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2-02发布
44 篇游记   144 粉丝
关注

写在前面

对于马尔代夫的印象来源于两件事。

一是麦兜,“我想要去马尔代夫,那里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白,是南太平洋上的世外桃源......”这是来自动画片里麦兜的梦想,也是絮絮叨叨的纯真的我们的童年。

二是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提出,马尔代夫整个国家仅高于海平面3米,若两极冰川融化,多年后这个国家将被海水淹没,不复存在。这也让能去一次马尔代夫,变成了愿望清单上的一栏。
然,多数人向往马尔代夫,却因高昂的旅行消费而停步。其实,马尔代夫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度假海岛超过100个,因不同的玩法而产生不同的消费,碰上各大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你别说,还真有穷游的可能哦!
微博:@林晶莹lily
微信公众号:枕头主义 zhentouism

预告片

【器材】索尼 SONY A7 II
【镜头】索尼 SONY FE 28mm F2 & 索尼 SONY FE 55mm F1.8
【后期】Lightroom & Photoshop
(部分照片拍摄器材如上)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的最大特色就是“一岛一酒店”,因而,也成为了蜜月的首选。很大程度上,选择哪个岛入住哪家酒店,就决定了整个行程的质量。

而马尔代夫的豪华酒店,通常价格也是不菲的,所以,首先要确定预算。通常两人出行蜜月游的预算在3万元左右,比较合理。

基于个人需求,我们选择了卡尼岛,它是遍及全球30个国家近80多座度假村的Club Med,是一价全包的形式,具有超高的性价比。

Club Med成立于1950年,是来自法国的度假品牌,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传达了简单、快乐、阳光的度假理念,也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方式,享受完美假期。

Club Med在马尔代夫拥有2个度假村,卡尼岛以及翡诺岛。卡尼岛,被喻为印度洋上的“绿洲花园”,更适合家庭出游;而翡诺岛则是为情侣蜜月量身打造的,整个岛屿都是浪漫而充满情调的,目前只接受成人入住。

关于航班

前往马尔代夫的航班分为直飞以及转机,直飞的有美佳航空,为固定时间,一般为6天往返,航点有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昆明等。美佳航空是马尔代夫的国家航空公司,但总是被诟病座位狭窄,舒适度差,延误风险大等,所以,要不要因为追求低价而选择美佳,大家可以自己把握哦。

另一种大部分人选择的,就是转机,转机的优势是航空公司都不错。我们选择的斯里兰卡航空,价格便宜,转机时间最短,且没有延误,客舱的舒适度也不错,餐饮也完全可以接受,人均往返4000元,堪称性价比超高。

另外可选的还有新加坡航空和阿联酋航空,价格较高,转机时间相对较长,当然如果在这两个国家有停留的打算,那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证,一般停留30天,且落地签是不收费的,而且很方便。
注:入境卡,出境卡及申报表在飞往马尔代夫的飞机上空服人员会发放。

实用信息

位置:卡尼岛位于fourseasons的北面,岛的全称为:kanifinolhu。
时差:马尔代夫比北京慢3小时。
货币:马尔代夫可通用美金,因此多准备点1元美金零钞以便支付小费等。
交通工具:从机场坐快船45分钟路程。
语言:英语通用,卡尼岛由于是Club Med,有来自全世界的G.O,所以全程说中文也没有问题。
自备物品:蚊香、驱蚊液、拖鞋、防晒霜、泳镜等。另外, 请自带牙刷,房间不提供的!

第一章:卡尼岛初印象

在碧蓝的海水中散落着一个个绿色的小岛,绿色又被一圈雪白的沙滩包围着,沙滩外面又是一圈若有若无的浅蓝,浅蓝再外面,才是宝石一样的深蓝……

这是在影视片和宣传册上出现的画面,我却一直在憧憬,世间美得如此不真实的地方该是怎样?
卡尼岛
直到双脚踏上马尔代夫的热土,来到了卡尼岛,才是梦想回归到现实。后来才知道,这片净土,也被称作“地球上最后的香格里拉”。
从机场坐快艇,大约25分钟就能上岛,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KANI的字样,和一整片的绿树。
在码头,还有幸目睹了水上飞机的起飞,也是未曾有过的见识。
卡尼岛
说这里是人间天堂,真的一点都不过分。一切都是美得那么自然,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禁不住用航拍器拍下空中俯视的画面。
海水如空气般透明,空气如海水般清澈,珊瑚礁鲜艳夺目。
浪吻白沙,连绵起伏。
卡尼岛
岛上的一切都显得简单、自然,所有的世俗烦恼在这清新如微风的感觉中消失无踪影,安详与宁静也将灵魂洗涤如新。你也会真的和我一样,相信马尔代夫的沙滩海水是有灵气的!

