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9-03发布
  • · 183385浏览
6 篇游记   15 粉丝
关注
‍‍‍‍‍‍还记得小时候,只要有人穿一条花的衬衫短裤就被大家叫作夏威夷风。那些不曾远去的时光,总会有一些记忆停留在现在,而一些耳熟能详的地方,直到去了才知道,那的确是一种风情。但也可以这么说,其实这里是风情万种,因为夏威夷的地理位置原因,大规模的移民就这样开始影响着这片神秘的土地,来自不同文化的移民在夏威夷相互交流,各种思想和生活习俗相互碰撞,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著名的文学大师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夏威夷是大洋中最美的岛屿,是停泊在海洋中的岛屿舰队。在这个世界上很难找到第二个像夏威夷这样令人身心完全放松的地方。而夏威夷除了本土文化外,还掺杂着各国文化,日本工人利用菠萝发明了照烧酱,葡萄牙人则带来了一种类似吉他的民族乐器,被当地人改装成了尤克里里琴,成了夏威夷音乐的标志;而所提到夏威夷衫的灵感是根据当地种植园工人常穿的一种日式短袖衬衫的样子,改用具有热带风情的新面料,制作出的花衬衫。
当然所有后来的文化都是建立在造物者的鬼斧神工之下,一切都是自然的馈赠,当我们欣赏这让人惊叹的景象时,无不时刻感叹着各中的奇妙。
带着所有的憧憬,对照着脑补后的一种遐想,来找寻停泊在太平洋上的一支岛屿舰队吧!
新浪微博:小A家的饭团
微信公众号:小A的旅行箱‍‍‍‍‍‍
行程预览图
站在这里,一切都是“浮云”。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枯树的残骸,守望着这一片孤寂的沙滩。
金色草丛,守护着路边的海滩。
”毁灭是为了孕育重生“----大自然的馈赠
在云端下,车窗边的彩虹陪着我们一路前行
海面有层次的颜色,犹如画家作画时笔触的深浅。
威基基海滩
偌大的太阳倒挂在云上,仿佛在害羞的拉扯着云层,不愿离去。
这里有苍茫,却也有繁华。
在夏威夷,再豪华的车都不过只是一种交通工具。
来夏威夷,不吃彩虹刨冰的旅程绝对是不完整的。缤纷的颜色刺激着心情,甜蜜的味道融化在心里。
舌尖上的火焰,是信仰给予的勇气。
Waikiki Starlight Luau
古兰尼牧场,盘根错杂的枝叶带着生机在天空中盘绕。
古兰尼牧场
邂逅一个安逸的海边小镇,坐在木屋下等待着阳光倾斜。
站在船头,超广的海面视野,任凭溅起的浪花拍打身体。
除了沙滩海浪,酒店的度假设施同样值得享受。
考爱万豪度假酒店
大岛西海岸的日落,没有热热闹闹的气息,却同样光芒四射。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经历这一切,只是为了前方。
脚印会被冲淡,只有神秘的抹茶沙滩一直还在。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漫步在烟雾缭绕的火山边缘,近距离感受那淡淡的臭鸡蛋味。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浩瀚的宇宙繁星与冒着火光的火山相得益彰。
冒纳基火山
观星台随星而动,一切本不是静止的。
行前准备
位于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岛主要由8个火山岛组成,分别是大岛、茂宜岛、欧胡岛、可爱岛、拉奈岛、摩洛凯岛、尼豪岛和卡霍奥拉韦岛,其中你好岛为私人家族所有,游客禁止进入,卡霍奥拉韦岛无水源也无人居住。所以这8个岛中开放给游客的只有6个火山岛。该如何在这些风格各异的岛中做选择呢?来先看看这些岛的特色吧!
欧胡岛(oahu):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所在地,几乎外国游客前往夏威夷都要经过这里。欧胡岛拥有大部分夏威夷人口,也是所有岛屿中最繁华最有现代化气息的一个。欧胡岛是夏威夷的冲浪胜地,除了拥有威基基(Waikiki)海滩、珍珠港以及古兰尼牧场等诸多景点,还有一个大型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简直购物狂们的天堂。
可爱岛(Kauai):最古老和最北端的岛屿。这里是一个梦幻般的岛屿,有葱郁的纳帕利海岸(Napali Coast)和威美亚峡谷(Waimea Canyon)。来这里,可以划独木舟、骑自行车、航行或游泳,还可以在月光下的海滩旁边享受浪漫的晚餐。 。
茂宜岛(Maui):夏威夷第二大岛,拥有美丽的沙滩、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哈纳(Hana)和绝佳的观鲸地点。
大岛(big Island):最年轻、面积最大的岛屿,最主要的景点就是火山。大岛的火山国家公园里可以看到两座活火山的身影。除此之外,海拔4000度米的冒亚凯阿火山(mauna kea)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观星圣地之一,山顶设有天文台,对于星空爱好者来说,大岛绝对是必去之地。
拉奈岛(Lanai):六岛中最小的一个,这是一个保留了大量本土文化的、安静的热带天堂。除了在岛上的豪华度假村体验舒适设施,你还可以在松林密布的门罗小径(Munro Trail)顶端惊叹于壮丽景色,或在浪漫的呼罗普海湾(Hulopoe Bay)观赏飞旋海豚。拉奈岛是你能够同时体验宁静、探险和亲切的独特地方。如果您想彻底远离喧嚣和烦恼,请到拉奈岛来。
摩洛凯岛(Molokai):摩洛凯岛的居民大多是夏威夷土著,生活方式也保留着原始部落的摸样,来到这里就如同触摸着夏威夷曾经的历史。岛上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卡劳帕帕国家历史公园(Kalaupapa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六岛各有特色,实在难以取舍,尽管只有12天的时间,但喜欢新鲜的我们还是从中选了四个岛,也就是所谓的跳岛游,四岛分别是欧胡、大岛、茂宜、可爱岛,行程如下:
【拍摄装备】佳能5D2,50 1.2,16-35 F2.8,70-200 F2.8,iPhone 6 plus
【后期】photoshop,lightroom
【水印】CDR制作,PS添加
【人物】旺先森:司机+我的人像摄影师+行李搬运工+视频后期制作,我:翻译+拍摄除我以外的照片+图片后期处理
手把手教你办美签
夏威夷和同属于美国的免签海岛塞班不同,需要办理美国签证才可以入境。美签,听起来很难,但只要按照要求操作,加上一点点的人品,出签其实很简单!而且现在的美签只要签出,基本都是十年多次签喔!接下来就来手把手教大家办理美签。申请美签共有四个步骤:1、在线填写DS160申请表。2、缴费。3、预约面试时间。4、到达预约地点面试。在开始第一步操作之前,你需要先去拍一张5cm*5cm的免冠白底彩照,记得一定要将电子版照片保存好,然后准备好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和电子版照片正式开始填写DS-160非移民申明表。DS160填写步骤较繁琐,但一定要仔细认真填写,因为这个表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你能否顺利出签。填写流程如下:
1、打开DS-160在线填写网址: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英文不好的朋友可以点击右上角的语言选项切换到中文模式,虽然此时页面依然是英文,但你只要将鼠标放在需要翻译的句子上即可产生译文。
2、选择领区。2015年美国签证新政策是第一次预约美国签证可以就近预约,不需要到所在领区办理美国签证面试,所以你无需根据护照签发地选择领区,就近就可以了。中国大陆有五个城市可以办理,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
3、点击start an application正式开始填写表格。
4、点击申请之后会让你设置问题,同时页面右上角会出现一个编号,请一定要牢记它们!如果你一次性无法填完表格的话可以保存页面,下次再登录时输入编号以及你设置过的问题即可续填表格。
5、进入个人信息填写页,personal1需要填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婚姻状况、居住地。
6、点击Next :Personal 2,进入到个人信息页第二部分:选国籍、填写身份证号,美国社会安全号和美国身份证号如果没有,均选not appy。
7、Next:家庭地址、电话、电子邮箱
8、护照信息,护照种类选regular,然后按照你的护照信息填写即可,护照如果丢失过,请如实填写,没有丢过选NO。
9、旅行信息。访美目的:一般访问(旅游、探亲、商务、就医等)选B类,B类详细分类:
BUSINESS/CONFERENCE (B1)   商务/会议(B1)
TOURISM/MEDICAL TREATMENT (B2)   旅游/就医(B2)
BUSINESS/PERSONAL (B1/B2)   商务/个人访问(B1/B2)
是否已制定旅行计划,建议选yes,填写出发时间和回国时间,航班号可不写,留下在美国访问的地址,及美国住处地址,旅行费用一般写自己。
10、同行者的信息:有其他人同行么?如有,就将他的个人信息如实填写。是否跟团,自由行就选NO。
11、以往赴美信息:如果你以前没有申请过美国签证,或没有被拒签过,那么都选NO就可以了。
12、美国联系信息:如果探亲,请写邀请人的信息,如果旅游,写预订的酒店信息即可。
13、父母信息。
14、如已婚,还需填写配偶信息。
15、当前工作教育信息。一定要如实填写,还在上学的就选学生,家庭主妇选无业。在职人员需要注意的是单位电话一定要留准确,虽然美国签证很少会电调,但也不能排除偶然。
16、以往的工作教育信息。教育信息方面如果高中以上学历就写一个最高的。
17、就业、教育、培训额外信息。最好把去过的国家都罗列出来,如果太多的话,选几个发达国家即可。
18、安全和背景核查,分为5个页面,问题很多,全部选NO就对了!
19、上传照片
20、照片上传成功以后系统会让你再从头到尾核对一下信息,一定要仔细检查,一旦提交就无法修改了。最后进入电子签名界面,再次填写你的护照号码,并点确认签名。
21、将最后的确认页打印。
二、完成DS160表格,下一步就是缴费啦,商务签或是旅游签的费用均是160刀,支付方式有三种:
1、由中国本地的银行发行的借记卡在网上支付,该系统不接受信用卡,且需要支付0.3%的服务费给银联。在线支付你需要进入个人资料页面: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Chinese%20(Simplified)&country=China,然后点击缴费即可,支付流程完成后,你可以安排预约面谈时间。
2、在中信银行柜台办理现金支付。你可以在中信银行的任何一网点使用现金支付签证费。去银行之前,你必须登录预约网站个人资料页面,打印相应的美国签证收费单。支付签证费时,请携带你的护照和打印的签证付款单。支付流程完成后,请打印收据编号并妥善保管。一旦丢失,将无法替换。如不提供收据编号,也无法进行预约。
3、自动柜员机支付。你可在中信银行的自动柜员机上缴纳签证费。在缴纳费用之前,请首先登录在线系统创建个人资料,并打印自动柜员机的交易单号。使用自动柜员机时,需输入支付卡信息、自动柜员机交易单号, 并从菜单中选择“缴费”(Fee Payment)选项。 选中此项后,应选择“美国签证费用”(US Visa Fee)作为支付选项,然后根据提示选择签证类型。支付完成后,系统将打印一张包含“签证费收据”的收据,请妥善保管,以便通过在线系统或预约中心安排预约。
支付信息网址:https://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paymentinfo.asp
三、预约面谈时间。
通过支付费用时用到的凭证登录个人资料页面。
登录网址:
进入系统之后,即可看到控制面板。点击左手侧菜单上的“安排面谈时间”(ScheduleAppointment),启动预约安排流程。
预约需要提供的材料:(1)护照号码;(2)签证申请缴费收据上的编号;(3)DS-160确认页上的十位条形码编号。
在接下来的流程中,需要依次选择签证类型、输入个人信息、添加亲属、选择文件送达地址、确认签证费用的缴纳状态,最后一步是安排面谈时间。如赶上旅游旺季,面谈时间可能会排的比较迟,为了不耽误行程,最好提早申请。
四、到预约地点面试。
按照约定的时间到领事馆进行面谈。请随身携带一份预约单打印件、DS-160确认页打印件、与电子版照片相同的两寸白底彩照、户口本以及所有新旧护照。如缺少上述任何材料,申请将不予受理。除了上述基本材料,面试还需要准备一些支持性文件,虽然不一定会用上,但却不得不带。
不管你是无业人员、学生或是在职人员,均要准备的材料有:
1、资产证明,例如房产证、车产证、存款证明、信用卡账单、银行卡流水等,至少要准备其中一种,夫妻可用配偶的。
2、行程表
3、已婚人士还需提供结婚证
在职人员需要携带单位开具的在职证明、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最近三个月的工资单;学生请携带成绩单和学位证明/文凭。
面试流程:
1、到达领事馆之后,你需要先在门口大使馆门口排队领取号码牌。因为我只预约到了上午最早的时间,领号的人非常多,这阵势简直就是打仗啊!
2、领到号以后要进去接受安检,不允许携带食物以及任何液体,包括饮料,也不允许背包或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因此建议除了钥匙、钱包和签证申请资料夹外,不要携带任何东西,资料袋一定要透明的!
3、排队扫描指纹
4、忐忑的等候面试
美签的面试可以是以家庭或朋友为单位的,也就是说,如果夫妻双方一同前往的话也会在同一个窗口一起面试。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面试的提问环节啦,来说一下我们的面签过程吧。那天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办理商务签的年轻男士,英文非常流利,签证官问了他许多问题,对答如流,中间还从档案袋里拿出了一些材料递交给签证官审阅,整个面试过程持续了尽10分钟,而这十分钟,我们也备受煎熬。想起之前曾听人说过,签证官们几乎都会说中文,你可以用普通话和他交流,因为有限的语言水平,他自然也不会问你太多问题。于是,轮到我们时,我用一句“你好”先发制人,签证官的语言也立刻切换到拗口的中文模式,以下为面试内容。
签证官:“你们去美国做什么?”
我:“旅游!”
签证官:“你们是去美国生孩子吗?”
我:“不是”
签证官:“去美国哪里?”
我:“夏威夷”
签证官:“你们是去美国生孩子吗?”(噗,同样的问题问两次!)
我:“不是,我们是去旅游的!”(斩钉截铁的回答)
签证官:“你们以前去过哪些国家?“
我:“希腊、意大利、土耳其、韩国.....”(还没等我报完就被打断了)
签证官:“好了,你们通过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下一组面试人马已经来了。没有一丝防备,就这么突然的通过了,没有让我们出示任何辅助材料!而比我更蒙圈的是身旁的旺先森,整个面试过程没有说过一句话.....
所以,我的经验是,能用中文面试就尽量别说英文,一是避免过深入的提问,二是使用自己的母语总会更自信。美签的生杀大权都掌握在签证官手中,回答的问题时候一定充满自信,不可吞吞吐吐闪烁其词,这样会让签证官对你去美国的目的产生怀疑。
比较常见的拒签原因有:
1、提供虚假资料
2、有犯罪记录
3、有不良出入境记录
4、孕妇或是面相不佳者
5、面谈时无法提供签证官所需材料
6、签证官当天心情不佳
通常来说,面签没有问题即可得到签证,护照将在面谈后的五个工作日内邮寄到指定地址。但也不排除某些特殊情况,如申请需要进行行政审理、需补充支持材料或需要进行打假调查等可能会影响签证申请的审理速度并推迟签发签证的时间。你可以在https://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passporttrack.asp#PassportTrackingOptions 查询你的护照进度。
交通
此行需要跳四个岛,涵盖了国际段飞机、国内航班、包车、租车等各项繁琐的交通以及各个岛的住宿、活动、餐饮等,前期的攻略准备实在太耗时间和精力,每次还没出门就操碎了心的我这次索性全权交给了旅行社操办,我们只负责去享受美妙旅程就好啦。
【国际交通】从上海到夏威夷的航班有很多,诸如日本航空、美联航、大韩航空、东方航空等均有开通这条航线。我们这次选择了东航,只因为它是唯一一家直飞的航空公司,但飞机上没有影音系统,对于漫长的10小时航程来说还是很煎熬的。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日本航空,转机时间合理,服务相对东航也更好。
【国内交通.飞机】往返于夏威夷几个岛最方便的交通无疑是飞机,航班非常多,旅程一般是20分钟~1小时不等。夏威夷岛内航空公司有六家,分别是Hawaiian Airlines、MarJet Hawaii 、Mokulele Airlines 、 Island Air 、Pacific Wings 和go!(廉航)各大航空公司的票价大同小异,一般在60至100美元之间。而且,夏威夷的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大都随所剩机票的数量而上下变动。有的航空公司实行自由席制度,很多当地人相似乘坐公交车一样,上飞机随便可以找座位入座。这次旅行社帮我们订购的四段国内段机票均是夏威夷航空的,这也是当地最大最正规的一家航空公司,票价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准点率最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乘坐夏威夷航空均需要额外支付行李费,建议提前在官网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cn/?hacmp=CW_15PSG_CN_EG_Baidu%20Brandzone注册会员,可以享受一定的行李优惠。每件行李限重23kg,每人限托运2件行李,第一件行李25刀,第二件行李35刀。如果你已在网站注册会员,第一件行李则为15到,第二件20刀,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你可以在网上值机的时候购买行李或是去机场值机再购买,夏威夷岛内大部分机场均是自助值机,机器上有中文可以选择,按照流程一步一步操作即可,支付行李时需要刷信用卡,刷卡成功以后会弹出登机牌和行李条,需要自己把行李条贴到箱子上之后再交给人工柜台。因此,建议大家尽可能提早到机场,以免操作不熟练耗费大量时间耽误行程。
【国内交通.租车】玩转夏威夷,租车无疑是最好的形式,因为夏威夷除了欧胡岛,其它岛内的公共交通并不便利,租车还能看到更多常规线路所看不到的风景。我们这次去的夏威夷四岛均有环岛公路,在全美国最美公路前一百名中就有这四条公路,这些公路沿途还有一些观景平台和小型停车场,方便游客下车游玩,对于喜爱自由安排时间的人们来说自驾不外乎是最好的选择。持有中国驾照和翻译件就可以在夏威夷租车,无需驾照公证。我们此行在四个岛均有租车,并且各个岛的车型都不同,有SUV、吉普以及敞篷车,算是把各个热门车型都玩了一遍。在夏威夷租车并不繁琐,你只需带上驾照原件、护照原件、租车协议以及信用卡去相应的门店即可办理。大部分租车公司均位于机场附近,且提供往返机场的接驳车,需要给司机支付一定小费。
欧胡岛的座驾。
在大岛的座驾。
茂宜岛座驾,一辆超级拉风的红色牧马人。
可爱岛的座驾是一辆大黄蜂!
