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12发布
  • · 23341浏览
17 篇游记   53 粉丝
关注
一次海贼之家的远行,带上我们家刚满一周岁的宝贝Allen,飞行8个多小时,浪迹向往已久的人间天堂马尔代夫,彻彻底底做一回占领岛屿的霸主海盗。
[美图预告]
马代海岛酒店众多,最后选择了到到网排名第二的六星海岛酒店JA manafaru(玛娜法鲁),六天四晚套餐,包含:往返机票(未满两周岁儿童机票另外加收10%的机票费用+燃油税+机场建设税)、往返酒店接送车及小型水飞机、住岛期间每日早餐及晚餐(早餐时间到10:30)
JA manafaru(玛娜法鲁)位于马尔代夫哈阿里夫环礁最北面,是距离马累最远的度假海岛,原隶属于希尔顿集团的华尔道夫酒店,自2012年7月起由Sun Travel出资并入The BeachHouse 酒店旗下,改名JA manafaru。是马尔代夫为数不多六星岛之一。
满怀期待,带上我们刚满一周岁的小Allen,开启一场浪迹海岛的阳光之旅。带一岁宝宝出国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一个28寸的箱子,几乎一半都装着宝宝的东西。
[关于一周岁宝宝行李单]
奶粉、米粉、肉松、日本浓缩蔬菜粉包、鱼肝油、维c、钙片等食品,另外需要准备尿布、换洗衣服若干、泳裤、救生圈、小纱布、毛巾、学步鞋、婴儿防晒霜、遮阳帽、各种玩具、奶瓶、水杯、碗、勺子、湿纸巾、围嘴、口水巾、背带式宝宝坐背(这次行程考虑到要转机水费,所以没有带婴儿手推车),宝宝梳洗液及乳霜可以不用带,酒店会赠送宝宝沐浴露乳液。另外建议给宝宝自备合适耳朵大小的耳塞(成人耳塞剪小一下也行),因为坐水飞机的时候,噪音较大,机组人员会发耳塞,但是宝宝耳朵较小,成人耳塞塞不紧,需要大人用手按住才行,所以建议自备耳塞。
[关于粑粑麻麻行李单]
护照、酒店预订单、Master信用卡、100美金(建议备些1美金零钱作为小费)、替换衣物、泳衣泳裤、防晒霜、帽子、墨镜、沙滩鞋、防晒服、丝巾、洗漱用品。
坐飞机必备:水杯、口罩、U型枕。
潜水请自备:呼吸管、面镜(脚蹼可以通过管家向酒店租,报尺码即可)
[关于设备]
索尼a7r2+索尼a7(镜头:FE16-35/F4 ZA OSS、FE55/F1.8ZA OSS、FE 70-200mm /F4 G OSS)+gorpo+gorpo防水壳+大疆精灵4
空影折叠便携航拍机
索尼a7r2准备入手,但现在价格飞涨,所以先通过淘宝租赁了一个试试效果,果然比索尼a7好太多了。另外还租了个FE 70-200mm /F4 G OSS镜头。
租机宝租赁链接:zujibao.taobao.com
[关于行程]
D1上海——马累(美佳航空lv199)
D2马累——水飞—— JA manafaru——住沙屋
D3 JA manafaru——休闲度假——瑜伽课——住沙屋
D4 JA manafaru——休闲度假——SPA——住水屋
D5 JA manafaru——休闲度假——落日出海看海豚——住水屋
D6 JA manafaru——水飞——马累——上海(美佳航空lv198)
[我们出发咯]
在上海浦东机场贵宾室候机
[关于航班行程]
美佳航空上海直航马累全程其实只需要7个半小时,对于带着宝宝的我们来说非常合适,不用转机折腾,宝宝上机后,一觉睡到马累,不用我们操心。另外美佳航空有宝宝餐,主食是肉泥加土豆泥,还有水果和蛋糕,当然还有冰淇淋。
美佳航空超级经济舱客人比较少,正好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在靠前一排,有很多空位,在飞机平稳飞行后,粑粑把他的座位让出来给Allen坐,让Allen7个半小时的飞行能躺着舒适些。
小家伙在飞行的7个半小时里不吵不闹,还是蛮乖的。相反对座位周围设施感到非常好奇,东摸摸西瞧瞧。空姐将儿童安全带给我们,一头绑着Allen的腰,另一头系在座位安全带上,随便他翻来爬去。
玩累后就秒睡直到飞机降落在马累机场。
连飞机上发冰淇淋都错过了。
[水飞及候机]
抵达马累机场后,我们带着宝宝直接走了人少的本地人海关通道,没有排队,就快速通过海关,没有查酒店预订单。拿完行李,在接机口有酒店工作人员举着JA酒店LOGO牌子,核对预订客人名字,接下来由酒店工作人员一路带领安排我们后续行程,非常周到。
在接机的酒店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前往十来米之外的水飞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确认托运行李个数、重量及行李箱外观已磨损情况确认等。