第二章:沙屋水屋大不同

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水屋”也是卡尼岛的一大特色。特别指出的是,卡尼岛Club Med已开放了最高等级“5海神戟”的奢华空间,把原有的75间水上套房联结成一个奢华的“5叉”区域,在度假中尽享极致的浪漫。
卡尼岛
这75间超豪华水上套房,位于度假村的一侧,以木桥互相连结,远看就像飘浮于浅滩上的橄榄树。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私密性非常好,凭借特制手环才能进入,住水屋的客人享有VIP待遇,拥有贴心的早餐送餐服务,这是其他客人所没有的。
置身其中,豪华水屋默默的连成一排,往下看,能清晰的看到水里的珊瑚。
卡尼岛
水屋的房间非常宽敞,暖色系的橘红色,是标准的蜜月布置。
房间以木装饰为主,卧室有一排窗户正对大海。洗手间除冲淋房外,浴缸建在正对露台和大海的大窗户下,非常的梦幻。
另外,每间水上套房都相对独立,绝对保证每位旅客的个人空间。
卡尼岛
除了奢华空间套房,沙屋的高级房也是不错的选择。
和水屋的绝对私密不同,沙屋更适合家庭度假,讲求的就是一个热闹、其乐融融的氛围。
在一片绿意盎然的椰子树环绕下,这些或独栋、或双层的建筑,都是沙屋。
卡尼岛
坐在楼梯上望向远方,时光缓缓流逝。
有人说,来马尔代夫不住水屋会遗憾终身。其实不然,论其舒适度和便利性,那么沙屋绝对不输水屋。
沙屋更靠近海边,也更靠近各类岛上活动,我们常常能看到老外一家六口其乐融融打着沙滩排球的场景。
卡尼岛
沙屋的房间比起水屋小了一些,但也是浓浓的地中海风格。
我们入住的时候,还贴心的赠送了代表Club Med的88号纪念T恤,海蓝色的,和大海一样清澈的颜色。
这里的卫浴设施也显得干净整洁,虽然不时会有一些小生灵前来问候,但正因为如此,才显得那么亲近大自然。

第三章:饕餮盛宴

在马尔代夫,吃,绝对算是个大问题。因为远离市区,跨岛又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所以,几乎所有岛上的餐饮,都是由酒店来安排的,这必然会产生很大一笔费用。因而,ClubMed一价全包的优势就完全显示出来了。
卡尼岛奉行的是包全餐的服务,Le Vehli主餐厅是自助餐的形式,每天提供不同类型的环球风味美食。
卡尼岛
如果你从来不对自助餐有期待,那么Le Vehli餐厅是完全颠覆性的。它不是常见的烧烤自助或海鲜自助那样大杂烩,相反,它非常的精致。
餐厅内根据世界各地分为多个区域,中式、日式、意大利、法餐、印度菜等等,选择多多。
最让我们津津乐道的便是每一道菜的摆盘,与其说是菜品,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是每个厨师倾尽心血与真诚的作品!你一定也会被这样的气氛所感染的!
Le Vehli餐厅的开放时间是:早餐7:00-10:30,午餐12:00-14:30,晚餐19:00-22:30。