自驾注意事项:
1、限速不只是最高限速还有最低限速,因为岛上的路大多是单车道,低速开车也是要吃罚单的。限速随时调整,所以一定要注意路右边的提示。
2、夏威夷路况良好,靠右行驶,与中国大陆一致,开车习惯和国内比较接近,重视路权和行人优先,遇STOP标志,不管有没有车,都需要完全停住3秒。
3、满油取还:取车时油箱是满的,还车时要加满油。未满箱需支付缺少的油费。代理公司的油价收费比一般加油站的油价贵。
4、前方有黄色校车时,禁止超车,当停车时车辆两边会有写着“STOP”的红色牌子出现。耐心等待,绝对不能超过去。如果有超车的车子,当地的车辆司机会把车牌记下,打电话报警的。
5、除了有“NO TURN ON RED”的牌子以外的地方,红灯右转是允许的,但是当地的司机通常会等待绿灯。
租车加油方法:
夏威夷的加油站大多是自助服务,有regular ,premium和unleaded三种汽油,租车时工作人员通常会告诉你要加哪种油。 加油需要刷卡支付或者到加油站内的商店支付。
住宿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的夏威夷聚集了所有世界闻名的酒店品牌以及最奢华的度假村和水疗,来夏威夷旅行,在住宿方面可千万别亏待了自己。当然,夏威夷的整体物价较高,想住的好一点自然也要下点血本。此行12天4岛,我们一共住了五家不同的星级酒店,均是旅行社帮忙定的,因为有协议价,也会比自己预定更划算。
欧胡岛,我们住在了久负盛名的威基基海滩边的万豪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绝佳,步行几分钟就可以抵达欧胡岛最热闹的购物街区,每个房间都有落地大窗和私人阳台,我们住的海景房不但能看到绵长洁白的威基基海滩,还能看到不远处钻石头山的风景,房间的床具很高,床又大又软,还摆放了多个不同类型的枕头任你选择,干湿分离的卫生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威基基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大岛,我们住了两家不同的酒店,第一家是位于寇哈拉海岸的Hilton Waikoloa Village,距离西岸kona机场40公里。这是希尔顿集团旗下最大的一家酒店,也是整个大岛最好的酒店之一。这家酒店的设施完善到可以直接当游乐场来玩,你可以去度假村里的泻湖浮潜看海龟或是去超大的泳池晒日光浴,你还可以去打场高尔夫或是去广场看个表演,你甚至还可以去海豚池和呆萌的海豚君们亲密接触或是去百鸟园里走走,等到傍晚,你还可以去私家海滩走一走或是在海边的餐厅吃一顿夕阳晚宴,如果时间和预算充裕的话,建议可以在此宅上几天。
这家度假村到底有多大?看看这交通工具就知道了!你没有看错,这轻轨就是度假村里的免费接驳工具,衔接着楼宇和游乐场所,十来分钟就有一班车。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除了轻轨,你还可以乘坐游艇前往你想去的区域,同样也是免费的!
大岛东岸的住宿区主要集中在Hilo镇,这里住宿条件普遍不高,但因为靠近东岸的希洛机场和火山公园,因此也成了许多时间不充裕的游客来大岛的首选地。我们在大岛住的第二家酒店就是位于大岛东岸的Castle Hilo Hawaiian Hotel,虽说是全程最朴素的一家酒店,却已经是大岛东岸最好的酒店了。酒店虽然历史悠久,但因为新装修过,房间宽敞整洁。虽然是双床,但两张床都很宽,房间隔音效果很好,卫生间同样也是干湿分离。
希洛城堡夏威夷酒店
茂宜岛,我们选择了威斯汀度假村,这里不但拥有一流的配套设施和极佳的海景,地理位置也非常优越,附近有许多不错的餐厅,你可以直接步行前往购物一条街。
房间的装饰和卫生都无可挑剔,阳台的观景视角更是一级棒。
茂宜威斯汀度假村
可爱岛,我们依然选择了万豪集团旗下的酒店——可爱万豪度假酒店。这家酒店距离机场很近,藏匿在茂密的热带植物中,干净整洁的房间自然不用多说,阳台还可以看到泳池和海滩的景色。酒店里还有个酒吧,晚上会有歌手驻场,很有气氛。
考爱万豪度假酒店
万豪的卫浴设备还是很不错的,淋浴间的喷头水流也很大,不管是泡澡还是冲凉都很舒服。
考爱万豪度假酒店纪念品
夏威夷并不算购物天堂,物价比起美国本土也要贵一些,但税率却比本土要低,所以买点纪念品还是可行的。罗列几种个人觉得值得购买的小物:
1、夏威夷木雕。夏威夷的木雕主要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木器和木头雕像,而木雕艺术的登峰造极之作是神像,它代表了夏威夷手工艺术的最高峰。也有制作精美的木雕工艺品,造型别致,值得收藏。
2、原创的夏威夷果仁巧克力,在新鲜烘焙的夏威夷果仁外层,裹上由夏威夷Hawaiian Host巧克力公司独家配方的牛奶巧克力。
3、 科纳咖啡,美国50个州中唯一出产顶级咖啡的品牌。它的平均品质很高,处理得很仔细,质感中等,酸味不错,有非常丰富的味道,而且新鲜的科纳咖啡香得不得了。如果你觉得意你咖啡太厚、非洲咖啡太酸、中南美咖啡太粗犷,那么“科纳”可能会很适合你,科纳就像夏威夷阳光微风中走来的女郎,清新自然。
4、曲奇饼干。夏威夷的曲奇饼干做的都非常好吃,其中最好的当属大岛的Big Island Candies,酥脆的口感和香浓的黄油味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这个牌子在大岛只有两家门店:1、夏威夷大岛希洛工厂总店:585 Hinano Street, Hilo  2、阿拉莫阿那中心分店 1450 Ala Moana Boulevard Suite 1230; Honolulu, HI 96814
注意事项
【时差】夏威夷比中国慢18个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时间晚上19点是夏威夷当地时间凌晨1点。
【气候】夏威夷给人的误区就是“热带”!然而我想告诉你们,处于热带边缘的夏威夷其实并不热!夏威夷全年只有两个季节——4月至11月的夏季温暖干燥,而12月至3月之间的冬季则较为凉爽湿润。夏季白天最高温度39度,冬季的最高温度一般只有25度,夜间甚至只有十来度,与东南亚海岛的闷热完全不同!来夏威夷一定要带上保暖外套。
【货币】美元是当地唯一通行的货币,你可以提前在国内兑换好或是带上银联卡去取现,当地九成的取款机都支持银联
【退税】美国不收取联邦消费税,所以没有国家级的退税制度。
【网络】这次我们花了150元在淘宝购买了美国30天无限流量通话的手机卡,但出了繁华地段以后以后信号就不太好了,有需要的话大家可以去自行搜索,另外,夏威夷诸多酒店均提供免费wifi。
【小费】美国是小费国家,这是去当地旅游绝对省不了的一笔开支。以下是这次去夏威夷的小费参考:
餐馆:15-20%,结账时记得查看以下账单上是否已包含小费
打扫房间:2刀/天
行李员:1刀/件
代客停车:2刀/次
出租车:车费的15%
租车公司免费接驳车:3刀/人
Day1 Aloha,Hawaii ——第一舰艇:欧胡岛
经过十小时的漫长飞行,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我们又退回到了昨天。抵达火奴鲁鲁机场时正值当地时间上午8点多,当飞机刚刚着陆在夏威夷这片奇美的土地上时,夏威夷人的热情便随着那和煦的海风扑面而来,华人面孔的地接人员早已在机场外恭候我们——“Aloha,欢迎来到夏威夷!”
见到游客,夏威夷人喜欢伸出右手,摆出“六”的手势,并快乐地呼喊“ALOHA”,这个手势的意思就是“别着急,慢慢来”,“ALOHA”是夏威夷人对外来客人最真诚的问候和欢迎。Aloha,夏威夷的土语,也是当地人最常用的问候语,意为你好,再见,我爱你。其实,Aloha不仅是一句问候,也是一种情怀,夏威夷人希望游客们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好客和乐于付出的精神。
Aloha,Hawaii!
机场距离酒店约40分钟车程,一路上,地接人员都用流利的中文给们介绍着夏威夷的风土人情,当我们好奇于他为何土生土长在夏威夷却有一口如此流利的普通话时,他告诉我们,其实夏威夷是个多民族聚居的群岛,这里白人、亚洲人和当地的夏威夷人(波利尼西亚人)各占三分之一,而亚洲人中又数华裔和日裔最多,他就是华裔!
夏威夷的度假酒店基本都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抵达酒店时已是国内时间凌晨,被时差搅得头重脚轻的我显然不可能再熬五个小时了。地接也看出了我们的倦意,与酒店沟通了一下,可以优先打扫我们的房间让我们提前入住!
威基基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看着我们瘫坐在大厅沙发上的疲倦样子,地接为了打发我们的困意,开始职业的描述着夏威夷的一些小历史:夏威夷群岛位于北太平洋的正中间,距离最近的大陆将近4000公里,是地球上最孤独的海岛之一。与太平洋上绝大多数海岛一样,夏威夷群岛是由海底火山喷发而成,年龄从几十万年到几百万年不等,这就意味着生命是不可能在岛上独自进化出来的,必须靠进口,当然人也是进口的,夏威夷群岛大约是在公元400~600年左右被一群具备高超的航海技术波利尼西亚人占领,直到后来被欧洲人发现,而后,英国航海家詹姆斯·库克(James Cook)意外发现了夏威夷岛。可这位航海家的命运也因此改变。
"Aloha,房间已经check in,可以去房间休息了。“ 地接接过酒店服务人员的房卡,唤醒着我们
进房前,看了一眼这蔚蓝的天,继续耷拉着眼皮,待会见!
威基基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回到房间倒头就睡的我们醒来时已是下午两点,此时服务生也端来了欢迎水果,看着这色彩缤纷的水果拼盘,时差带来的疲惫感早已消失殆尽。
推开巨大的落地窗,威基基海滩的碧海白沙就呈现在了眼前。
威基基海滩,世界上最著名的海滩,也是游客心目中“最夏威夷”的海滩,它东起钻石山下的卡皮欧尼拉公园,一直延伸到阿拉威游艇码头,长度约为达一英里。我们酒店面对的这片区域算是整个海滩的精华,这里有细致洁白的沙滩、摇曳多姿的椰子树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夏威夷沙滩的无限风情。
威基基海滩
净白的沙滩和蔚蓝的天空之间过渡的是颜色深浅不一的海,它们融合在一起美得犹如画。远远望去星星点点的人们在水中嬉戏玩耍、有的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远望大海,海潮向前推着,海的颜色也随之变化,时而深蓝、时而蔚蓝,浪花点缀着整片海面!
我光着脚,站在阳台上,也能感受到热浪和海风。
威基基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一面是是热闹的海滩,隔着车水马龙就是林立的高楼,坐在26楼阳台上仿佛看尽了整个欧胡岛的繁华。
夏威夷是冲浪运动的发源地,而威基基海滩更是整个夏威夷最适合冲浪的区域,这里以珊瑚礁激起的浪花闻名,这里的海浪最高能达到8米,简直就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威基基海滩
冲浪以前是夏威夷皇族的专属运动,后来,一个生活在威基基海滩的男孩,一直在教授游客如何冲浪以及如何划独木舟,热情地散播着Aloha精神。他后来成为一名游泳健将,赢得多个奥运会金牌。他就是被称为“现代冲浪运动之父”的杜克,他让这项运动风靡到美国大陆和澳大利亚。现在,威基基海滩上竖立着一座杜克铜像,张开双臂欢迎八方游客,许多冲浪新手现在依然在这里学习迎接他们的第一个海浪。
我们路过铜像时,并不知道上述故事,杜克铜像的双手挂满了花环,因为铜像边上有个大的冲浪板,旺先森猜测,他一定是个神人,就叫“冲浪之神”吧,庇佑着大家冲浪时安全平安。
一条石墙将威基基海滩隔成两个区块,一面是冲浪区,一面是游泳区。你可以放心的下水去玩,专业的救生人员从早到晚驻守海滩,守护游人的安全。
威基基海滩
更远处的海面宁静开阔,蓝白相间的帆船正在缓缓前行,划出了一道清晰的水路。
威基基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威基基海滩大概是夏威夷最接近美国大陆的地方,现代化的气息在这里流淌着。
趁着好天气,去海滩边走走。沿着威基基海滩而建的路叫卡拉卡瓦大街,是整个欧胡岛最繁华的一条大街,因此也被当地人成为第一大道,街道两旁有各种世界名牌专卖店和DFS免税店。
我们的酒店跟海滩就隔着一条马路,穿过马路,就是海滩
和世界上许多著名的海滩一样,夏威夷的海滩上也长满了树影婆娑的椰子树。但是这里的椰子跟别处的不一样,它们不结果实。据说是曾经有人被落下的椰子砸晕过,于是去打官司,最后打赢了,得到了1000万美元的赔偿。之后就有许多人效仿他,纷纷躺在椰子树下等着被砸。夏威夷州政府出于无奈,只好专门成立了一支砍椰子的队伍,负责砍去所有椰树上的椰子。自此以后,夏威夷的椰子树上再也看不到成熟的椰子了。所以,在夏威夷,想喝到新鲜的椰汁也是件难事。
欧胡岛大概是整个夏威夷唯一一个不租车也可以游玩的岛了。因为这里有许多不同线路的公交车,衔接着大部分景点和购物中心,当然,如果你不会英文的话还是不要尝试去坐了,这里的公交车只有英文和日文的标示。
木质风格的公交车在街道穿梭着,已然是一道风景。
LeaLea观光车,是持有LeaLea卡顾客的专用观光车,可无限制乘坐7条观光购物的路线,每条观光线路巴士颜色都不同,乘车时请向司机出示LeaLea卡或LeaLea卡观光车通票。一张卡有限期为7天,价格在300元人民币左右。
走在路上,你会发现这里的人都很悠闲,即使是从办公楼走出来的白领也都穿着舒适的海滩服,脸上没有任何愁容,他们似乎没有快节奏的工作压力,如此懒散的生活节奏实在让人羡慕。他们随时可能拿起一块冲浪板就奔向海滩驰骋了。
带着一家子的狗仔们出来逛逛街,细数一下,竟然有六只,绝对是土豪家庭!
旁边的游客是被这深深的一吻给看呆了吗?
