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31发布
86 篇游记   303 粉丝
关注
江南多时雨 不一样的无锡
无锡,一座水做的城市,伴有江南的韵味。
虽不及苏杭名气大,但也是一个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不仅有幽静的江南民居,美丽的太湖风光,还有佛教圣地灵山大佛,宗教艺术殿堂梵宫,还能去影视城过一把穿越瘾,在四月份更是有鼋头渚盛开的樱花和梅园的郁金香…而最无锡的地方就是南长街和南下塘了。
晚上建议来南长街,在离南禅寺不远的地方。这条街很有特色,就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或是上海的田子坊,很多特色店铺,很多文青,很多咖啡馆和餐厅。
南长街和很多古香古色的街道不同的是,他们的建筑墙面并没有翻新
依然保持了岁月冲刷后的风貌,甚至有些楼房都开始倾斜,也让它维持现状。
和现代感的装饰,金属,灯光一起,形成了一幅刚柔并济的画面。
虽然夜已深,但是走在街上的人们却仍旧很多
大名鼎鼎的“猫的天空之城”, 走进去买了几张明信片开始码字。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南长街的河对岸才是无锡的精华……那就是原住民的南下塘
南下塘,是一条几百米长的老弄堂,古运河穿流而过,将南长街和南下塘一分为二,
一边是“热情”而“典雅”的南长街,另一边则是“古朴”的南下塘
一边是南长街的“新潮”,一边是南下塘的“古老”。。
这里仍旧住着很多原住民,可以说是无锡市井文化的起源之地
有老无锡讲,过去南长街分为南北两段,靠南禅寺一段过去叫北长街,好像与南下塘无关。也有老无锡讲,最早南长街确实曾叫上塘,仅指从界泾桥弄到南水仙庙一段。过去下塘有米厂、烧窑业、丝厂、船码头、戏院、饭店等。所谓“上塘十里能兴市,下塘十里能烧窑”之说。
街区以古运河为中轴,南长古街和南下塘古弄分列左右,为独具特色的古运河畔江南人家历史文化街区。
街区现存有少量明、清古民居,绝大部分历史建筑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所建的有着浓厚运河江南人家特点,又有中西合璧风格的石库门商贾别墅。
这里有着最本质的江南水乡生活,简单平凡但又真实……
在这里品位无锡,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除了寻找老无锡踪迹的同时,在住的方面也一定要细细品味,推荐位于离南长街不远的美豪丽致酒店,位于无锡最繁华的梁溪区。
步入大堂的一瞬间,立即就被酒店的硬件和软件给征服了。
从装修方面虽然没有五星级连锁酒店的那种奢华之风,但是复古、舒适、私密、简约的风格深入人心,每一处细节都能细细品味。
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设计,充盈了整个酒店的空间。细致贴心的问候和关怀伴随着此处入住的每一分每一秒。大堂前台旁边细致的各种欢迎茶点,拖鞋,针线包让人倍感温馨。
新鲜的水果和糖果被安静的摆在一旁,随时供人享用。
前台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贴心的送上了欢迎茶水,一除最近连续阴雨的烦躁。
当然,热毛巾也是必不可少的。
办理入住的效率非常的快,身份证登记、签字拿到房卡并没有让我等待许久。
另一边的休息角落,无处不在的木头让人感受到江南的氛围。
走进房间的一瞬间,我顿时知道这是我喜欢的风格。
装修古朴清新自然,能让每一个入住者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感受到家的感觉。
床垫使用进口皇室百兰床垫,趟在上面非常的舒适,身体每个区域都能很好的得到支撑。
精细的灯光处理,让每一块区域都保持了相对的独立。
写字台区域,宽敞舒适,闲暇办公的同时抬头一看电视,就能随时摸鱼
原生态的木头运用,让人回归自然而不是冷冰冰的感觉。
床头旁边与时俱进的USB插座和特仑苏牛奶,无不体现这里精品酒店的气质。
吧台区域丝毫不亚于五星级酒店
各种洗漱用品,应有尽有
水池区域采用温暖的黄灯,宽大的镜子,有效的隔开了浴室和卧室的空间。
浴室和卫生间彼此分开独立,干湿分离,进去的灯都是感应式的。
这一排化妆用品让我惊讶的合不拢嘴,完全看不懂各是啥,比五星级酒店还要多……
入住酒店的客人还能全天候免费享受二楼餐厅的上下午茶
早上除了提供丰富的早餐外,其他时间段提供免费上下午茶
在这个装修精致典雅的大堂里,三五好友聊天休闲娱乐,能够更好的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从而暂时放下手机,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各种小吃饮料无限量畅吃,直接就是一个饭店私享的茶座
各种小吃,零食不仅种类丰富而且都是无限量供应
真的可以说,只要两副牌,四个人都能在这里泡一天……
早餐也是在这个区域,而且种类非常的丰富
甚至还有现做的麻辣烫和煎蛋
不离家也想住的酒店,这是美豪丽致的一个理念,不得不说全程住下来除了硬件上的满意,更多的是对服务上的满意,每一个服务员看见你,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亲切的和你问好,让人倍感舒适,即使我生在这个城市,也会考虑闲暇之余来住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