在办理完所有托运手续后,再由工作人员带我们到一旁候机厅二楼JA manafaru VIP休息室等候水飞的接车。
在这里二楼休息室除了公共区域的座位之外,没几个VIP休息室,JA manafaru贵宾休息室就其中之一。
休息室有餐饮区,在等待时间,客人可以去拿些吃的,有点心、色拉、蔬菜、炒面、饼干、还有各种饮料。
在VIP休息室等待1个多小时后,有酒店工作人员前来带领我们坐车,前往水飞码头。由于我们带着宝宝,所以全程手提带上飞机的奶妈包和背包,几乎都由工作人员代为拿着,服务非常贴心周到。
抵达水飞码头,背着宝宝的我在机长和工作人员搀扶下,登上小飞机。然后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放耳塞。建议出发前,自己给宝宝自备合适耳朵大小的耳塞(成人耳塞剪小一下也行),因为坐水飞机的时候,噪音较大,机组人员发的耳塞,只适合成人,宝宝耳朵较小,成人耳塞塞不紧也塞不进去,需要大人用手按住才行,所以建议自备耳塞坐水飞机。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出发!
[到达JA manafaru]
JA manafaru处于印度洋与热带岛屿之间,距离马累有320公里,是马代最远的度假村,单程需要费70分钟。机头小门可以看到飞机驾驶室帅气的仪表盘,还有机长及副机长的操作过程。
在飞行过程中,我们透过飞机窗口,能看到海面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海岛,像一颗颗明珠散落在马尔代夫岛礁海域,被蓝色大海包围,特别美丽。
经过70分钟飞行,终于看到了我们的酒店,从空中俯瞰成一个圆形,南北方向是衍生至海面的海景水屋,东西方向各有一个码头,东面码头看日出非常美,而落日则在西面公共区域看最为漂亮。
像两片叶子般舒展在海平面上的水屋,则一边房间可以看到日出,另一边房间能看到落日,可以不出房门,在私人海景泳池看最唯美日出日落。
飞机平稳降落在海面,慢慢漂到酒店停泊码头,酒店工作人员已经在码头等候迎接,敲击着乐器唱着迎宾歌曲特别欢乐,还有欢迎饮料,灿烂微笑及热烈掌声。JA manafaru的总经理、经理及中文接待在码头迎接我们到来,在简单介绍以及欢迎词后,由事先安排好的管家开club car送我们前往房间,托运的大件行李稍后会有工作人员送至房间。
[沙屋套房]
我们在JA manafaru住的前两个晚上都是沙屋,而且有幸升级成了沙屋套房房型,管家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房间设施。沙屋套房真的超大,分为客厅、卧室、浴室、私人泳池、私人院子等五个区域,空间宽敞明亮,宝宝有的是空间爬行。还事先准备好了婴儿床。
客厅已为客人准备了水果及香槟,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着入住客人的名字及欢迎词,面庭院景观视角很好,还能看到不远处的蔚蓝大海。
卧室家具不多,一张大床、一张化妆台、一个杂物桌、还有一个电视桌,简约简单,床头背后是私人室外泳池,晚上能伴着微微流水声入眠。
房间浴室超级宽敞,光线也非常通透,浴室中央圆形按摩浴缸,两侧分布两个梳洗台,梳洗台背后一边是浴室,一边是厕所。浴袍、保险箱、拖鞋以及一些日常用品都在橱柜里。
沙屋套房的私人泳池很大,还有一个休息厅和两把阳光躺椅,泳池大小适合宝宝玩耍,完全可以不去公共泳池玩水。
在泳池旁绿色植被旁,是室外淋浴区,有热水及沐浴用品。看得出来小海盗Allen很喜欢玩水。
宝宝洗浴用品放置在梳洗台上一个可爱的小包包。
另外入住酒店的宝宝,每天都有礼物收,在酒店服务员打扫时,每天会放一只小黄鸭在浴缸上,住了四晚收到四只不重样的小黄鸭,有潜水的、冲浪的、门童款的还有泡澡的,造型特别可爱。宝宝很是喜欢。
沙屋有私人院子,有露天休闲区、亭子、吊床和躺椅,能在自然悠闲状态下,将美丽的海景净收眼底。
院子处处透着一种原始气息,郁郁葱葱的植被环绕在周围,时不时有几只乌鸦飞落,调起沙地上掉落的花朵,然后飞走。
mini 吧中的酒和饮料需要另外收费。
给宝宝的软糖是免费的。
房门口悬挂着三只小海龟,分别代表三种不同服务信息,如果需要就将它挂在门口。
私人沙滩可以看到蔚蓝大海和不远处的水屋,阳光好的时候,岛屿周围海水色彩美得出奇,让人陶醉。去过不少海岛,马代的海水真特别迷人。
没事在屋前吊床上躺躺,太舒服,别叫醒我!