干净的街道,蔚蓝的天空,这里的阳光从来不让人失望。
沙滩上游客非常多,摆着各种不同的姿势晒着日光浴。夏威夷政府规定,威基基海滩不属于任何人,所以即便是周围星级酒店林立,没有一家酒店拥有自己的私家海滩。
威基基海滩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尽管是海滩人口稠密,但保养的依旧很好,据说这里的沙子都是从澳洲运送来的。尽管沙滩本身的沙质也不错,但因为浪大,隔段时间白沙就会被冲走不少,因此,政府斥巨资去保养维护这个世界最著名的海滩。
找了一块闲置的冲浪板合个影,心里默默的在海浪上英姿煞爽了一把。
石墙外侧波涛汹涌,内侧则波澜不惊。不会冲浪的水上项目爱好者们也可以在此玩的很尽兴。
威基基海滩
站在围墙上,近距离接受着海浪的拍打,也是一种酣畅淋漓的刺激。
海滩边上就是马路,人们就算不迈进沙滩,也可以静静的坐着路边看看远处那热情的景象
喜欢吹着海风,听着海边那无虑的嬉闹声。
ALOHA精神渗透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连路边的鸽子也是迈着慢悠悠的小步子,是的,无虑才开心。
豪车在这里并不新鲜,据说敞篷跑车在夏威夷只能算是很经济型的车,十多万人民币就能买到,只有外国人来旅行时才爱租它们开。
威基基海滩
想要感受一番夏威夷的“豪气”,就一定要坐一次加长礼车,这个看起来略浮夸的交通工具在夏威夷并不罕见。旅行社帮我们帮我们预定的加长礼车准时在酒店门口恭候我们,接下来,它将带着我们绕着市区观光。
附上欧胡岛地图一张。整个岛可玩的景点很多,想玩的尽兴还是需要花上几天时间环岛一圈慢慢玩。因为时间有限,礼车只是带着我们市区兜兜风,感受夏威夷较为繁华的一面。
礼车内部就像一个豪华包厢,还配有香槟。在夏威夷,大部分车上是禁止饮食的,但这个礼车却可以,你可以捧杯香槟看着繁华的市景缓缓从眼前流过,因为玻璃的黑色镀膜让车内私密性更好。
为了让我们可以更好欣赏沿途风光,司机特地把车速控制在了最低限速上。
沿路的一切不紧不慢,树荫在路上绘出多样的图案
中途在这个雕像前停下了,地接告诉我我们,这是整个夏威夷最有名的一座的铜像——卡美哈美哈国王铜像,身披象征王权的羽毛披肩和头戴,左手持着长矛,右手伸展做欢迎状。许多人都不知道夏威夷在归属于美国之前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就是夏威夷王国。卡美哈美哈国王是夏威夷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夏威夷群岛的国王。在美国五十个州里,只有夏威夷州有过国王的统治。所以,卡美哈美哈国王铜像成为来夏威夷的游客们必去的景点就很自然了。卡美哈美哈,夏威夷土语的意思是"孤独者",我想,再强大的王者都是孤独的吧。
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雕像
铜像身后是政府办公楼,被绿色植物包围着。
有的树木看起来已有几百年甚至更久远的历史。
礼车带我们抵达的最后一站——大风口。顾名思义,大风口以其终年强劲的大风而闻名,而且这里还是一处视域开阔的悬崖观景台。站在观景台可眺望翠绿色欧胡岛东北平原优美的风景,在贯穿瓦胡岛的强风吹拂中感受自然之美。如时间充裕可沿着观景台右侧的蜿蜒小路继续往下走5分钟左右,就可举头回望连绵起伏的悬崖。
其实,大风口是个有故事的地方。根据史书记载,卡美哈美哈的军队为了统一夏威夷群岛,在远征瓦胡岛时,把400多名瓦胡岛武士们赶到此处,然后逼他们从悬崖上跳下去。好在卡美哈美哈很快觉悟了,剩余的那几个岛没有动武,而是运用了外交手段和宗教的力量迫使对方臣服。还有人说来大风口,一定不能吃猪肉,否则风力会加剧,也跟士兵们的冤魂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勇敢的童鞋们下次可以带上几块猪肉在这里尝试一下。
大风口
来夏威夷,除了享受蓝天沙滩,品尝当地吃货口碑中的美食也是不能错过的享受项目之一。夏威夷美食众多,但由于之前没有时间做相关攻略,直接请代理帮我们推荐了当地那些最受欢迎的餐厅。先来推荐欧胡岛的第一个餐厅——BLT Steak,主打牛排,以顶级黑安格斯牛肉和USDA一流牛排作为食材,据说是奥巴马总统最爱的牛排餐厅之一,个人觉得这家店所有的食物的都很好吃(虽然还没有吃遍),相信总统的品位准没错!推荐指数★★★★★。
地址:223 Saratoga Road, Honolulu, Oahu, HI 96815
营业时间:下午4:30-晚上10:00
BLT Steak
餐厅环境安静,灯光柔和,每张桌上都有烛光,暖暖的色调给人感觉情调十足。
最令人欣喜的是餐厅竟然提供中文菜单!牛排的种类很多,分量也很足,建议两人点一份牛排就够了,留点胃口吃其它的菜品。
每桌都会赠送自制的餐前面包,外形像猪蹄,热腾腾的香气四溢,外脆里软,十分美味。但千万别吃太多,不然就没有胃口吃其它美味菜品啦!
BLT Steak
点了个蔬菜乳酪沙拉作为前菜,分量超大,爱吃草的人一定会很喜欢。
主菜点了服务生推荐的带骨纽约牛排,因为不喜欢带血,所以选了七分熟,金黄的色泽让人食欲大开。大块大块的切,大口大口的嚼,慢慢体验汁的甜,肉的香,一遍又一遍满足原始的肉欲。
超级新鲜的生蚝,鲜美清爽的口感特别解腻,简直就是牛排的最佳搭档。
BLT Steak
餐后甜点是百香果酱裹着类似鸡蛋卷的糕点,酸酸甜甜的美妙口感给晚餐画上了圆满结局。
带着满满的饱足感去“第一大道”走一走,感受一下这里的夜生活。
欧胡岛的威基基海滩周边是整个夏威夷群岛夜生活最丰富的地方,白天泡在海滩或是度假酒店里的游客们此刻都已出动,你可以去商店买买买或是酒吧小酌几杯又或是看看街头表演,总之,不要宅在酒店里就对了!
逛了几家当地品牌的服装店,本想淘几件美美的连衣裙,发现那长度比我整个人都要长,只能放弃。想必亚洲妹纸应该都很难在此买到合适的衣服吧。另外,想要在美帝买苹果产品的朋友千万别错过这里的苹果商店,过了这村绝对就没这店儿了,因为在之后的三个岛,我们再也没有发现它的踪影。
每当入夜,路边的火把就被点燃代替路灯,火光迎风飞舞,原本微凉的夜晚因为有这些热情的火把而变得温暖。
街头艺人们也在使劲浑身解数夺人眼球,毕竟在这条主干道上,这行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而这位魔术小哥显然是最受欢迎的。他的表演不算多精彩,但很会与观众互动,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一个晚上下来收获不菲。
夏威夷是艺术之州,这里聚集了许多艺术家,一到夜晚,他们的身影也会出现在这条大街上。用金钱去衡量高雅的艺术虽然显得很俗气,但毕竟他们也是要靠柴米油盐过活的人。感兴趣的话可以请他们为你画一幅肖像画,水准绝对一流,价格当然也不便宜。
Day2 不只有阳光沙滩,这里还有各异的风情文化在交融
与其它度假城市不同,夏威夷的大部分酒店都不含免费早餐。不过,如果你住在威基基海滩周围的话,就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了,这一带有许多美味的早餐店,Eggs'n Things就是最受欢迎的一家,听名字就知道一定和蛋有关,这家店也的确很擅长做所有与蛋有关的食物,据说已经从夏威夷火到了日本。虽然招牌不起眼,但每天门前都会排着大长队,这就是他们的活招牌。推荐指数★★★★★
地址:2464 Kalakaua Avenue, Honolulu, Oahu, HI 96815
从我们酒店走到这家店大约七八分钟,想要早点排到的话,你就要在7点半左右去,此时大概只需排10分钟就可以吃上饭了!为了节约点单时间,在你排队的时候服务生就会拿出菜单让你点单,通常来说都是点套餐,含一份主食和饮料,套餐的价格在10刀出头,分量非常大,两人完全可以共享一份,比起酒店里30刀一人的自助早餐来说简直不能更实惠!
一看卖相就让人垂涎欲滴的草莓松饼。松软的饼和入口即化的奶油简直是绝配,而边上散落着的那几颗酸甜的草莓正好做到了解腻的功效。
Eggs'n Things
夏威夷版蛋包饭,用的都是土鸡蛋,蛋香味很足,配蘸料吃更美味。
今天,我们将正式开启环岛之行,这个行程同样是也是找旅行社订的,在当地拼了一个几人的小团,由地接统一带队。
小车带着我们沿着蜿蜒的海岸线行驶,一路上树影斑驳,一侧是连绵起伏的山脉,一侧是泛着光的大海,打开车窗,海风迎面,无比惬意。幽默的地接还跟我们介绍了夏威夷“最丑的海”,因为海边滩涂曾种植过甘蔗,海水呈现泛黄的景象,完全无法把它与蓝色夏威夷联系在一起。
环岛的第一站是几乎所有人来欧胡岛都会经过的草帽岛。地接告诉我们,这个岛有个夏威夷名字,但没有人能记住,大多数人只记住了它的另一个名字chinaman's hat——中国人的帽子,就是因为它外形很像中国劳动人民戴的斗笠。地接的神色里带着几分尴尬,实际上,稍微有点英语知识的人都知道chinaman是个贬义词,有种族歧视之意,当地政府也曾就这个名字做过投票表决,结果大多数人都支持这个名字。这个袖珍岛就带着这样一个名字静静伫立在海中央,似有委屈却又不卑不吭,既然无法改名,就当它是个玩笑吧。名字背后的故事也给这个纯自然景观的小岛罩上几分人文色彩。
来草帽岛,自然免不了和它各种合影啦,展现创意的时候到了!把你能想到Pose都用上吧!这个绿帽子,我先戴了....
草帽岛
临近草帽岛的海滩以前是夏威夷王室的圣地,现在则被开发成一个海滨公园,成了野餐胜地。
错乱的树枝遮盖着一片天,在地上映出了斑驳的树荫。
漫步在草帽岛公园,可以清楚的看到不远处山脉上的那些棱角,像被刀削过似的。地接告诉我们,有这种纹路的山其实都是火山喷发形成的。
草帽岛
跟着阳光生长的树木会根据受光程度而倾斜生长。
离开草帽公园,我们继续一路向北,来到了北海岸的冲浪胜地。比起威基基海滩,这里的浪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完美巨浪了,最高的浪甚至可达十米,岸边围着警戒线,甚至对于经验丰富的冲浪爱好者来说都很危险。
在岸边围观了一圈,并未发现有勇士下水。
跨过警戒线,冒着生命危险和巨浪合影几张,旱鸭子表示已无憾。
来北海岸不得不吃的当然就是虾饭啦!这里的虾饭非常可口,是全夏威夷最好吃的。每到午餐时间,路边随处可以看到一家家大排档前停满了车,全是慕名而来的游客。这里卖虾饭的餐厅很多,比较有名的是台湾同胞开的一家叫FUMIS KAHUKU SHRIMP。
地址:56-777 Kam Hwy, Kahuku, Oahu, HI
看到我身后满满的就餐人群了嘛!就是这么火爆!赶在饭点来的话时常要等位。
这家做的口味比较适合国人胃口,十几种口味的虾饭任你选择,价格在11~13刀之间。
这里的虾都是自家水塘养殖的,养殖场就在后院,就地取材,口味极鲜,做的味道也很符合国人口味。
最招牌的当属蒜蓉虾饭,新鲜Q弹的虾和香浓的蒜蓉完美结合,一吃就停不下来。
如果觉得吃的不过瘾的话还可以来一盘没有饭的白灼虾,原汁原味的口感也很不错喔!
许多人都在他家树叶上留下了“到此一游”,算是一道很奇特的风景线。仔细搜罗了一下,竟然没有一片空白树叶,许多树叶上甚至还有好几个人的签名,这人气也是跪了。
位于北部的哈雷伊瓦小镇是冲浪中心,这里不仅有许多租赁出售冲浪板的店铺,更是本土风情、乡村格调,以及杂货店、餐厅和美术馆的集结地。木造的小店座落其中,漫步其中,分分钟都有美剧的既视感。
彩色木质结构的建筑,美式简约风格的颜色搭配吸引着各国游人。
镇上的旅游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到各式明信片,1刀一张。从夏威夷寄回国内的邮费约1.2刀/张,路上邮筒不太多,不过许多酒店都设有小信箱可代寄。RP一直不好的我这次竟然收到了自己寄回的明信片。
都乐种植园
来到哈雷伊瓦,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尝一尝著名的彩虹雪花冰,因为这里就是它的诞生地!镇上目前有H. Miura、Matsumoto’s、Aoki’s等3家杂货商店,以贩卖彩虹刨冰而闻名,其中以Matsumoto’s最为著名,每个时间点门前都排着大长龙,游客们大多是慕名而来的。彩虹冰的火爆其实主要得益于名人效应。据说奥巴马总统曾带家人来此买刨冰,边吃还不忘记和大家握手打招呼,瞬间,社交网络上传遍了总统吃刨冰的照片,此后,彩虹冰就成了每个游客来夏威夷必吃的甜品。
连汪星人都加入了买雪花冰的队伍,仔细看,竟然是一只服务汪,主人是个残障人士,这么小的身材想必提供的主要服务就是给主人带来快乐吧。
彩虹冰分大碗和小碗,大碗3刀,小碗2.75刀,价格超划算!你可以自选三种水果味,建议两人买一份大碗就够啦。刨冰吃起来有点人工的味道,有小时候吃的那种棒棒冰的感觉,其实不管好不好吃,光这卖相,它就赢了!
树荫下,角落里,走道上,坐着清一色吃刨冰的游客,炎炎夏日里没有比这更合适的解暑圣品啦!
彩色的刨冰慢慢融化,汇成了一种颜色。缤纷的颜色刺激着心情,甜蜜的味道融化在心里
说到甜蜜的味道就必须要提一提夏威夷的菠萝了,要知道,这里种植的菠萝可是世界上最甜美的菠萝。虽然现在夏威夷各大岛屿上的种植园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是都乐种植园里依然可以领略此类热带水果的品种、生长,并且品尝最新鲜的菠萝。都乐种植园位于欧胡岛的中部,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景点,在北海岸回市区的途中我们顺道进去参观了一下,觉得这个园子实在是太萌了,可以看到各种可爱的小菠萝。还有出售菠萝制品和纪念品的商店,外加免费的菠萝汁。
都乐种植园
你见过红色的菠萝吗?反正我是第一次见,不知道内部是不是也是红色的呢?
都乐是垄断美国市场菠萝供应的大公司,几乎所有的鲜菠萝和菠萝汁,都出自这家公司,在过去,这个种植园是菠萝的主要供应基地,如今,大部分基地都已搬到拥有廉价劳动力的东南亚,这个菠萝园留存的意义只是作为纪念而已。
作为珍稀动物的孔雀竟然可以在外面肆意游荡,完全无视路人的相机,难道整个凤梨园都是它的住所嘛?
都乐种植园
菠萝园里还提供观光小火车供游客游乐,门票8.5刀,全程3公里,用时20分钟左右,小火车会带你进入种植园的腹地,才能看到整个种植园。一路上小火车会绕着种植园转一圈,有专门的讲解员给游客讲解。作为火车控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体验项目。
在火车站静静等候列车进站。
明黄色的火车缓缓进站,玩具般的外形再次戳中我的萌点,接下来,它将带着我走进热带水果的童话世界。
都乐种植园
不过整个行程还是比我想象的要无趣一些,大概因为季节不对,看到的水果不多,车上的小朋友倒是玩的很开心。
其实,在种植园中,最有趣味的就要数菠萝迷宫了,这座迷宫曾经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世界最大的迷宫”。它由树篱围成,分6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一个深藏于迷宫腹心的目的地,6个区域连成一片,就象桃花岛上的九宫八卦阵。对于迷宫爱好者而言,这绝对是个刺激的挑战。若是迷路的话,可没人能解救你喔...不过也不用太紧张,在进去之前管理员会给你一张迷宫的地图,你可以小小的做个弊....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再去玩迷宫,而是直奔市区,因为有一场盛大的表演正在等着我们!
