建筑,除了教堂主体还有一片墓地和著名的人骨室。在一间几平米大的房间里堆叠了600多个头骨和不计其数的骸骨,供人缅怀。头骨上面用优雅的字体描了姓名,生卒年月,还有十字架和花卉的图案。

哈尔施塔特

我们俩都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太过喧闹,在Hallstatt转了3个小时,说实话有一点失望,可能是对这里的期待太大,感觉住在上特劳恩实在是个明智的选择。
返程的路上远眺Hallstatt
路边的羊咩咩
这座房子上长了棵树
来到上特劳恩的第三天,下了一天雨原本去高萨湖的计划落空,却也不影响拍照的兴致,没办法拍外面的景,就在屋里拍,也算不浪费这些精致的摆设,起码屋里还是比外面要暖和得多。
屋里拍照会略微显得有些平淡,准备些心机小道具例如下面的照片,使用了凸透镜片于是有了各种变幻莫测的奇妙光束。

奥博特劳恩

雨后雾气慵懒地绕在山间林间,自带的一股仙气。

克鲁姆洛夫城堡

第二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只能观光小店看看画展
埃贡席勒是我很喜欢的画家,来了CK自然不能错过席勒美术馆。,这里除了席勒的画还集合了其他几个艺术家的作品。中间一张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进入一家小店,你以为他是买纪念品的,其实里面有数个房间是旧时的博物馆,有趣的是很多都是以人偶的形式展示。
花了6个小时才颠簸到ck小镇,一路上阳光正好,火车站到酒店1公里多的距离全部是石子路,拖着现在个箱子上坡下坡走了半小时感觉身体被掏空。放下东西特意凹了个造型,出门刚走了5分钟就下雨了,我去。。小镇上有一家手工皂的店铺很出名,还没进门就能闻到淡淡的香气,店主是个很美的姑娘。我们也买了几块手工皂,使用了几天效果确实不错。
店里的香薰娃娃
在捷克除了水晶杯最著名的就要数这里的提线木偶和木制玩具了。这里的提线木偶做工十分精致,从服饰到人物表情都惟妙惟肖,但是有些奇怪的是店里的提线木偶多数是巫师女巫和小丑的造型。大的木偶提线多达十几根,一般的都是4-6根左右。几个也在几百至几千克朗不等。木质的玩具也是五花八门,很多都是呆萌的造型玩法也很有趣。
小镇上最出名的饭店当属洞穴餐厅,就在我们酒店旁边,但是我们去了之后发现店内的位置早就被预订了连外面的座位都有人在排队,只好放弃去了酒店老板开的饭店。

阴天只能靠后期了
黄昏时候算有点雨过天晴的迹象,期待明天能有好天气
这家也是洞穴式的餐厅,点了捷克最有特色的食物就是这里的烤猪蹄膀。外皮微焦稍有点硬但很脆很香,里面的肉很香糯,除了烤猪蹄膀以外这里的烤玉米和鸡排味道也很不多。当然有了主食配上一杯啤酒才算完美。捷克的啤酒也很有名,这里的黑啤还带有一点点咖啡的味道。
这装饰有种东北小炕头的感觉
临走前,早晨起来天初见放晴,但还是多云的天气,我们又到了城堡的观景台希望能等到阳光。清晨的ck小镇气温特别低,观景台的风超大,感觉整个人都被吹凌乱了。但是为了一睹阳光下的小镇美景,我们还是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不负期望地等到了太阳。

克鲁姆洛夫城堡

没过多久天空云都不见一片,蓝得令人心醉

桥上的雕像都闪着圣光
碧波闪闪的样子才好看
从ck小镇有大巴车能够直接到达,全程3小时左右,2个人的车票居然只要17欧,习惯了之前坐火车近百欧的高价,忽然感觉自己赚到了一样。大巴作为很舒服,还有免费的饮料。临上车前居然有忽然下起雨来,呵呵,我这是运气好呢还是不好呢。
又是乌云密布的一天,时不时还下会儿小雨,感觉一路上都是雨神形影不离。曾经一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大家都记住了吴亦凡,而我认识了布拉格。自此之后脑子里都是那个阳光灿烂的平和浪漫的满溢着古老欧洲气质的布拉格。而现在,为什么都是一片灰蒙蒙。
途中遇到一家超级大的玩具店,从毛绒公仔到巨型模型各种你能想到的玩具这里应有尽有,还有近景魔术、两层楼高的滑梯甚至有个室内的旋转木马,令人叹为观止。体验了一次滑梯其实里面的速度并不算快,不过还挺刺激的。
火药塔
火药塔前的肥皂泡艺人
穿过火药塔走到老城广场,这里有古老的天文钟、泰恩教堂和扬胡斯雕像。
天文钟
在奥地利的时候还穿着短t风衣,到了布拉格,天气冷得令人不知所从,连个人满大街找商场买羽绒服。只是欧洲人确实发育得好,童装跟女装一样的码,女装跟男装一样的码,凭借我们娇小的身材,一个买了童装一个买了女装完全无压力,价钱还省了不少。
伏尔塔瓦河畔的夜景