[酒店公共区域]
JA manafaru占地35英亩,岛内被清脆茂密树林植被覆盖,仰头你能看到很多长着巨大扇叶的椰子树,还有很多绿荫中的花花草草,和许多叫不上名字的热带植物。
在岛上容易迷路,因为太大,绿荫小道分岔路很多,好在有路牌指示,还有中文的路标,所以怎么都能找到方向。
在岛上出行,除了预约管家用club car送至目的地外,还可以骑自行车,每间房间外都停放着沙地自行车(包括水屋门口),客人可以骑自行车环岛游览,想走就走想停就停,非常便捷。
清晨公共码头的日出特别漂亮,虽然有些厚厚云层遮挡,但还是投射出几道金色光芒。早起的住客已经在沙滩漫步,还有码头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开始一天忙碌充实海岛生活。
整个岛屿被白色细沙包围,沙滩细腻柔软,而沙滩周围海域海水清澈见底,颜色蓝得透人心扉,变化多端的蓝色从浅至深,延伸至远方,那种分分钟让人感动到落泪的蔚蓝大海,从今天起,陪伴我们在岛上每一天。
JA manafaru度假村前台,岛上拥有专业的中文管家、英文管家,为不同国籍的游客提供服务,所以英文不好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前台旁的纪念品店,有很多特色商品售卖,很多都具有当地特色。
岛上活动中心,是内容最丰富多地方,专供客人休闲娱乐用。在娱乐中心里有台球室、乒乓球桌、健身房、影视厅、游戏室、儿童乐园、儿童泳池等主要设施。
另外你还可以预约各种体验项目,免费的有瑜伽课程、游戏、海洋生物学家授课。还有一些收费的课程项目,如私人绘画课程60分钟/40美金,鸡尾酒制作45分钟/45美金,马代式烹饪课程90分钟/100美金,水果雕刻45分钟/20美金,马代Bodu Beru鼓乐课程60分钟/20美金,品酒套餐50美金一次,跟着海洋生物学家环礁浮潜30分钟/30美金。(以上收费项目,已包含10%服务费及12%政府税)
另外影视厅看电影是免费的,需要看什么影片可以提前预约,工作人员会提前下载好影片供游客欣赏。
另外活动中心还有很多出海活动可以预约,如当地岛游览、传统马代式钓鱼、夕阳巡游找海豚、浮潜及深潜活动、还有包船出海浪漫巡游等特色活动。各项活动收费参考:当地岛游览95美金/人、传统马代式钓鱼135美金/人、夕阳巡游找海豚115美金/人、浮潜及深潜活动95美金/人。(以上收费项目,已包含10%服务费及12%政府税)
当然个人觉得约定套餐更佳划算,我们预订的是夕阳巡游找海豚+50分钟水疗SPA套餐,原来260美金/人,套餐价格190美金/人。(已包含10%服务费及12%政府税)还有其他套餐可以选择,在房间化妆台上有中文套餐菜单,选定后可以与管家联系预定。
健身娱乐中心营业时间09:00-21:00,乒乓球、桌球、网球、健身房、图书馆、游戏活动都免费开放。如果是由潜导带领的浮潜活动、找海豚活动、钓鱼活动或其他出海活动需提前30分钟在健身娱乐中心集合。另外免费喂鱼活动每天下午在码头(White orchid白兰花餐厅前)17:00开始。
儿童俱乐部营业时间09:00-18:00,三岁到十一岁儿童托管免费,三岁前儿童须父母随行陪同玩耍,当然也可以付费由专业老师代为照看,一对一的私人照看服务。
儿童俱乐部供儿童玩耍的空间很大,有一个室外半露天泳池,有室外娱乐区,室内娱乐区及图书区。儿童泳池水不深,三岁以上宝宝在此玩耍没有问题,也有儿童救身圈提供。
有室外娱乐区有大型翻斗乐、钻钻乐、儿童脚踏车等一系列儿童游乐设施,三岁以上儿童独立玩耍。
室内娱乐区空间不大,但玩具特别多,很多都适合三岁以下宝宝玩耍。有很多积木、各种智力玩具、娃娃、扮家家酒,还有很多扮演角色服装可以更换。
酒店沙屋最大套房,可以住一家六七口人,非常适合家庭出游,有独立泳池以及私人沙滩,太土豪有木有?