卢奥盛宴,是一种夏威夷传统的宴会形式,享受自助晚餐的同时还伴随着精彩的歌舞和娱乐表演,可以更深入直观的了解波利尼西亚文化。来夏威夷,不参加一次卢奥盛宴的旅程绝对是不圆满的。在欧胡岛,最出名的卢奥盛宴位于波利尼西亚文化村,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家,其次就是威基基海滩的星光卢奥盛宴。考虑到前者地理位置较偏远,我们选了星光卢奥盛宴,进场时天还未彻底黑,不过已经坐满了人,幸好代理提前很多天帮我们预定了座位,临时去是没有位置的。
Waikiki Starlight Luau
表演开始之前,先填饱肚子吧。自助餐不仅包括各种口味的夏威夷菜肴和波利尼西亚美食还有日式的料理。
最受欢迎的当然是这只烤乳猪,尤其是猪皮,烤的超级香!据说是用夏威夷土著的传统火炕烤的。
入场时,所有人都将接受夏威夷传统风俗的花环献礼。
Waikiki Starlight Luau
伴随着尤克里里轻快的节奏,聚光灯亮起,演员们隆重登场,跳起了欢快的草裙舞。
对于看客们来说,草裙舞只是一段很有当地特色的表演,而对于夏威夷人来说,草裙舞是无字的文学作品,是心脏的语言,是他们的生命和灵感,也是让外界了解他们的窗口。有节奏的韵律如跳动的脉搏,充满着生命力,生生不息。
“还记得刚到夏威夷时,提到的发现夏威夷的库克船长吗?” 迷糊的我们听着地接说道。
那是一个探险家的悲剧,据说,库克船长率领船员来到夏威夷群岛最东南部的岛屿——夏威夷大岛。登陆后,他们简直不敢相信夏威夷土著居民对他们的热情。过了一段时间,库克要离开了。又有隆重的仪式和众多的礼物。在一片欢呼声中,库克一行恋恋不舍。可是途中遭遇了风暴,库克的船队又返回了夏威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库克这次回到夏威夷的时候,当地的百姓一片惊恐,人人面有惧色,仿佛天塌了下来。国王也派人前来观察,来人也心神不定,战战兢兢。最后,居然演变成了战争。最后不仅如此,库克的尸体还被土著人大卸八块,分而食之。
听了这么一段悲催的故事,心有余悸。地接笑了笑,叫我们继续看表演,似乎留了伏笔。继续欣赏着风情的夏威夷舞蹈,文化魅力继续感染着我们。
Waikiki Starlight Luau
在过去,卢奥盛宴只有皇室和贵族才可以参加,而如今,作为寻常人的我们也可以如皇室一般坐在这里喝着鸡尾酒感受着夏威夷的传统文化。
整个演出的编排和表演都是一流水准,可以让你了解到夏威夷文化的演变。
“皇后”的隆重登场惊艳了在场所有人,360度无死角的颜值,举手投足都是那么的优雅端庄。
聚光灯熄灭,演出的高潮来了!握着火把的舞者们登场,表演起各种令人咋舌的高难度动作。
Waikiki Starlight Luau
惊心动魄的吞火表演,大哥,你的舌头还好吗?
演出也接近尾声,主持人会请现场观众上台一起跳草裙舞,如果你也会那么几个动作,那就上去尽情的扭起来吧!
演出结束,一位看起来很睿智的长者在众演员的簇拥下上台致辞,由于英文能力有限,只能听个大概。老者是位退休的艺术工作者,一生都奉献给了舞台,从他激动的话语里可以听出他对这个舞台的热爱和不舍,看到如此高规格的表演,作为幕后的工作者,一定会很欣慰吧。
Waikiki Starlight Luau
老者与每一位演员拥抱握手,感谢他们将传统的艺术传承下来。
离席时,地接开始为传统文化正名。其实库克船长的悲剧也是因为文化差异的原因,夏威夷王国信奉两种神,一种叫做库神,象征暴力和头人的权力;一种叫做罗诺神,掌管生育与丰收。这两个神交替掌管夏威夷王国。每年随着冬雨的来临,罗诺神便开始被供奉,这一段时期被称为玛卡希基,库神的祭祀停止了,头人的权力也暂时休眠,整个王国禁止战争和武力冲突,举办很多活动庆祝丰收,抬着罗诺神像在岛上顺时针巡游。玛卡希基接近尾声的时候,被禁闭的库神及其世俗代表人——掌权头人便重新恢复其作为统治者的地位。
库克船长的船队恰恰在玛卡希基节庆期间到达夏威夷岛,诸多的巧合给库克船长的故事带来了神秘的色彩,最终也导致了库克船长的悲剧发生。库克最后登陆的地方也是传统上罗诺神开始巡游的地方,因而,库克船长在登岛之时就被夏威夷人认为是罗诺现身,一上岸,就立即在祭司的护送下,进入希基奥大庙,以罗诺神的规格接待。送走库克后,当夏威夷人坚信库克就是罗诺,并期待着他在下一个玛卡希基节期间再次来到夏威夷岛的时候,库克却突然返回了,然而这时夏威夷人的生活已经由神圣复归于世俗,因为国王已经从神的手中夺回了权利,“神”却突然回来了。在他们的宇宙模式中,神和人本就是相互竞争的关系,因而神的返回自然地被夏威夷人理解为“神要夺回权力”。于是在政治性、宗教性的目的下,神圣与世俗的斗争发生了,并以库克的死亡告终。
夏威夷人拥有自己独特的宇宙观和哲学。他们与神朝夕相伴,周而复始,生活在神话之中。
Waikiki Starlight LuauDay3 古兰尼牧场-御马驰骋在原始丛林中
想去好莱坞大片的拍摄地看一看吗?想去原始丛林策马奔腾吗?想去最神秘的海滩一探究竟吗?那你可一定要去古兰尼牧场看一看,它是欧胡岛上唯一可以和威基基海滩拼人气的地方。在这里除了能欣赏到原始的自然牧场景色,更有多重惊险刺激有趣的游玩项目。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相关的项目,现场定很可能会满员。通常来说都会预定套餐,包含几个自选项目、自助午餐以及往返接送。
可体验项目有:
A:90分钟山谷体验之旅:游览令人叹为观止的卡阿瓦山谷ka'a'awa,体验户外的牧场,农田,观好莱坞大片外景拍摄地如: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迷失Lost,哥斯拉Godzilla等。
B:90分钟深山体验之旅:一起探索古兰尼丰富的历史和传统,乘坐六轮瑞士军用吉普车去探索原始的哈基普雾山谷Hakipu'u,沿着丛林小道通过河床和陡峭的山丘,探险热带丛林。
C:90分钟海洋体验之旅:乘坐巴士参观种植了各种不同的热带水果的茉莉依花园,随后游览者瓦胡岛上保存得最完好的古代夏威夷鱼塘,享受美丽和宁静的环境,再从神秘岛出发乘坐双体船游览卡内奥赫海湾Kaneohe Bay,欣赏背面的怡人景色。双体船游览活动周日和美国公众假期不开放。
D:3小时神秘岛活动:神秘岛海滩是一个僻静的私人海滩,是一个放松自我,舒缓压力的好去处。提供不同的海上娱乐设施如划皮艇,划独木舟,以及立浆冲浪等,还提供不同球类活动如沙滩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
E:1小时ATV越野活动
F:1小时骑马活动
有多种不同的组合供大家参考:
1、ABC任选2个+EF二选一
2、D+EF二选一
我们选择了第二种套餐,只因为神秘岛这个名字听起来太有诱惑力,而骑马和ATV我们则选择了骑马。
古兰尼牧场的接送车都是挨个酒店的接客人,所以一定要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门口等候。美国人的时间观念很强,不管参加什么活动,哪怕没有其他游客,你也不能迟到,这是对他们起码的尊重。
从酒店到牧场约40分钟车程,抵达之后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手环,不同颜色的手环代表不同的项目套餐,然后就可以各自寻找自己的活动领地啦。一进牧场就有种进入《哈利波特》里魔法森林的错觉,错综复杂的曲折树枝像极了魔法树,当地人称这种树为monkey,实在难以把它们联想到一起。
古兰尼牧场
古兰尼原来是夏威夷王族的居住地。1850年,杰瑞朱德医生从夏威夷王卡美哈美哈3世手上买下用作养牛牧场。今天,古兰尼牧场除了养殖牛群,也成为好莱坞电影拍摄团队喜爱的电影外景地。《侏罗纪公园》、《珍珠港》、《风语者》、《迷失》等电影美剧都曾在此取景,如果你参加了山谷体验之旅,你会在沿途看到这些电影的标识牌以及真正的恐龙脚印,而这些都是被“神秘岛”这三个字冲昏头脑的我所没能看到的。
深山探险的越野车,没有体验那个项目,只能合张影弥补一下遗憾。
没有被安排工作的马在一旁的草地上吃着草,非常悠闲。
古兰尼牧场
而马圈里的这些都是时刻准备出发的马匹,非常温顺!
帅气的马在马槽闲嘴时,被我抚摸了一把,当然如果这是一头牛的话,估计看到红彤彤的我,会一头撞出护栏吧
骑马在美国属于高危活动,上马之前,每个人都要签下类似生死状的免责声明,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播放一段骑马注意事项的短片,强制你一定要认真看完,不用担心听不懂,工作人员会给你找出中文版的。
纵观四周,发现大部分人都穿着运动装,唯有我穿着显眼的大红裙,只是为了能在马背上拍几张大片,怎料牧场有严格的规定,骑马不能携带相机和背包,需要花2刀存在储存柜里。而最后,我们只能靠着手机去记录下了不完整的过程。
马场的驯马师会针对每一个游客的体型找和你脾性相投的马,这样人和马才容易沟通交流。只有当你能够驾驭它的时候,你才能更好的享受它的乐趣。
在我的记忆里,第一次骑马是在小时候,那时,贩卖马奶的牧马人,每天都会打着响脆的铁铃铛在家门口路过,当然还会提供一张骑马照的拍摄机会。之后多次骑马的经历都是在牵马人的指引下,被牵着马鼻子的走动。与之前不同的是,在古兰尼牧场,马是一项探索秘境的交通工具,在这里,没有马夫为你牵马,而是由一个专业领队统一带着马队行走,这也意味着你需要自己操控速度和方向,这才是名副其实的骑马吧!从前骑马纯粹为了上镜的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它真正的乐趣。
马队成一字排开,驯马师说,这样的队伍排序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之间也有好朋友和坏朋友,当落在坏朋友后面时,它的脾气就上来了。
帅气的领队妹纸,一旦发现你脱离队伍,她就会驾着马飞快的朝你奔来。
马儿带着我们穿梭在原始丛林中,探索那些车辆无法抵达的秘境。就像西天取经的唐僧骑着白龙马过九九八十一难似的,每一段路都设置了一个铁门关卡,需要领队解锁,而下一关有什么艰难险阻永远是未知数。
抵达高处时视野越来越开阔,不远处的海面一览无余。
当我们还沉醉于路上的风景意犹未尽时,马群已悄然带着我们抵达终点。在开始3小时的神秘岛探险之旅前,需要先填饱肚子。订购项目套餐的人均可享受牧场的自助午餐,品种不多,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沙拉,水果、鸡肉BBQ,牛肉BBQ,米饭以及冰镇饮品,味道差强人意。
古兰尼牧场
前往神秘岛,需要先搭乘巴士离开牧场前往附近的鱼塘码头,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鱼塘其实已经有800多年历史了。搭上岸边停靠的这艘扁平船,即可直奔神秘岛。
短短几分钟船程,我们就抵达了这个遗世而独立的小岛。与我想象的一样,这里热带植物丛生,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下了神秘的光影,一些看似已有些许年头的废弃路牌横在满地的路上,周围落叶铺满地,神秘又沧桑。
游客们都匆匆穿过树林直奔海滩,留下了我们在此开启写真模式。
光影和枯叶错落的点缀着地面,光透着树叶,撒在身上,身穿红衣的我似乎都带着光芒。
被广角镜头拉成2米的身材...
穿出丛林,视野顿时开阔,眼前就是神秘岛的神秘海滩。我承认,当我看到的它的庐山真面目时是很失望的,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沙滩起这么一个有噱头的名字实在太“标题党”了!
直到我看到一对小情侣牵着汪悠闲的走过,脑海里瞬间闪过熟悉的画面,我的眼眶差点湿润了!这不就是美剧《迷失》里飞机坠落的海滩吗!这不就是所有故事开始的地方吗!对于追了这部剧六年的我来说,此时的心情已不是“激动”等浮于表面的词汇可以形容的了。我突然理解了这个岛的含义,就如迷失里的主人公们一样,游客们“流落”到这里,组成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里,没有人会打扰你,只要关掉手机,你就彻底与外界失联,完完全全的过着另一个世界的生活。与“迷失”里的世界不同的是,这里没有恐慌,没有厮杀也没有尔虞我诈,这里是一个纯粹的人间天堂。你可以和新结识的同伴打场排球,或是划着皮划艇去往海中央,你也可以在沙滩上架起遮阳伞享受安逸的午后时光,所有的脸上满满都是满足感,跋山涉水来到这里,有这样一片私人海滩,足矣。
神秘海滩的还有一个神秘之处就是它不仅可以看到熟悉的草帽岛,而且还是距离草帽岛最近的一个区域!看到有游客试图划着皮划艇向着草帽岛靠近,但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因为这个岛目前并不对外开放。
与夏威夷的公共海滩不同,神秘岛上提供的所有项目均是免费的,包括冲浪、皮划艇、浮潜,桌球,沙滩排球等等,岸边有几个救援人员在巡逻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岛上有卫生间和淋浴设施,方便游客更换衣服和冲凉,但你需要自备浴巾。
这种大面积的充气船,适合多人出海。
除了我最爱的《迷失》,爱情喜剧电影《初恋五十次》也曾在此取景呢。
平衡感特别好的旺先森是水上项目的狂热爱好者,看到这么多设施可以尝试,他立即去体验从未尝试过的“站立式划水板”--SUP (Stand-Up Paddling)!顾名思义,站在板子上划水,起源是早年间夏威夷冲浪教练为教导学员时方便移动而创立,最近在全球普及开来。总体来说,是一种非常简单易学,老少咸宜的运动,所有要领可以一下就学会,当然平衡能力不见得是一下就可以掌握的,但也肯定比冲浪板帆板好掌握。
初学者姿势,可以大腿放在小腿上,也可大小腿成直角跪于板上。这个时候用桨划行,先用桨面从板左前方挨着板身插入水中,使桨面完全没入水中,然后沿着板身向后划,最后在桨面过了自己的位置后把桨面从水中向左侧抬出。这是一个完整的划行动作,动作呈"L"或者“J”型。在一侧进行了几次划行动作之后,换手在另一测进行同样的但是镜像的动作。这样就可以直线前进了。
兴尽而归的旺先森回来的样子,看来是被这水上项目所吸引了,但设施有限,还是要留给下一批来玩的人。
我们又回到靠岸的地方,发现岸边有一艘土著风格的船,跟我们来的船不一样,估计是另一个项目的交通工具,看着没有人,我们就上船当了一回船老大。
拍照pose解析:就算船丝毫没动,但眼神也要做出瞭望的感觉,恩~看风向!
古兰尼牧场归来,又到了最期待的晚餐时间。与前天的牛排大餐、昨天的卢奥盛宴不同的是,今天我们将在“火奴鲁鲁之星Star of Honolulu”游船上享受夕阳晚宴。火奴鲁鲁之星共有三层,越上层越贵。这里不仅有华丽的七道法国风格的用餐,还有源自古老的夏威夷“船天”的室内设计,只要在甲板上就能就拥有的烹饪设施和最棒的音响设备…凡是预定火奴鲁鲁之星夕阳晚宴,均包括船票、晚餐、服务费以及往返酒店接送,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喔!在三个小时的航程里,它会带你去欣赏美轮美奂的海上日落以及威基基海滩璀璨的夜景,船上还有歌手驻唱以及传统的夏威夷草裙舞表演。
伴随着轻快美妙的音乐,游客们一一入座,游轮正式启航。
晚宴是标准的西餐规格。前菜是蔬菜沙拉,主菜是牛排+帝王蟹,用餐期间,帝王蟹还可以随时供应喔,绝对管你吃到饱!