布拉格

夜色中的布拉格城堡和查理大桥灯光十分炫目,成群的海鸥栖息在河畔的堤坝上。

逛超市也成了一种兴趣,回家做饭,嗨嗨森森。超市的烤鸡好赞,而且超级便宜。如此说来相比奥地利捷克的物价确实便宜很多,衣食住行解释如此。
今天在城堡区一带活动
提前在网上订了布拉格城堡B线门票,需要提前打印,凭打印凭证在指定时间地点找到当地导游兑换实体票。ps: 一定要注意取票时间,导游只会等15分钟,进门过安检需要预留出20分钟
到了布拉格城堡,天气好转由阴渐晴,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变好了
圣维特大教堂圣维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的一座教堂,也是布拉格城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都在这里举行。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就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夏的作品。绕过圣坛后方,纯银打造、装饰华丽的是的圣约翰之墓。 继续往前就是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相较于前面纯银的圣约翰之墓,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呈现出金碧辉煌的光彩,从壁画到圣礼尖塔都有金彩装饰,相当具有艺术价值。哥特风式的圣维塔大教堂,大门上的拱柱和飞扶壁,都装饰的相当华丽。
接下来的布拉格城堡简直是城堡界的路人甲,外观还略有气势,而内部丝毫没有更没有任何的装饰,空空荡荡,和美泉宫做相比天差地别,以至于参观完后都不相信这就是当年举行国宴和大型政治活动的地方。
黄金巷黄金巷在圣乔治教堂与玩具博物馆之间,拐进一条小巷后到了这个小屋林立的黄金巷,如童话故事内的小巧房舍,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现在每家商店内可看到不同种类的纪念品和手工艺品。黄金巷之所以会引起如此名声,还是名作家卡夫卡曾居住于此的缘故,而门牌12号住的则是历史小说家玛兰纳。
从黄金巷小门出来可以沿着布拉格城堡花园欣赏沿途景色,俯览布拉格城区。

从城堡区下来沿途有很多特色小店不妨进去逛逛
有轨电车穿过狭小的街口
连井盖都这么小巧又有气质,难怪有人拓印各国的井盖(中国除外,你懂的)
路过一个拱门我往里瞄了两眼没在意正准备要走,一位路过的姑娘叫住我,告诉我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里面有一种很美的鸟,但她只会捷克语不知道英语里这种鸟叫什么,于是她掏出手机Google 了一下原来是孔雀的照片。我教她在汉语里它叫“孔雀”,“孔雀”她重复了一遍,自己咯咯地笑起来,边笑边说自己的中文不好。孔雀我们常在公园里看到,可是在这里,它们居然是散养的。过道上、草地上、喷泉边好几只孔雀踱着步走来走去,虽然有不少人给它们拍照,却都被无情地无视了,只是专心致志地散步。其实知道我们走也能弄清这里到底是啥,除了孔雀还有一个大笼子里面几座假山隐约能看到在里面睡觉的几只猫头鹰,除此之外便是修建成迷宫一样的树,和一些雕像。
出来以后到河边远远地看着对面的查理大桥上人满为患。
查理大桥上的雕塑
表演的艺人
桥对面是布拉格城堡群
吃过午饭后我们走到河中心的一个小岛小憩,在桥边有电梯可以下去。
夕阳下泛舟也很惬意
偶遇一只千纸鹤,也许这是冥冥中的好运气
尽管我们总是摇摆在幸运和霉运之间,但只要有一点阳光,就能把心晾晒。这世界本来就是欠缺激情与逻辑的,我们才不甘心平淡,甚至我们发疯的样子也很好看,只要有你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