[酒店餐厅]
JA manafaru一共有七家餐厅,分别是KAKUNI卡库尼餐厅、Andiamo安迪亚摩酒吧泳池餐厅、Infiniti无边泳池餐厅,Ocean Grill西式海味餐厅、White orchid白兰花餐厅、horizon地平线餐厅、The cellar酒窖餐厅。所有餐厅菜单都有中文,包括详细配餐种类名称,写得清清楚楚。我们预定的机票加酒店加早晚餐包餐,其中的晚餐包餐,可以在每家餐厅点一份前菜、一份主食、一份甜点、送面包和依云矿泉水,带厨师帽的图标菜式不在包餐范围内,如果需要饮料酒水,可以另外点,另外收费,而且别担心份量少,基本都可以吃饱,份量很大。另外还有儿童套餐菜单,有中文标注,按自己喜欢的口味挑选即可。我们在岛上四晚,分别在四家餐厅享用晚餐,每天晚上7:30管家会开club car来接我们去不同餐厅。
KAKUNI卡库尼餐厅是距离酒店大堂和水飞机码头最近的主要餐厅,每天早餐都在这里享用,以自助餐为主。早餐有中式、西式还有印尼式可以选择。中式在餐厅外有个木质小亭子,亭子里有粥、炒面、炒粉、炒时蔬、糕点、春卷、还有蒸蛋或蛋卷,适合国人口味。
西餐不用多说,品种基本就是各种面包、甜品、麦片、牛奶、酸奶、香肠、培根、煮蛋、煎蛋、蛋饼、奶油焗蘑菇、色拉等常规菜式。
印尼菜主要以咖喱为主,咖喱牛肉、咖喱鸡肉、绿咖喱蔬菜等,还有配咖喱的各种饼。
当然水果和果汁种类繁多,还有好玩的鲜榨橙汁,在选菜区有个大型榨汁机,最顶上的篓里装满了橙子,按一下饮料开关,一个个橙子就滚动下来,榨成汁,一杯新鲜鲜榨橙汁就出炉了。
而晚餐多了一些海鲜,主食、热菜、烧烤及时令蔬菜。
JA manafaru拥有马尔代夫唯一一家低于海平面以下的酒窖餐厅The cellar,位于海岛中央,海平面2米5的地下。一般提供客人品酒和用餐需求。
酒窖餐厅工作人员热情为我们介绍酒窖的种类,酒窖最贵最古老的红酒。
还有分量十足的削酒神器。
这个酒窖餐厅一共只有五张桌子,接待需要营造浪漫气氛的贵客及高端品位的顾客。
位于海边栈道的White orchid白兰花餐厅以中式、日式、泰式料理为主。最推荐这里的海鲜刺身拼盘,还有寿司。当然还有这里的花色铁板烧也是这餐厅特色,需要提前预约,看日本大厨边用铁板烹饪,边花色表演,给人一种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Andiamo安迪亚摩酒吧泳池餐厅以意大利菜为主,主打推荐是意大利披萨。不论白天还是夜晚,游客在泳池游完泳,可以到泳池餐厅点上一份披萨,而且这里的披萨份量超大,够两个人吃。
Infiniti无边泳池餐厅位于水屋附近公共区域,面对酒店唯一一个面朝大海的大型无边泳池,视角特别好,特别在这里看日落,泡泳池,点上一杯饮品,欣赏美丽的马代落日。
Infiniti无边泳池看完美落日
Ocean Grill西式海味餐厅,以海鲜为主,在餐厅两侧各设有两个大鱼池,饲养着各种海鱼、海蟹,还有贝类,为保证客人用餐新鲜,一般海鲜品种都从这里打捞上来。
horizon地平线餐厅一个可以欣赏落日到阳光大露台餐厅,即使不用餐,在栈道坐坐看看落日也是一种享受。餐厅旁可以打高尔夫,是的没错,将高尔夫球远远打向大海,是种怎样的感觉?