饮品可选的品种也很多,有果汁、鸡尾酒、红酒等等。不能喝酒的话建议可以点一杯“lavaflow(火山熔岩)“,这是夏威夷最有名的一种鸡尾酒,可选有无酒精款的,这是迄今为止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鸡尾酒。红色的草莓酱配上椰奶冰沙,真的很像流淌着的岩浆。
另外,如果你想喝点小酒的话则需要出示护照,否则对方是不会出售酒精饮品给你的,因为美国法律规定只有年满21周岁才可以饮酒。
餐后甜点就是香草冰激凌啦。
捧杯鸡尾酒,吹着海风,看一看泛着金光的海面和渐行渐远的城市。宽敞稳定的船身让原本严重晕船的我也毫无不适感。
这片海面,神似美国大片的开场镜头,有一种贴着海面,随着波澜俯冲的感觉。
忙碌的工作人员们也不忘朝我的镜头做个“Aloha”的手势。
游轮顶层的甲板就是看日落的绝佳场地,船头的美国国旗迎风飘扬,远航只为找寻那未知的一切。
比较遗憾的是这一天云层太厚,我们无缘完美日落。
看着因为天色,逐渐变蓝的海面,越发的喜欢这里,喜欢这一刻。
悻悻而归,回到船舱继续看表演,演出依旧是以传统的草裙舞为主,与之前看到的卢奥盛宴不同,这里的更注重的是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游客们纷纷站起来,融入现场欢快的爵士乐和草裙舞的激情表演中。而刚刚还在对面坐着的旺先森早就被一位女士勾搭一起去跳舞了。整艘游轮已开启party模式,come on!尽情狂欢吧!这就是火奴鲁鲁之星独有的情调。
一直觉得尤克里里中流淌出的音乐充满了治愈感,每一位歌手都赋予了它不同的灵魂魅力,大概这就是夏威夷人内心与生俱来的情怀吧。
当音乐声停止,狂欢的人们再次把心交给了这片风景,整个海面寂静的只能听到前行的浪花声,帆船幽蓝的灯光洒在海上,似梦似幻,如入仙境。
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威基基海滩的烟火开始绽放,点缀着黯淡的天空。比起从前在国内看过的烟火大会,这显然算不上盛宴,但它却是仅仅为我们而绽放的。
晚上十点,从房间阳台俯瞰整个城市,威基基海海滩上已没有了白天的喧嚣,而马路上依然可见悠闲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以及卖力工作的街头艺人们。许多人,同我们一样,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看一看风景,完成一项愿望清单。而另一部分人背井离乡来到这里则是为了生计,他们夜以继日、日复一日的忙碌着,忙到无暇去顾及诗和远方。
Day4 漫游蔚蓝的海底世界
夏威夷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观光潜艇——亚特兰蒂斯潜艇,可以深入海底100英尺,对于无法深潜的人来说,坐潜水艇去海底世界看一看也是种不错的选择。在夏威夷的欧胡岛、大岛和茂宜岛均有这个项目,不过只有欧胡岛是提供酒店往返接送的,仅限威基基海滩的部分酒店。潜艇运营时间:每天7场,9:00-15:00,每小时一班。建议大家选择上午最早那班或是午后的船,卡在中午的饭点时间去是最尴尬的,因为整个行程约1个小时40分钟,你需要先坐接驳船到海中央等待潜水艇出现,而真正在水下的时间大概是45分钟。
亚特兰蒂斯公司的接驳车是半开放式的复古电车,沿途可以顺便看一看城市的风光。
乘坐接驳船的码头就是威基基海滩希尔顿酒店旁,与我们酒店面对的那片海滩不同,这片区域不靠近马路,相对私密一些。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带上浴巾在这里躺一躺。
尽管才上午九点,还是已经能看到许多冲浪爱好者的身影。
穿过这条海上长廊就是候船区,尽管停了几艘游船,但水质却出奇的清澈,水里的小鱼清晰可见。据说在夏威夷,80海里内是不能捕鱼的,所以当地也没有渔业,岛上所有的海鲜都要船运或是空运过来,并且夏威夷各岛之间也没有水路交通,为的就是减少汽油排放,让海洋生物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聪明的夏威夷人知道,一旦海洋受到了污染,这个被称作天堂的岛屿就会不复存在,他们也就失去了自己的经济来源。
亚特兰蒂斯的接驳船,船体不大,当船停在海上等待潜水艇的时候会晃动的比较明显,晕船的朋友最好提前吃点药或是带上薄荷精油。
船上的座位分为两个区,你可以选择坐在有空调的封闭船舱内,如果晕船的话建议可以走到楼上的甲板区吹风,那里同样也有座位。
走!让我们告别繁华的城市,去探索奇妙的海底世界!
船的快速前行,在海面划出一条白色的浪花,一直尾随着我们
海风永远是刘海的克星,当然,这时的帽子要抓紧了,如果还戴在头上的话,估计不一会,就在海上漂了。
听工作人员说,潜水艇出现的地点并不是固定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停在海上静静的等它浮出水面。
船停止在海面上等待了十来分钟,已经晕的七荤八素的我一看到远处渐渐冒出的潜水艇,立刻就精神了,船上所有的人都在欢呼雀跃,就像是流落孤岛多日终于看到搜救船只一样。
白色的潜艇从从湛蓝的海水中冒出来,华丽丽的登场。
我们的船渐渐靠近潜水艇,等待交接,仔细看才发现原来它只冒出了甲板部分,船舱依然沉在水里。
进入潜水艇需要攀爬一段扶梯,因此,儿童身高需要达到92cm才可参加行程。
亚特兰蒂斯潜水艇可以容纳48人,左右两排的游客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玻璃圆窗,可以由此观看海底世界。我们的潜艇大部分都是日本游客,所以解说员直接全程用日语解说,幸好每位乘客还配备一副耳机,可选中文模式,在潜艇行进的过程中,耳机里会传来对海底现状的讲解。
跟海上的游船不同,潜水艇的活动区域在没有风浪的海底,所以晕船的朋友可以松一口气了。
在过去100年中,威基基沿海的天然珊瑚礁在不断消失,为了给海洋生物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亚特兰蒂斯公司还在海底安置了人造暗礁,由于常年在海底,上面已经积聚了很多苔藓和附着物,还有许多热带鱼在其中遨游,但由于潜水艇的玻璃窗实在太厚,观赏效果肯定是不能与亲自潜到水底相提并论的,但安全性却是毫无疑问的。
潜水艇的座位都是随机的,前进过程中两边看的景略有不同,尤其是海洋生物,出现的方位很偶然,比如另一侧的游客就看到了两次鲨鱼以及一些奇奇怪怪的鱼种,而我们全程只看到了一些热带小鱼群,但这也没有什么好埋怨的,旅行中,你遇见什么,发生什么,都是不可预料的。
当潜艇抵达24米的水深,一架船体残骸就展现于大家面前了,这就是1996年沉没的韩国渔船圣佩德罗号。想必它生前最后一刻一定与暴风雨有过惨烈的挣扎,但此刻它就这么安详的沉睡在海底,成了海洋生物的另一个家,从此再无风浪。
到了最深的30-40米左右,在太平洋上空坠落的飞机遗骸清晰可见,当然,它并不是在此坠毁的,而是由亚特兰蒂斯潜艇公司购买安放在水底的。
远处似有一双发光的眼睛朝着我们靠近,仔细看,距离那双眼睛不远处有一只绿海龟在慢慢游动,这是夏威夷的吉祥物,据说看到它的时候朝它飞吻并许愿,愿望会成真喔!
那当双眼睛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时,我才看清原来那是一个潜水员,他就像热带鱼一样自如的穿行于残骸之间,时而朝着我们挥手,时而还会和鱼群嬉戏,让你大呼夏威夷的和谐和美好。
海里除了沙子,都是有生命的,它们彼此形成了和谐的生物链,在这里安详地生活着。
想要在夏威夷买点划算的服装箱包的话就一定要去瓦科勒品牌折扣中心,这是整个夏威夷洲唯一一家奥特莱斯,位于欧胡岛Waipahu镇,离市区约40分钟车程,前往奥特莱斯有两种公共交通可以选择,1. 由P.G. Plover公司提供的往返威基基区域内酒店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之间的接驳巴士。往返价格为$15美金/成人,$10美金/儿童。班车时刻表如下:
2. 由夏威夷当地知名地面交通公司Roberts Hawaii运营的Waikele奥特莱斯购物接驳巴士服务。该接驳巴士最后一班返回威基基的出发时间为16:30,等于你可以在那里买上一整个白天!往返价格为$15美金/成人,$10美金/儿童。具体的上车地点和时刻表如下:
威基基上车地点                                                                                                上车时间
AQUA ILIKAI HOTEL & SUITES                                                              上午 9:00 ;10:00
威基基喜来登酒店SHERATON WAIKIKI(Aloha Landing Bus Depot)              上午 9:05 ;10:05
Outrigger Reef on the Beach 靠近星巴克入口                                              上午 9:10 ;10:10
SEASIDE大街,Ross Dress for Less店铺前                                              上午 9:15 ;10:15
DUKE KAHANAMOKU雕塑前                                                                      上午 9:20 ;10:20
HYATT PLACE (Paoakalani Avenue Entrance)                                             上午9:25;10:25
不过,公共交通最不便利的就是时间太局限。对于上午半天安排了潜水艇行程的我们来说想去奥特莱斯显然不可能再搭巴士了,所以果断选择了最方便省力的自驾车,购物中心有免费停车场,距离购物商店很近,可以随时把提不动的购物袋扔回车上。
奥特莱斯地址:Waikele Premium Outlets 94-790 Lumiaina Street,Waipahu, HI 96797
夏威夷这家奥特莱斯规模不大,缺乏高端品牌,大部分都是美国本土品牌,例如coach/kate spade/mk/guess/ck等等,基本都是旧款,但折扣力度还是挺大的。建议抵达之后先去服务中心凭你的银联卡领取一本打折券,涵盖多个品牌,可享受折上折,非常划算喔!
瓦科勒品牌折扣中心
奥特莱斯最有人气的主要有以下店铺:
1、Coach,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扫货地之一,店内的导购员都会说中文。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几倍。在之前,我一直觉得这个牌子的花色和款式都太老气,只适合婆婆妈妈,但这次逛了一下,发现设计有大改进,显然更适合年轻人了,据说是换了设计师的缘故。
2、Kate Spade,美国设计师品牌,款式灵动色彩活泼深受20岁左右的年轻妹纸喜爱,奥特莱斯店铺多以品牌经典色彩设计为主,服饰和女包的价格都非常实惠,折扣也很诱人。
3、Michael Kors,同样也是以美国设计师名字命名的品牌,款式比较简约,适合上班族。
4、新秀丽 (Samsonite),以质量享誉世界的美国本土箱包品牌,如果在夏威夷群岛度假期间购买了很多物品,担心没有足够的行李箱带回国,不妨在这里采购一个。不过奥特莱斯的款式实在不多,也不够年轻。
5、Tommy Hilfiger,这个品牌在国内买并不便宜,但在这里买绝对算的上白菜价。一件和国内同款的男士衬衫,这里售价30刀,而国内的价格却是它的四倍!建议可以给家里的男人们各淘一件,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这里买了10件衬衫!
6、CK,这个牌子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值得买的当然就是内裤啦!打折下来只要几十元。
7、雷朋太阳镜,比较普通的款式在一百刀左右,还是值得购入的。
另外,像阿迪耐克之类的运动品牌售价也非常白菜,半天逛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太适合追求实用实惠穿搭的人了!
瓦科勒品牌折扣中心
对于不是购物狂的我们来说,逛上两三个小时已是极限,趁着太阳还没落山一路飞奔回酒店看一场久违的日落。
威基基海滩也被称作日落海滩,因为它有着绝佳的观日落位置。对于住在万豪的人来说,其实完全可以在房间阳台上看一场完美的日落。
太阳慢慢的与海面齐平,阳光在海面重重的抹了一笔金色
从高处看下去,整个海面都镀上了一层金光,出海看日落的帆船也已启航。
威基基海滩
居高临下的看日落总有一种距离感,还是出发去海边!
傍晚的威基基海滩,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男男女女们坐在海边礁石上,迎着已褪去灼热的太阳,没心没肺的谈天说笑,任凭浪花打在身上,让人不得不由衷的感叹:青春真好呀!
在我眼里,关于日落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它不仅折射出绚丽的色彩,还带来无比温馨的氛围。
只想静静地站在你身旁,陪你看潮起潮落,周而复始。
威基基海滩
流云浮动,光影迷离,每一秒的风景都在变幻。
如果不是渐渐落下的太阳,我想我已经忘记了时间的存在。
当太阳收起他耀眼的光芒,呈现出温暖的红色,也是它慢慢消失的时候,天空也映着层次的晚霞,海面上的小黑点是那些迟迟不愿离去的游玩者。
威基基海滩
所谓的孤帆远影大概就是这幅景象吧。
当太阳退场,这些活跃的冲浪者们就成了最抢镜的风景线。
有好多人选择日落时分出海冲浪,或许是因为这个时候的光线不会那么刺眼,海浪也比较大吧。
威基基海滩
或许对于正真冲浪者来说,这点小浪还不算什么,但一个个随浪起伏的画面还是深深的震撼了我。
当被浪追逐的时候,只要站稳了向前,一切就会更加顺利的前行。
我就静静的站着,看着浪从缺口涌入,欣赏完最后一片晚霞,这一切实在是太美了
威基基海滩
晚餐要推荐一家位于威基基海滩的意大利餐厅——Arancino,推荐指数★★★★☆
地址:255 Beachwalk Avenue, Honolulu, Oahu, HI 96815(距离我们住的万豪酒店只有一分钟路程)
如果你想在夏威夷吃到纯正地道的意大利餐,那么选这家就对了!闹中取静的地理位置,小资的环境,可口的菜肴,为什么不给满五星是因为服务生态度实在不太好,太...有性格了!不过大概和餐厅生意太好忙不过来也有关系,可以理解啦。另外,许多餐厅的菜单都是不带图的,英文不好的朋友会很懊恼,即使拿翻译软件查出来也是一知半解。推荐给大家一个很好的点菜方法,打开google主页,输入菜名,然后点图片,你就会看到这个菜的样子了,亲测有效,屡试不爽!
Arancino
前菜点了个生切火腿片,随叫随切,很薄很香,完全没有生肉的腥味,不过最好是就着面包一起吃,干吃略咸。
肋眼牛排,超级大一块,鲜嫩多汁!贴心的厨师已经帮你切好,一口一块往嘴里塞就对了!
最爱的就是这盘龙虾意面啦!一整只大龙虾就这样霸气的卧在意面上,因为虾本身很新鲜,厨师没有加很多佐料,更好的保持了它的鲜味,入口之后回味无穷,本以为吃完龙虾再去吃意面会很平淡,结果不然,意面不仅Q弹有嚼劲,连汁都特别地道,味道一点都不输给我们之前在意大利吃过的。
ArancinoDay5 神奇的熔浆岩和浩瀚宇宙星空——第二舰艇:大岛
四天时间虽然不够领略欧胡岛的美,但迫于时间压力,也只能暂时告别它,出发前往此行期望值最高的大岛!那里有更多新奇好玩的风景在等着我们。
火奴鲁鲁檀香山国际机场
准点率较高的夏威夷航空偶尔也会出现延误,这也是此行那么多趟飞行中唯一一次的不准点,幸好今天也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等候的时间里心情还算平静。
百无聊赖的低头族们此刻都是同样的姿势。
用上帝的视角再看一眼欧胡岛。
大岛共有两个机场,分别是位于东海岸的希洛机场(hilo)和西海岸的科纳机场(kona)。建议大家可以先定好酒店再订这一段的机票,因为酒店的位置决定你要飞往哪个机场。想住的好一点就选择西岸,这里聚集了设施完善的豪华度假村,距离科纳机场较近,而东岸则主要为本地居民住所和经济型酒店,去往大岛的主要景点更方便。
我们住的希尔顿酒店就在西海岸,所以果断订了到科纳机场的航班,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这个岛的与众不同。整个机场非常小,纯木质结构,最神奇的是它竟然是露天的!特别有夏威夷的原始风情。
走出机场就是租车公司接驳车站台,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不同公司的车经过,确认无误再上车,虽然是免费接驳,但仍然需要给司机3刀/人的小费。由于来大岛的大部分游客均会租车,所有算下来这一天的小费收入也是很可观啊!
比起车水马龙的欧胡岛,大岛的路况显然就好很多,这里公路宽阔,而且没有太多分支,许多景点或酒店都可以一脚油门就开到,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超速喔!
当你看到道路两旁的黑色火山岩石渐渐变成绿色植被时,意味着你已进入大岛西海岸的维克拉村庄,这个聚集了诸多顶级酒店的度假区。
酒店距离机场20分钟车程,抵达酒店时正好赶上了办理入住的时间,游客非常多,在一楼前台排二十多分钟队才被告知亚洲游客需要在地下一层才能办理入住...好在下一层的人少很多。check in时,工作人员还会给你泳池的毛巾卡以及酒店的地图。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是希尔顿集团旗下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据说有半个故宫那么大!我们住在palace tower,距离前台十几分钟路程,带着行李的话还是果断选择坐免费的循环轻轨吧,尽管有时候等待的时间算下来可能和走路差不多,可是省力呀!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想要快速熟悉酒店环境的话不妨乘坐小船,可以抵达酒店的大部分景点餐厅,既可以欣赏美景,又可以作为接驳交通,而且是免费的喔!