第四章:G.O文化和岛上活动

众所周知,Club Med之所以吸引着全世界旅行中,很大程度是因为它们提倡的G.O.文化。G.O.来源于英文Gentils Organisateurs,翻译过来就是“和善的组织者”或者“亲切的东道主”。它始于Club Med的第一次假期,那时只是一群朋友共同寻找理想的度假方式,共享欢乐、喜悦和友爱。
卡尼岛
行走在卡尼岛Club Med的每一个角落,你都会发现G.O.的存在,他们的热情和感召力也代表着Club Med独一无二的精神。
这里的G.O.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他们至少精通2国以上语言,所以无论你来自什么地方,都能找到自己语言的G.O.给予款待和协助,所以一定不会有陌生的感觉,和语言交流的障碍。
除了常规的接待,G.O.也是度假村的亲善大使、歌舞表演者甚至体育教练等。
卡尼岛
比如在这个专为小朋友设计的儿童俱乐部里,G.O.便充当着哥哥、姐姐的作用。带领小朋友亲手制作饼干,也让孩子们可以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一件亲子作品,非常有爱。
卡尼岛度假村也是适合家庭度假的,并在每天下午的时间为年龄从4至10岁及年龄11岁至17岁的孩子们,安排不同的有趣的活动。探索自然的趣味,体验游戏运动带来的乐趣。
我们当天的活动巧遇一群来自马累市区的孩子们,印象最深的便是他们童真的眼神和目光,如同斯里兰卡海边火车上回眸的小男孩一样的明媚,这才是童年该有的样子!
卡尼岛
小朋友被G.O.精心的照料着,那么大人们也该有自己的世界!在泳池边,每天都有教练带领进行水中健身操,只要是住店客人都可以参与进来,随着音乐的节拍和教练的示范一起运动起来。
一般来说,水中健身操的训练强度比游泳低20%至30%,相对来说,效果更加明显,由于它是热身运动和精神放松运动的一种结合形式,所以它可以起到塑型美体、按摩护肤、缓解压力的作用,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
如果你是户外运动的爱好者,那么沙滩边的排球、独木舟、帆船等都是不容错过的。
卡尼岛
当然,所有水上项目都必须通过游泳测试,在教练的指导下愉快的玩耍。
令人惊喜的是,作为海边度假项目的大热门,浮潜也包含在一价全包中。当然这是有时间表的,需要提前预约的哦。千万不要错过和大自然亲切的难得机会。
旱鸭子的你,也不用担心,可以和我一样,一个人安静,在海边晒晒太阳,G.O.虽然热情,但也绝不会无趣的来打扰你,因为他们也需要休息,晚上的Party才是燃爆一天的所在。
卡尼岛
卡尼岛的“夜”和安静完全不沾边,每天不同主题的活动,让你完全停不下来。
你会惊异的发现,白天还是你的浮潜教练,晚上摇身一变成为舞台的主角,给大家创造欢乐。
G.O.秀热闹非凡,男主角便是白天泳池边的教练,和他的小伙伴一起热舞,足足High了半个多小时,精彩纷呈!
卡尼岛
晚上的Party为了营造不同的氛围,对于你的着装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海岛度假风”、“纯白优雅风”、“88号T恤主题”等,让你每一天的度假都显得别具一格。
印象最深的便是海滩边的“纯白优雅风”晚宴,这边还在扭动,绚烂的烟火已经燃起。
已无法回忆起上次欣赏烟花是何时,只觉此时吹着海风,看着天空的灿烂,内心是火热的。最好的时光,我在马尔代夫,我在卡尼岛。

第五章:邂逅翡诺岛

如果要问我对哪些马尔代夫的岛屿有印象,那么翡诺岛绝对是其中之一。原因很简单,明星效应!曾经被高圆圆的度假照片刷屏,也被王祖蓝的婚纱照美哭,而这些浪漫的故事,都发生在翡诺岛。
在码头乘坐快艇15分钟便能抵达翡诺岛,岸上贴心的管家已经等候多时。
翡诺岛
翡诺岛是2015年新开放的六星级岛屿,目前只接待18岁以上的成年人。52栋奢华海景别墅坐落于此,也是蜜月度假的不二选择。
日出水上屋和日落上水屋,是绝对奢华的享受。
屋内的装修是温暖的红色和琥珀色的色调,给人温馨的感觉又浪漫至极。
所有水屋都拥有自己的私人游泳池和露台,客人可直接进入泻湖。也可以坐在露台上俯瞰碧绿的泻湖和马尔代夫的纯白色沙滩。
翡诺岛
入住翡诺岛的另一项尊贵待遇,便是可随时享用卡尼岛的一切设施和运动娱乐。乘坐快艇约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时间从上午8:00至晚上24:00,随心出发,自由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