这次带小Allen远行马代,其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很担心,觉得这么小就带他出国这么多天,担心没东西吃,其实JA manafaru酒店每家餐厅都有适合一岁宝宝吃的东西,品种还不少,有儿童菜单提供(中文的)。
也能另外点适合小宝宝年龄的主食,有粥、面、蔬菜、水果、炖蛋煮蛋、鱼肉、中式点心等等等……这次马代行程Allen每顿饭吃到饱,吃到用手推开不想吃,想下椅子玩,饭量一点都没减少,总之家长们可以放心。
而且儿童菜单上有看图玩游戏、猜谜语、画画的小游戏。餐厅工作人员给宝宝彩色蜡笔或彩色铅笔,在菜单背后填色区,画画涂颜色,这是非常贴心周到的小细节。
JA manafaru的SPA馆,结合了中式与东南亚元素建筑风格,SPA馆隐藏在幽深树林丛中,沿着一条石子路蜿蜒前行,石子路两旁种植着满池水生植物,雅致脱俗。
我们预订的是夕阳巡游找海豚+50分钟水疗SPA套餐,原来260美金/人,套餐价格190美金/人。(已包含10%服务费及12%政府税)在预约时间点自行到达SPA馆
SPA馆分有独立分开的男女更衣间区域,由工作人员带到更衣间,告诉顾客使用的箱子,然后进行简单介绍,每个更衣箱内有浴袍、拖鞋、首饰盒、一次性内裤提供,客人在更衣间更换衣服,穿上浴袍后,可以在水池里冲泡一下,洗去身上的汗水,然后到内部等候区,为客人按摩的技师已在那里等待,然后将客人带到SPA专属房,进行精油SPA。
50分钟水疗SPA感受不错,结束后,客人可以坐在内院秋千上,品品茶,吃吃小食,听听流水声,放松身心,很是舒适。
[我们这一家]
带着一箱廉价道具,贴上假胡子,画着眼线,把零零散散配饰统统挂在脖子上,还有玩具火枪和刀、海盗眼罩……陪儿子一起疯,这次海贼之家的远行,浪迹马代,彻彻底底做一回占领岛屿的霸主海盗。
[水屋套房]
JA manafaru拥有49间水上套房,每间套房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有独立阳光露台、私密海景泳池,还有浮潜平台,让游客享受入住海上水晶宫般的尊贵待遇。
坐在房间、客厅、浴室就能将180度海景净收眼底,不出房门,就能欣赏到美丽马代日出日落,伴着海景苏醒,伴着海景入睡。
最经典的应该是水屋厕所和浴室,90度玻璃海景,中段还是镂空的,手可伸出去,触摸到海风从指间掠过的感觉,厕所和浴室就像半露天悬空在海上的感觉,太刺激了!
客厅中央有块透明玻璃,可以透过玻璃看水屋下的大海,小鱼在柱子间穿行游弋。Allen很喜欢这个设计,刚进屋,就爬在玻璃上看着下面大海,一动不动目不转睛,有时好奇得拍拍玻璃,当然海里有许多小鱼游来游去,他似乎并不懂那是什么。只是嘴里叨叨不停,发出呜哩唔哩的声音。
在休闲的午后,坐在床边,倒上一杯咖啡,隔着透亮落地玻璃窗,听大海潮汐在歌唱,空气中闻到清新的海水味道。
兴致好的话,可以穿上鸭脯,带上游泳镜及呼吸管,下房间潜水平台,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看水屋平台下的热带鱼,你会发现这里的热带鱼个头都特别大,品种色彩也极其艳丽漂亮。
水屋最大的555套房,在没有客人的时候,是可以被允许参观,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睹6000刀一晚水屋套房风采。这间套房私人泳池非常大,成扇形展开,可以在甲板将日出日落净收眼底。
客厅左右各有一间带独立浴室的房间,还有独立小厨房,适合家庭出游的房型。
在落日时分,由工作人员将我们接到娱乐中心集合,然后带我们前往码头,乘坐漂亮的双层木船出海,我们整准备出海看落日看海豚。
游客都不约而同的拖鞋子,爬上二楼,楼上视野极佳。
出海后,风浪较大,小Allen在船的摇晃下尽然睡着了,当妈的全副武装,拿帽子给宝宝遮脸挡风,围巾给宝宝保暖,也是醉了。
在海上漂了1个多小时,愣是没遇到海豚,伴着夕阳品一杯香槟也是一种享受。
当服务员送水果来的时候,Allen醒了,这个吃货,不是睡就是吃,从来不会错过任何美食,自己拿叉子叉水果吃。
海贼一家门的岛主生活很快画上了句号,一岁小Allen的马代之行圆满谢幕,期待下一次远行,爸爸妈妈相信你的脚步在世界地图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