船长是个非常和蔼的老爷爷,每当船靠岸,就会摇起手上的铜铃,特别有怀旧感。
酒店位于科哈拉海岸,这一带均是很原始的珊瑚礁海滩,没有细沙,所以既不适合游泳也不适合晒日光浴,不过沿着海边的小路漫步还是很惬意的。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海滩上可以看到许多人用石头堆成的到此一游。.
海边小路上放置了一整排的大床,躺在这里吹上一天海风也很惬意。想要不被打扰的睡个午觉还可以把帷幔拉上,绝对的私密。
酒店里还有几只供游客合影的鹦鹉,五颜六色的特别抢镜。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与海相通的泻湖,水不深,在这里,你可以划独木舟或是浮潜,能看到许多鱼类,时常还会看到海龟的踪影。
酒店有三个泳池,有桥连接,其中一座泳池还设有滑水道,足够你玩上大半天的啦!
椰树的影子倒映在水面上,就像一幅天然画卷。
小型的瀑布增添了游泳池的娱乐性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酒店里还设有海豚池,在这里,你可以亲自和海豚们一起玩耍或是像我这样在岸边围观他们嬉戏。
海豚是最亲人的海洋动物,只要你手上有食物,它会迫不及待的和你互动。
分分钟被这个物种戳中萌点。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太阳的光芒渐渐收敛,每天最期待的日落即将到来。
比起威基基海滩,科哈拉海岸的日落就显得寂静很多,没有卿卿我我的小情侣,也没有扎堆的冲浪爱好者,这里能让人彻底静下心来去享受这一美妙时刻。夕阳折射出的金光和云海交织在一起,美轮美奂。
当太阳落下,天空开始呈现出更加丰富的色彩,磅礴的云彩让所有的景物都融入了苍茫中。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平静的海面上泛着几丝涟漪,小心翼翼的踩上去,发现水很浅,都没不过小腿,海水还带着白天的余温,徜徉其中,舒适无比
夜深之后,海边餐厅的烛光亮起,最佳海景位早已被预订。酒店里尽管有多家餐厅,但价位普遍较高,建议大家不妨开车到附近的皇后购物商场吃晚餐。皇后购物商场(Queens' Market Place)是大岛西岸最大的餐饮购物中心,比起欧胡的大型购物中心,这里显然只能算小麻雀,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商店虽然不多,但简单的服饰箱包及日用品都能买到,而餐厅当然是要比度假村里多很多的。
而我要推荐的是位于购物中心的一家连锁餐厅——Roy's,推荐指数★★★★☆
地址: 250 Waikoloa Beach Dr, Wiakoloa Beach Resort, Waikoloa, Island of Hawaii, HI 96738
电话: 808-886-4321
这是一家夏威夷风味的餐厅,曾多次获奖,如今连锁店已遍及全美国。在欧胡岛时就想去Roy's,可惜人气太旺,需要等很久,最后还是放弃了。来到大岛就学聪明了,提前给餐厅打电话预留了座位,再也不用饿着肚子等位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岛没有什么夜生活,餐厅普遍很早打烊,九点钟以后这里就是一片漆黑了,所以最好在八点之前来吃晚饭。
这家餐厅有提供58刀一份的套餐组合,分量很足,两人点一份基本就够吃了,如果胃口特别大的话可以再单点一份主菜。
前菜是黄金蟹肉球,外酥里嫩,配上夏威夷特有的蘸料,一口咬下半个,满嘴的蟹香味,能回味很久。
roy's是靠牛排起家的,但套餐里带的牛排其实比较一般,建议牛排控可以选一份无牛排的套餐再单点一份店里招牌的牛排吃。
这个猪肋排超级好吃,烹饪之前显然是腌制了一段时间,蜜汁非常入味,上面还有一串剥了壳的鲜虾喔!
Day6 神秘沙滩-继续前行,只为前方
每天早晨拉开窗帘就能迎来阳光的感觉简直不能更棒!我们的房间面对着一片高尔夫球场,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情大好!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等待去往餐厅的轻轨。
如果计划入住这家希尔顿的话,建议大家订房时选择含早的套餐,因为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除了舒适的用餐环境,早餐的种类非常多,有许多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小食,五花八门的水果也足够你吃到爽!
因为只计划在希尔顿住一晚就搬去东岸的希洛镇住,所以退房前的最后半天还是泡在了酒店,最后享受一下这里的设施和科哈拉海岸的风光。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在这里,不难发现一些日式风情的建筑。来夏威夷的游客中,日本人占了绝大多数,以至于我们都时常被当做日本人。
酒店的林荫小道,蜿蜒于河边,漫步其中还能听到树上的鸟叫声。
白色的石头和黑色的石头同时出现在一片海滩上,难道黑石会被海浪慢慢的洗白?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蓝色得像晶体的海面,总有船在独行。
绕着草坪走了一大圈,沿路都是宽阔的海景视野,简直不能更棒!
这个角度是俯瞰海滩和泳池的绝佳视角。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阳光穿过这规格的建筑,在阶梯上形成了一个个规则的方块。
在这里,席地而坐一点都不会突兀,赤着脚的我感受着被阳光照得暖暖的大理石地面。
离开希尔顿,我们一路向南行驶,寻找全夏威夷最神奇的一片沙滩——Papakolea,神奇之处在于它是绿色的。这个海滩位于夏威夷最南端,据说几年前导航上还没有它,许多人只能依靠方向感去寻找它,时常无功而返。如今就不同了,你只需打开智能导航,老老实实跟着指示前行即可抵达。
当我们驶离主干道进入乡间小路时,你几乎就看不到别的车辆了,而此时,路两边的风景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你会看到成群的牛羊在草原上闲步走着,也会看到远处若隐若现的海平面,你还可以随时停下去捕捉一些风景。
跟随导航来到终点时,其实绿沙滩并没有真正抵达!因为之后还有5公里路都是普通的自驾车无法行驶的崎岖熔岩路,除非你租的是吉普之类的高底盘车,否则你需要再换乘当地人的皮卡车才能进去。从停车点到绿沙滩还需20多分钟车程,坐皮卡车的价格为人均15刀往返,逗留在沙滩的时间随意,把你要返程的时间告诉司机就好。当然,如果你体力超群的话也可以选择步行进去,来回4小时!沿途没有任何遮阳的地方...
这一地区覆盖着绵延数英里凝固的熔岩流,路全是靠车轮碾压出来的,两边荒草丛生,不管是坐车或是徒步,都很有去探险的感觉。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路上也不难发现一些自驾吉普车前来的游客,据说其中的不少人是专程来这条路寻找驾驶乐趣的。
坐在卡车上分分钟都觉得自己要被颠出去了,即使死命握着栏杆也被磕到了好几次头。然而许多朋友都说这个画面很像《太阳的后裔》,看起来有点唯美,实际上却很狼狈!
当终于看到绿沙滩真身时才觉得这一路的颠簸是值得的!绿沙滩不大,三面有山环绕,好像一块陈列于海天之间的绿宝石。而实际上,绿沙滩的成分就是被当地人称作“祖母绿宝石”的橄榄石,这也是火山喷发所流出的熔岩中的主要物质。这种石头被海底的火山活动制造出来后冲到了岸边,再被海水长年累月磨成了沙子,形成了这颜色独特的绿沙滩!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沙滩附近竖立了一块警告牌,对擅自带走沙子的人处于500美金的罚款。除了物质处罚,你还将受到精神上的谴责。当地人传说这片绿沙是火山女神的眼泪,擅自带走绿沙的人也会遭到女神的报复和诅咒。千百年来,正是由于当地人对于神灵的敬畏和对于自然的保护,才让我们现如今有机会欣赏这独特的沙滩。
想要与绿沙滩近距离接触,你还需要再过一道难关,那就是从这些只有一人宽的悬崖峭壁间走下去,许多路段都没有台阶,你需要手脚并用,如果穿拖鞋的话一定要小心打滑。
一踏上绿沙滩,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颜色真是像极了抹茶,只想一口一口把它吃掉!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阳光照耀下,沙滩泛着钻石般的光芒,璀璨无比,让人由衷的感叹造物者的伟大。
绿沙滩在阳光下才会绿的比较明显,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看起来就很平淡无奇,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可以早一点去,我们去的比较迟,阳光能照到的区域实在不多。如果你赶上了阴雨天,那就不要浪费精力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绿沙滩在全世界仅有两片,一片位于夏威夷,另一片则位于法属圭亚那的Kourou。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绿沙滩的浪非常大,但依然能看到下水游泳的人,能在这样特别的海滩游一次泳一定永生难忘了。
环绕着海滩的岩石有着如流水般的纹路,想必是曾经火山熔岩流淌过的痕迹。
尽管还没日落,但太阳已彻底照不到沙滩,只停留了短短半小时的我们只能遗憾离开。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上车前赶上了不错的光线,抓紧最后的时间按了几张。
从绿沙滩到我们今天的住所——大岛东岸的希洛镇有近2小时车程,抵达时已是晚上八点多,许多餐厅已不接单,好在最后找了一家不错的日本料理顺利把晚餐解决。希洛镇上有许多日料餐厅,尝试过两家,味道都不错,毕竟日本游客也不是那么好忽悠的。日料的价位以夏威夷的物价衡量的话也不贵,一碗乌冬面10刀。所以想吃的朋友其实可以不用刻意的去寻找某家餐厅,看到一家就进去吧,只要能在这里存活,它的味道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Day7 关于自然的一切总让人敬畏
比起大岛西岸,东岸的餐饮显然要更丰富一些,因为这里是本地人聚居的地方。在希洛镇上有许多不错的物美价廉的餐厅,先来推荐一个吃早餐的好去处。
Ken's House of Pancakes  ,推荐指数★★★★★
地址:1730 Kamehameha Ave, Hilo, Island of Hawaii, HI 96720-4639
这家是大岛上为数不多的24小时营业餐厅,深受当地人喜爱,每个时间段都人气爆棚,店门口有免费停车场。店内的招牌就是松饼,不仅味道棒价格也很公道。早上九点多去,等位是在所难免的,索性趁着好天气在门口拍拍照。
Ken's House of Pancakes
餐厅的等位区很有老车站的感觉,光影交织,很有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都可以在这里拍一组写真。
据说餐厅从70年代就开始经营了。墙上的照片看起来也是满满年代感,记录了老板和家人们的成长历程。时间会老去,唯有影像才能长存,这也是许多人爱好摄影的一大原因吧。
尽管年代久远,但餐厅内部显然是翻新过的,宽敞明亮的氛围让人食欲大增。
Ken's House of Pancakes
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这次的早餐我们只点了一份草莓松饼,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10刀,一如既往的大分量,两人吃到撑才把它吃完。松饼烤的很松软,草莓酱也超新鲜,没有一点人工色素的味道,下肚之后嘴里还留有草莓与奶油的甜美芬芳,我必须要给这道餐食打满分!
来大岛,不可不去的景点当然就是火山国家公园,整个公园非常大,有茂密的热带雨林,还有蝙蝠、夏威夷雁、大鹰、乌鸦、夏威夷白腹水鸟等动物。基拉韦厄和冒纳罗亚两座现代活火山是这个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冒纳罗亚山海拔4205米,是夏威夷的最高峰。它是从水深6000米的太平洋底部耸立起来的,从海底到山顶高度超过一万米,比珠穆朗玛峰还高一千多米,圆形山顶上有时也会白雪皑皑,想登上这座火山需要在专业旅行社带领下才可以。海拔1222米的基拉韦厄火山坐落在冒纳罗亚火山的东南侧,山名的意思是“吐出许多”。基拉韦厄火山的活动极为频繁,曾经有过30年喷发50次的记录,最近一次喷发在2014年10月30日。
火山公园分为两条路线,一条是环绕火山口的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另一条是直达海边的火山口链路(Chain of Craters Road)。每一条路均设有很多个观景台,适合拍照留念。
门票:10美元/车,5美元/人(均7日内有效)
开放时间:公园24小时开放,基拉韦厄访客中心开放时间为每日7:45-17:00
【推荐景点】
1、基拉韦厄游客中心和博物馆(Kilauea Visitor Center & Museum)
这里是火山公园的第一站,从基拉韦厄游客中心和博物馆开始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之旅。这里每小时播放一场介绍火山公园的电影,让你初步了解公园的概况。中心提供护林员讲座,还可以安排由护林员担任导游的活动。
2、贾加尔博物馆(Jagger Museum)
博物馆是以著名的火山学家托马斯•贾加尔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这个博物馆和纪念品商店是对游客中心很好的补充。馆内有实时监测火山的地震仪,在此你会对火山地质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3、蒸汽喷口和冒气的悬崖
在火山公园随处可见蒸汽喷口,这些不含硫酸的气体很值得拍照留念,尤其是去往冒气的悬崖火山口的那段小路,能够看全整个火山口边缘。
4、小基拉韦厄(Kilauea Iki Crater)火山口 在观景台,可以饱览这个约1500米宽的火山口,然后可以沿着火山口环形小径下到凝固的熔岩表面进行徒步之旅,这个徒步旅行是火山公园最流行的项目。
5、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
是长约1万7千米的环形道路,起始于基拉韦厄游客中心,绕过基拉韦厄火山口边缘。但是由于2008年的火山大喷发,道路被融化了一段,因此将近三分之一的道路被关闭了。不过其余的路段仍然连接了许多主要景点,非常值得探索。游览一圈大概要40分钟。
6、火山口链路
从基拉韦厄火山大南坡南下,就可以一路开到海边。这条路也未能幸免,从2003年起也被熔岩融化过好几次,现在沿山谷蜿蜒约4万米长。游览开到海边大约需要1个小时。
7、瑟尔斯顿熔岩通道(NAHUKU)
徒步穿过拥有500年历史的瑟斯顿熔岩通道。在这里炽热的岩浆曾经流经地下通道,而地下通道的墙冷却凝固后,形成了巨大的空洞,瑟尔斯顿熔岩通道由此形成。通道末端有一个葱郁繁茂的热带雨林。
【火山国家公园旅行注意事项】
1、安全起见,请一定要在有标记的路上走,注意所有的危险标记,远离限制区域。那些区域可能会有有害的火山毒气和不稳定的地表。
2、千万不能拣这里的火山石回家做纪念,会带来厄运——来自官方的警告哦!据说许多人不听劝,结果厄运连连,直至把石头带回夏威夷火山才能解去咒语。
3、一定要穿上舒适的能包住全脚的鞋子,以防受伤!
4、火山国家公园海拔较高,风大且气温较低,最好多带一件御寒的外套。
抵达火山公园时,建议大家先去游客服务中心查看景点导览图,上面会给你不同时间的游玩参考。另外,火山公园有部分区域的熔岩仍在大量涌动,为了安全起见,部分路段时常会关闭,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游客中心的信息。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全世界有13种不同的气候,而大岛就占了其中的8种,上午出门时还是晴空万里,抵达山上时却乌云密布气温骤降。驱车沿着沥青铺就的Chain of Creates Road参观,一路上随处可见蒸汽喷口,由地下水遇到炙热的火山岩石在地表形成的蒸汽,有种末日来临的感觉。
蒸汽口排出的气体中没有毒素,可以放心上去感受一下来自地心的炙热,简直就是天然蒸脸仪,爱美的妹纸们可别错过这个免费的美容机会,妆容花了发型毁了可别来找我啦~
许多游客都把硬币投进蒸汽口,这“许愿池”也是够特别的,不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硬币会不会被岩浆带走。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抵达了第一个可以观赏基拉韦厄火山的观景台——Kilauea overlook。与传统的圆锥形火山不同,基拉韦厄火山呈现浅洼地的样子,地壳活动频繁,不断的有气体喷出,虽然看不见火光,但云层却已被染红,如果此时乘坐直升飞机从上空俯瞰的话就可以看到较为明显的岩浆运动。其实,欣赏火山口的最佳时间是晚上,你会看到红色的火焰在燃烧,非常壮观。只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在晚上再来一次,想来也是非常遗憾。
欣赏基拉韦厄火山最近的观景台位于山顶的贾加尔博物馆前,在这里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到火山内壁,建议晚上来的朋友可以直奔这个观景台。
与许多地方的活火山不同,夏威夷的大部分火山即使喷发也不会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许多当地人甚至会像朝圣一样前来围观这一盛事,电视台、摄影团等更是会第一时间前来拍下这难得一遇的景观。
观景台旁的贾加尔博物馆,在这里你会更深入的了解火山地质情况,还能监测到基拉韦厄火山公园内火山喷发所引起的小的地质变化情况。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然而最吸引我的其实是关于火山女神pele的那些史诗般的神话故事。这是一个非常悲情的三角恋故事,掌管火山的女神pele和当地的国王相恋,后来国王被pele的妹妹挖墙脚,pele一气之下掀起万丈熔岩打算惩罚妹妹,然而作为水神的妹妹并没有被滚烫的岩浆伤到,反倒是国王在这场女人的战役中牺牲了。国王的死去让姐妹俩的仇恨越来越深,不断斗法,妹妹胜出一筹,pele只能奔逃,在跑路过程中,肉体断成了两半,妹妹却依然不肯放过她,最后,pele的灵魂流落到了大岛,而这里的火山岩浆不断喷发据说也是因为pele的怨恨不止。所以,当地人都说不能捡火山石回家,正是因为石头上沾满了怨恨和诅咒。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原来神也逃不过感情的束缚。
火山毛,它是流动性强的熔岩成喷泉状喷起且飘浮空中冷凝而成,像极了头发丝,因此也被称作火山女神的头发。.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博物馆旁有一个纪念品商店,出售火山周边产品,比如冰箱贴、明信片以及画册等等。没能有机会见到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只能买些别人拍的照片弥补一下。
如果觉得看白天看火山太无趣的话不妨去公园里的徒步道走一走,这条道全场6.4公里,沿途你会发现许多种不同的气候和地貌,例如热熔岩、雨林、熔岩沙漠、草原等等,全程走完还是很耗时的,我们只挑选了其中一小段走。这一段显然是热带雨里面,沿途可以看到许多蕨类植物,空气里都是湿润的泥土味。
这里的树长势都很奇特,树枝盘根错节,树根露出地面,让人有种身处魔法森林的错觉,总觉得火山女神的灵魂时常会游荡在这里。要告诫大家的是,一定一定要按照路上的指示牌走,不要走无标记的路,否则你很可能会迷路。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从高处俯瞰,可以看到如蚂蚁般的游客身影在凝固的火山熔岩上行走,1959年,小基拉韦厄喷发,形成了122米深的火山熔岩湖。经过几十年的冷却,熔岩湖表面早已硬化,游客可以徒步穿过火山熔岩湖,环绕着小基拉韦厄火山口行走,感受它的独特魅力。
沿着雨林小路一直走,你就会看到著名的瑟尔斯顿熔岩通道(Thurston Lava Tube)。这个洞穴的成因是岩浆流淌过程中,表层的熔浆已冻结但下层的熔岩依然保持高温继续向前流动,内部的熔岩流干了以后,表层的外壳依然还在,最终就行成了这样的空洞。其实在大岛,有许多这样的熔岩洞穴,有的洞穴尽头甚至还有流动的岩浆,但瑟尔斯顿是所有洞穴中最容易抵达的一个。
洞穴入口爬满了蕨类植物,从外面看,里面似一个黑洞,总觉得会有成群的蝙蝠飞出来。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然而事实证明我多虑了。熔岩洞里灯火通明,你可以透过凝固的熔岩滴和熔岩波留下的痕迹感受到它神奇的力量。
火山公园虽然很大,但里面仅有一家餐厅——Kilauea游客中心边上的Volcano House,其中的餐厅提供自助餐服务,如果准备在里面耗上一天的话建议自备干粮。因为还有别的行程安排,我们只走马观花的逛了小半天就撤了。沿着目的地方向开了快一小时,才找到了一家餐厅,装修的虽然很有土著风格,但吧台、演奏区一个都不少,想必在这一带也算是大型音乐餐厅了吧。
这家餐厅以速食为主,跟美味肯定是沾不上边,但在这人烟稀少的片区,对于食物的要求必须要降到有的吃,能吃饱就行。
餐厅的汪,乖巧可人,想着用ALOHA跟它打招呼,竟然能听得懂,还做出类似握手的动作,或许它也是摆个"六"向你回应?想必也是靠这个技能在这里骗吃骗喝的吧。
只要有阳光,哪里都是写真片场,顺便温暖在火山公园吹了半天冷风的身体。
离开火山公园,我们的“地心之旅”并没有结束,继续向着卡拉帕纳镇前进,去路的尽头寻找神秘熔岩带。
当车开到已无路可走,你就抵达了这片神秘的熔岩带。
路两边除了凝结的岩浆,依稀可见一些被废弃的小屋,这里曾经也是一个很有生活气息的小镇,因为火山爆发,岩浆流到此地,居民们只能纷纷撤离自己的住所,这里就成了一片无人居住的蛮荒之地。造物者是公平的,他赋予了这个岛许多独一无二的瑰宝,却也带走了一些珍贵的东西。
据说在这一带,岩浆活动非常频繁,就在半年之前,还有滚烫的岩浆在这片地表流动,已修好的公路再次被阻断。
阳光下,熔岩反射出神秘的光芒,尽管早已凝结,却依然能感受到它的温度。
如果宇宙中真的有UFO,这里大概会成为他们降临的首选地吧。
阳光终于透过云层,洒在熔岩石上,让原本黑色的表面泛着金光
熔岩的断裂部分如刀锋一般锐利,如果你穿着拖鞋,就不要尝试在这里行走了,很可能会被刮伤。
断裂的熔浆岩的所有纹路,都是之前红彤彤的岩浆爬行的轨迹。
看起来已经被毁灭的世界,换做另一个角度,也是一种新生。熔岩的裂缝中钻出几株顽强的植被,给这个蛮荒之地带来了一丝生机。
这一切的壮阔,竟然都是火山喷发的那些瞬间完成的,不得不感叹自然的力量是多么神奇。
登上熔岩的高处,就是浩瀚的天际,脚下的一切都是上天赋予的。
大岛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在这里,你不但可以感受地心的温度,还能冲上云霄去看一看浩瀚的星辰。
众所周知,夏威夷的所有岛屿均是火山运动形成,而Mauna Kea火山则是形成大岛的五大火山之一,已有4000多年没喷发了,火山海拔4207米,冬季有积雪,如果从海底的山脚算起超过一万米,是世界最高的山体。Mauna Kea的最特别之处在于它被天文学家认为是全世界最佳的观星胜地之一。山峰位于逆温层之上,每年可以有300个晴朗的夜晚;同时,北纬20度的低纬度,几乎可以看近南北半球的天空。山顶的位置在40%的大气和90%的水蒸气之上,因此有着格外清楚的星空影像。
山上有两个星空观测地,一个是位于海拔2800多米的游客服务中心,这里配有几架高规格的天文望远镜,还有专业的讲解员给你解说,另一个观地则位于山顶,这里已完全位于云层之上,观星效果要好于游客服务中心,此外,山顶还建有13个天文台,可以作为拍摄星空的背景。
其实,Mauna Kea山顶除了可以观赏星空,也是看日出日落的绝佳地。如果准备一天看完日落+星空+日出的话,你可要多准备些干粮了,因为山上没有食物可买。但通宵一晚体力肯定会严重透支,所以也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实在想看的话,不妨多跑两趟分批次看。如果单纯的只是想去看一场星空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吃完晚餐在酒店休息一会养精蓄锐再出门。
Mauna Kea火山观星注意事项:
1、如果准备到山顶的话,一定要开四驱车,因为柏油路目前只修到了2800米的游客中心,从游客中心到山顶这段是砂石路,很容易打滑。
2、从游客中心到山顶这段路千万不要开大灯,这样会影响到天文台观测,你也很可能会被工作人员驱赶下去。如果是驾驶新手的话,不太建议你开到山顶,因为靠着小灯的短光源在曲折的上坡弯道上行驶还是很考验技术的。
3、上山之前一定要把油加足!爬坡和开暖气很耗油!
4、这里是夏威夷唯一需要穿羽绒服的地方。请一定要带足保暖衣物!即使是夏天,山顶的气温也在零下,不穿羽绒服根本扛不住。
5、如果准备在山顶逗留几个小时话,建议先在游客中心方便一下,因为山顶没有洗手间。
6、有过高反历史或没有过高原经验的朋友建议先在2800米处逗留一阵子缓冲一下,否则一口气到山顶可能会有反应。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山顶看日落,而是直奔星空。前往观星地的路上天气并不好,还飘起了零星细雨,心头不禁咯噔一下,期待已久的星空不会就这么泡汤了吧!穿过云海,抵达海拔2800多米的游客中心,打开车门的一刹那,寒气迎面袭来,裹上所有装备下车,看到满天繁星才知道,刚才的忧虑都是多余的,不管山上是什么样的天气,云层之上,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由于去的比较迟,游客中心的讲解员已下班,只剩下零星几个游客还在专注的用天文望远镜扫视了这片星海。将车里的空调打到最高温,继续小心翼翼的向着山顶行驶,这里的星空比起游客中心要更壮观,随之而来的是跌破冰点的温度,虽然穿了两条裤子外加羽绒服,依然冷的瑟瑟发抖,不过万幸的是我们并没有高原反应。尽管我们不是天文爱好者,天空中能识别的不过只有北极星和北斗七星,然而这也无法抵挡我们内心的震撼。站在世界之巅仰望星空,犹如处于宇宙的穹顶之下,它的浩瀚无际显得我们格外渺小,不由得对这个星际空间心生敬畏。的确,对于广袤无边的宇宙空间而言,人类不过只是一颗颗小小的尘埃而已。
冒纳基火山
有着“地球表面宇宙窗口”之称的天文台,此时,天文工作者一定还在里面辛勤工作着,不断的给我们探索着那些未知的宇宙空间。
不知道这样,是否就可以离它们更近一点?
远处的小镇依然灯火通明,位于小镇右侧的火山散发着橘红色的火光,用10张照片合成GIF,可以清楚的看到翻滚的云海和每时每刻都在移动的星星。
冒纳基火山
至今仍记得,在午夜的某个时刻,伴随着如史前怪兽般的声音,天文台竟然转动了!仿佛在向外太空传递关于地球的信息。突然觉得,在这个寸草不生的地方,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每一座天文台都是为星星而生,每一颗星星又都有着各自的故事要向这些天文台诉说,或许,亿万光年的时间都来不及把这些故事讲完,那么,就一直相生相伴下去吧,在这个宇宙毁灭之前。
冒纳基火山Day8 一路彩虹,雨后的馈赠
大岛给我们的惊喜远大于我们对它的期待,以至于离开这天开始懊恼为什么只给它安排了三天时间。然而,下一站茂宜岛已在向我们招手,那里一定也充满了新奇和刺激。
在大岛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出门吃个brunch。去了希洛镇上很有名的一家餐厅——Hawaiian Style Cafe,网上对它的评价非常高,不过我觉得言过其实了,个人对它的评分是★★★。
地址: 681 Manono St, Hilo, Island of Hawaii, HI
这家餐厅主打夏威夷菜,价格不高分量足,但口味实在一般,偏咸了点。不过这家餐厅最大的优点就是菜单有图片!
Hawaiian Style Cafe
LOCO MOCO,这是一个带有美、日特色的夏威夷传统食物,俗称米饭汉堡,就是将汉堡肉饼和鸡蛋覆盖在米饭上,再浇上卤汁,类似于我们国内的盖浇饭。据说这家餐厅是loco moco的发源地,所以它也成了游客们来此的必点食物。但是,真的偏咸了点...大概是这边人的口味普遍偏重吧。
这道食物我完全是看图点的,其实就是米饭团配以炸虾和牛排,吃起来略干。
去机场的路上顺道去看了一眼大名鼎鼎的彩虹瀑布,这个瀑布因水雾经阳光折射后形成美丽的彩虹而出名。由于这里距机场较近,也是前往其他景点的必经之路,因此会有很多的旅行团到此游览。
彩虹瀑布
不过,和网上的评价一样,这只是一个看起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瀑布,根本看不到彩虹,坑爹指数★★★★★
据说下过一场大雨,天空放晴以后会有彩虹出现在瀑布上,不过看这阵势,应该也不会多惊艳了。还好也只是顺路看看,如果专程来的话就没有必要了。
比起西岸的科纳机场,东岸的希洛机场要稍微现代化一些,但客流量也要大许多。因为地勤人员较少,光排队过安检就耗去了半个多小时,所以醒大家如果在这个机场搭飞机的话,要尽可能早点去,以免误机。
这次搭乘的飞往茂宜的班机竟然是一架小型的螺旋桨飞机,再看看这满天的乌云,想必这一趟会抖的很酸爽。
果不其然,短短半小时航程,有20多分钟都在晃动,还有几次突然下坠,紧张的我连饮料都没有心情喝,一直祈祷着快快平安抵达。后座的夏威夷大叔将手机音乐外放,时不时还跟着哼唱两句,平时一向不喜欢手机音乐公放的我此时却觉得这歌声充满了安定的力量,不禁跟着打起了节拍,颠簸的航程也不再煎熬。
当飞机进入茂宜岛上空时,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即使隔着模糊的机窗也能感受到它的绚丽,这大概是我距离彩虹最近的一次了吧,仿佛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在开启茂宜岛行程之前,先附上岛屿地图一张。
和大岛一样,茂宜的天气也喜怒无常,刚出机场时一路的大雨让心情也跌至谷底。
但是没过多久,天空就开始放晴,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道彩虹。其实在茂宜,看到彩虹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一路上我们至少看到五次不同的彩虹,有的从路的尽头升起,有的从山间升起,甚至还有的是从海面上升起的,只可惜不方便停下车,只能匆匆一扫而过。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夏威夷会被称作彩虹之洲,这么高频率的彩虹恐怕也只有夏威夷这个气候多变的地方才能看到吧。
不快不慢的行驶在环岛公路上,远处的云层好似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雪山。
路的另一旁是起伏的山脉,本是黑色的山体,在阳光的沐浴下,变得暖暖的。
车流不息的公路边是宁静的海面。
在茂宜,我们入住威斯汀酒店位于被誉为全美国最美沙滩的卡纳帕利海滩附近,对于“全美国最美”这个荣誉我觉得实在是言过其实,在夏威夷,比这个美的海滩数不胜数,但其实游客们最喜闻乐见是位于这个海滩最北面峭壁上的跳水仪式。通常来说,跳水会在下午六点开始。天气晴好的傍晚,游客们可以一边看日落一边欣赏跳水表演。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到来的这一天比较阴冷,太阳都躲进了云层,所以跳水节目被迫取消了。
卡纳帕利
游客们的心情似乎并未受此影响,纷纷以跳崖为背景拍照留念。
在太阳落下海平面的最后一刻,它还是倔强的从云层里钻出来,让我们看到了一场雾蒙蒙的日落。如果此刻有人迎着日落从悬崖跳入海面一定会很壮观吧。
住在威斯汀酒店,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吃饭问题啦。沿着海边的小路走,你会发现许多不错的餐厅,要推荐的第一家餐厅名叫Leilani's on the beach,除了传统的夏威夷餐,这里还有一些意大利菜可以点,味道很不赖喔,推荐指数★★★★☆,这家的人气非常旺,建议提前打电话预约。
地址:2435 Kaanapali Pkwy, Bldg J, Lahaina, Maui, HI 96761
电话: (808) 661-4495
Leilani's on the Beach
其实对于蔬菜沙拉之类的我一向无爱,但在夏威夷,实在是很难吃到炒熟的蔬菜,所以只能勉为其难吃一些,补充点维生素。这家的蔬菜沙拉算做的不错了,口味偏酸,很开胃。
鸡肉意面,鸡肉看起来比主食还多,实在是业界良心!
这个蟹腿是我的最爱,肉质丝短纤细,不蘸酱料就很好吃,一口咬下大半只,那酸爽!
Leilani's on the Beach
Leilani's on the BeachDay9 出海观鲸、云海迷雾--第三舰艇:茂宜岛
夏威夷是一个具有丰富海洋生物的地方,尤其是茂宜岛,这是全世界最佳观鲸点之一。Haleakala以及其他茂宜岛的山脉对西茂宜岛和南茂宜岛的太平洋水域形成了天然的屏障,这一海域水深不到600英尺,水面平静,清澈温暖。12月到3月是观鲸旺季,可以看到这些庞然大物跃出海面,还有很多小鲸鱼。4月到5月初座头鲸们就陆陆续续打包回阿拉斯加老家了。在茂宜,许多船公司都提供出海观鲸的行程,我们预定的是Pacific Whale Foundation的日出观鲸行程,航行2小时,这家公司的船相对而言比较大,而且服务也很正规。当然,最让我动容的是pacific公司的船都是环保船,收入除了支付员工薪水,剩下的都将用于保护鲸鱼和其它海洋动物,参加了他们的行程等于也做了一份公益事业。
参加日出观鲸行程注意事项:
1、清晨的海面气温较低,一定要带上外套。
2、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自带一副望远镜以方便看鲸鱼。
3、尽量带上长焦镜头以拍到更清晰的鲸鱼。
3、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船时常会为了等鲸鱼出现而停在海面上,随浪摇摆的时候特别晕!
4、野生动物的活动不是人为能控制的,谁也不敢打包票鲸鱼一定会出现在你面前,所以不要因为看不到鲸鱼而找船公司讨说法,这是无理的。
因为报的日出行程,四点多,我们就起床直奔码头了。此时,天都还没亮,整个海面特别幽静。
抵达之后要先找到pacific公司的柜台,然后报上预定名字,再换取船票,最后到候船区等待。四月份的茂宜岛,日出时间在6点左右,而船也会等到那个时间才会出发。
终于等到天边泛起红晕,赏鲸之旅,即刻开启!
其实此时的我心里是没底的,毕竟此时已是四月,赏鲸旺季刚过,能否看到鲸鱼真的件拼人品的事。
阳光穿过云层倾泻而下,伴着海上升起的雾气,我们的船犹如行驶在仙境中一般。
鲸鱼还没有出现时,船上的志愿者会拿出座头鲸的模型生动的给小朋友讲解它的生活习性,这才是科普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我想,能不计回报在这里做志愿者,她一定对这份事业有着难以割舍的爱。把关于海洋、关于鲸鱼的一切传递给大家,让所有坐过这艘公益之船的人都能得到一定的启发,对于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也能有更深的理解,这就是她能坚持的动力吧。
顺便科普一下关于座头鲸的知识:座头鲸(学名:Megaptera novaeangliae),其“座头”之名源于日文“座头”,意为“琵琶”,指鲸背部的形状。为热带暖海性鲸类。身体较短而宽,一般长达13~15米。座头鲸以其跃出水面姿势、超长的前翅与复杂的叫声而闻名。活动时多一双一对活动,性情温顺,有洄游习性,惟游泳速度较慢。主食为小甲壳类和群游性小型鱼类。
当船航行到深海区,发动机停止,船长让大家保持安静,等待鲸鱼出现。对于保护海洋动物,夏威夷制定了严格的法律。即使在观鲸的海域,无论是多大的船只,一旦发现鲸鱼以后,都需要与它保持90米的距离;如果鲸鱼突然在船附近出现,船则要关闭引擎,等待鲸鱼游走之后才可以重新发动。
所有游客都带着期待的眼神等待着那一刻,其实大家都做好了无功而返的心理准备。
你也可以抓紧时间欣赏一下两边的风景,等到鲸鱼出现,这些风景就再也无法入你的眼了。
鲸鱼还未出现,我却早已陷入晕船的混沌中,因为太早出发,竟然忘记了吃晕船药这回事....
由于海上浪较大,船的无节奏颠簸让一向被我当作救命稻草的薄荷精油都无法拯救我,还好工作人员及时让我坐在了船下层的通风区才有所缓解。如果你真的很想吐的话可以问工作人员要呕吐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后到的比较惨了....
同样在寻找鲸鱼的别家公司的双体船,显然要比我们的船小许多。
终于,在我们静候五分钟后,一只巨型座头鲸出现在镜头了,并喷出了一个漂亮的水柱,全船的游客都开始欢呼!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在接下来的一小时,我们至少了看到了二十只座头鲸,甚至还有成群结队的座头鲸一家三口。只可惜太多画面来不及抓拍,只能扫到它的半身和尾巴。通常来说,座头鲸40%的身体会冲出水面,身体一侧落水时会形成壮观的水花,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它的跳跃。
看着它们无所畏惧的在我们面前游着,很难想象多年之前这里还是捕鲸基地,到处都是杀戮和血迹,鲸鱼们纷纷逃离此地。若不是人们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加强,恐怕这样和谐的画面再也不可能看到了。
从网上搜罗了一张座头鲸跳跃的身影,这种景象恐怕要在观赏旺季才能看到了。
回到岸上时才上午八点多,但肚子早已饿的打鼓,还好码头对面就有一家早餐店,解决了当务之急。
回到酒店补了个眠,再次开启吃吃吃模式,午餐选择了酒店附近另一家大名鼎鼎的餐厅——Hula,推荐指数★★★☆
地址:2435 Kaanapali Pkwy, Bldg P1, (on Kaanapali Beach at Whalers Village), Ka'anapali, Maui, HI 96761-1980
这家餐厅在网上的口碑不错,主打海鲜,最特色的是鱼排。不过午餐和晚餐的菜单是不同的,午餐主要是类似三明治汉堡之类的简餐,味道平平,如果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尝试晚餐时间过来。
“不论是看日出,还是在正午时分登顶,请不要忘记来到这里。没有到过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你不能算是来过茂宜岛,至少---不能说自己触及到了茂宜岛的灵魂,除非你登上了这座让人敬畏的山峰的顶峰。”
                                                                                                                                        ——Lonely Planet“茂宜岛旅游指南”
哈雷阿卡拉公园也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之一,原计划要给它安排上一整天的时间,后来考虑到山上气候寒冷而且没有餐馆,所以预算时间缩成了半天。从我们的酒店到哈雷阿卡拉公园有一个半小时车程,继续沿着熟悉的环岛公路行驶,再次遇到了彩虹!茂宜真是个时刻会给你带来惊喜的地方。
沿途有许多漂亮的无名海滩,这些海滩虽然杂草丛生,也没有什么海滩设施,但却比起那些所谓的“最美”海滩要有感觉的多,这大概就是茂宜最原始的气息吧。
枯木守护着这片看似孤寂的海滩,几米之外就是川流不停的车流。
其实,它从不曾孤独过。
当在途中发现美,却又因为这里并非目的而迟疑是否停留的时候,问问自己,选择出发的目的是不是为了去发现美好之地?而这里的美难道还不值得你为它停留吗?
自驾的好处在这里体验的淋漓尽致,你不但没有行程和目的地的约束想停就停,还有现成的拍照道具让你任性开拍。去选车的时候,记得一定要选个上镜的颜色喔!红色绝对是能让画面变饱满的最佳颜色之一。废话不多说,简单粗暴的发组写真图。
兢兢业业拍照,最后连裤子都夭折的旺先森....对不起,我没忍住笑。
继续向着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行驶,爬坡途中,阴晴不定,一层层的云海在等着我们去穿越。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横跨茂宜岛南部和东部海岸线,这里有茂宜岛的最高峰——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3055米,从岛上任何地点都能看到它优雅的山坡。公园有三个独立的游客中心,有着多种多样的自然环境。可以在哈雷阿卡拉最高峰顶旅行,在云端徒步,在世外桃源般的沙漠中骑马。随着公园向海岸延伸,逐渐降到海平面高度,甚至还可以探访遍布瀑布和溪流的青翠的热带地区。很多游客和当地人早起开车到哈雷阿卡拉游客中心,这里是日出的最佳观赏地。在晴朗的早晨,在哈雷阿卡拉山顶看日出是终生难以忘怀的经历。即使是那些曾经多次目睹过这一景色的人也说他们从不曾看到两次相同的日出。同样壮观的还有哈雷阿卡拉的日落和星光灿烂的夜晚。
日出日落
1月初: 6:56am/6:00pm    中旬 : 6:58am/6:10pm;    2月初: 6:55am/6:21pm    中旬 : 6:48am/6:29pm
3月初: 6:39am/6:35pm    中旬:  6:27am/6:40pm;    4月初: 6:12am/6:49pm    中旬 : 6:00am/6:49pm
5月初: 5:50am/6:55pm    中旬:  5:42am/7:01pm;    6月初: 5:38am/7:08pm    中旬:  5:38am/7:12pm
7月初: 5:41am/7:16pm    中旬:  5:46am/7:15pm;    8月初: 5:52am/7:09pm    中旬:  5:57am/7:01pm
9月初: 6:02am/6:49pm    中旬:  6:06am/6:33pm;  10月初: 6:10am/6:19pm    中旬:  6:14am/6:06pm
11月初: 6:20am/5:55pm  中旬:  6:28am/5:49pm;  12月初: 6:38am/5:47pm    中旬:  6:47am/5:50pm
门票:单个游客8美元,小型车15美元(有效期为3天)
开放时间:全天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山脉登顶地区(Summit Area),另一部分是基帕胡鲁地区(Kipahulu Area,沿海)。两部分在公园内不相同,需要走不同的路分别进入。见下图,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上山的部分是公园左侧(红色折线),靠海的部分是公园右侧,中间是山过不去。两部分距离较远,无法安排在一天内完成,由于靠海那侧路途较远,不容易到达,因此我们只选择了上山这一侧。
原本准备去山顶看一场日落,可当我们抵达一万英尺的顶峰时,发现这里已全部沦陷到云层里,一片雾蒙蒙,所谓的日落自然也是无望了。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山顶的温度比我想象的低很多,风中还夹带着雨,钻心的冷,穿起仅有的牛仔衣,战战兢兢的走出车外拍几张照就算到此一游了。
其实,从停车场旁边的小道走几十米即可到达最高处,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晴天时可以看到周边的岛和壮观的火山堆。而今天这样的天气,我想也没有走上去的必要了吧。
爬上车顶拍了一张,又怂回去,靠着车躲风取暖。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实在抗不住寒冷的我,一步步的往车里退,想想:此时还在扛着相机拍照的旺先森,应该是完全靠着意志在坚持了。
车内的暖气让我的脸部肌肉终于不那么僵硬。
返回的路上,发现有些车半山腰停驻,这里位于两片云海之间,阳光正好可以照射的到,幸运的话,日落的火烧云也是可以见到的。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一般这种云,只有在飞机上透过窗口才可以看到。而如此亲临一整片层叠起伏的云海还是第一次,仿佛随处找一朵云,就能腾云驾雾了。
当然,我们还是理智的站在能踩的空地上,静静遥望着它。
站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浮云。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直逼冰点的气温,大概只有飞舞的裙摆才懂我的寒冷。
在山间找到一处档风之地实在不易,终于可以安心拍组照片了。
阳光透着云层洒在这片空地上,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
太阳慢慢下落,染红了整片云海,因为雾气所以自带了柔焦效果,这大概是我看过的最特别的日落了。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
虽没能按照原计划在山顶看一场气势磅礴的日落,但在这个不起眼的半山腰,我们却也收获了惊喜。
连吃几顿美餐终于还是开始想念汤汤水水,所以晚餐再次选择了日本料理——一番Ichiban,推荐指数★★★★★
地址: 47 Kaahumanu Ave, Kahului, Maui, HI 96732
这家日料算是我们全程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了,每一道菜都做的很美味。
照烧鸡肉+牛肉的盖浇饭,酱料很入味,米饭也很香喔。
最爱这道鳗鱼卷,鳗鱼鲜嫩爽滑,完全没有腥味,调味汁也不会甜的过分,绝对要给它五星好评!
Day10 告别茂宜,启程可爱岛。
在茂宜岛的最后一天,睡了个自然醒,推开落地窗就看到了充沛的阳光和一整片蔚蓝海岸,心情简直不能更美好,这次旅行绝对是值回票价了。
茂宜威斯汀度假村
威斯汀的早餐提供两种选择,一种是点餐,一种是自助,时间上的消耗也不一样,想尽快去玩耍的我们,当然选择了快一点的自助了。如果起的比较迟的话,就要做好排队的准备了。通常来说,自助早餐最迟要在结束供应前半小时去吃,再晚的话服务生就不加料了喔。
位于海岸线上的威斯汀酒店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不管服务还是设施都很贴心,进门大厅就可以看到水池,大家可以安心在此等候一切办理手续。
池中最引人注目当然要数这些火烈鸟了,有些甚至是单脚站立,一个姿势可以停顿很久,刚看到的时候,旺先森还以为是假的,直到逮到一只会动的,这才恍然大悟。
茂宜威斯汀度假村
池水清澈见底,就连鱼身上花纹也可以清晰辨认。
沿着水池往前走,沿路小摊摆放着当地特色的小饰品和工艺品,做工很精致,价格也没有贵的离谱,感兴趣的话不妨淘一些。
池边还摆放着几个巨大的鸟笼,想必多大的笼子,被关在里面也是会孤独的。
茂宜威斯汀度假村
每只独居的鸟都有名字,这只叫BOB,我叫唤着BOB,它并没有理我。
度假村里一天到晚都能热热闹闹的地方恐怕就是泳池了,这里的池上活动丰富多样又有趣味性。
小塘倒影着天,好天气总是处处有意思。
茂宜威斯汀度假村
海滩上早已躺满了晒日光浴的游客们。据说在二月,你甚至不用出海,只要坐在这片沙滩上就能看到鲸鱼跳跃的身影,简直赚翻天!
海滩边上的躺椅则显得有点寂寥,一半多都空置了。因为这些躺椅是收费的!个人觉得这点还是略坑...这么大一家星级酒店,咱就不能大气点么。
度假村里也提供了多种海上游乐设施。如果想省事的话你也可以直接参加这里的观鲸行程。
茂宜威斯汀度假村
海边还提供了高级的SPA按摩,不过要提前预约,价格不便宜,毕竟在美帝,最贵的永远是人工费呀!
这家威斯汀酒店最著名的土特产当属凤梨了!不是那种甜到发腻的口感,更多的是凤梨的清香和超饱满的水分,可惜实在不方便携带回国,所以只能趁着早餐的时候多吃点。
来茂宜三天,天气最好的这天我们却要继续前往下一站了。看着这本该提前到来的好天气,满满的遗憾,但人生那么长,我想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吧!
开启可爱岛之旅前,先附上可爱岛的一张可爱的地图。可爱岛(Kauai)位于夏威夷几个大岛的最北端,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古老的岛屿,相传夏威夷最初的神就居住在这里。与此行去的其它三个岛屿不同,可爱岛的环岛公路只通了一半,剩下一半因为当地居民不同意,就没有再开发,所以在这个岛你是无法环行的,只能走回头路。
抵达可爱岛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去填饱空虚的肚子啦!这里要隆重推荐一家汉堡店——Kalapaki Beach Hut,推荐指数★★★★★
地址: 3474 Rice St, Lihue, Kauai, HI 96766
在路边看到这家不起眼的小木屋时,我们还犹豫了几秒钟要不要停下。因为对于汉堡之类的快餐我们一向不感冒,但此时吃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已是刚需。庆幸那时的我们最终还是为它停驻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家店的汉堡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
这家店的汉堡有多种口味可选,一定要点凤梨味的!在咬到它的第一口,酸酸甜甜的凤梨味就占据了整个味蕾,而中间的牛肉也绝对不是一般快餐店里那种毫无肉香味的牛肉饼,就连外面的面包都特别松软,对于汉堡一向无爱的我已被它折服,一口气就吃完了整个,能把汉堡做到这份上也是跪了!
最后来个"ALOHA"以表达我的心满意足。
路边拍两张照,继续上路。
抵达酒店时天色尚早,办理完入住就迫不及待的换上比基尼直奔泳池。住了这么多度假酒店一直没有预留充沛的时间好好享受泳池,到了最后一站就绝不能再错过下水的机会啦。
考爱万豪度假酒店
与大部分五星级酒店一样,可爱岛万豪酒店的泳池同样很大,各种新奇的池上项目层出不穷,竟然还有水上橄榄球这种玩意,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阶梯式的泳池设计让我这种旱鸭子也有勇气渐渐涉水。
池面上有许多造型各异的充气床,逮到了一只绿海龟,上去躺一会,看似安逸的我其实内心是慌乱的,生怕大海龟漂到深水区,所以让旺先森死死的抓着海龟的手不要放。躺了一小会,一个小朋友带着家长来找我们“算账”了,家长一脸严肃的说,这海龟是他们的,如果我想玩,可以,但玩一会就要还给他们。一脸尴尬的我迅速将海龟物归原主,本以为这是泳池配置的游乐装备,原来大家都是自带的。后来我还在万能的某宝搜了一下,竟然有同款充气床,价格只要一百多块,决定下次去海岛前入手一个带去玩。
考爱万豪度假酒店
离了救生装备,我的活动范围又回到了岸上,没错,就是这么怂...谁让我是一个花了十年都没学会游泳的人呢。
过了泳池,还有一片草地,难得的沙滩绿地
一直觉得小盆友穿比基尼超级萌!
考爱万豪度假酒店
泳池边上的树木交错生长着,看得出这家酒店的园林设计很棒。
在酒店闲磨了一个下午,直到夜色降临,我们才驱车出门。位于可爱岛北海岸的哈纳雷镇(Hanalei Town)是一个及其宁静优美的小镇,也是整个岛最热门的旅游小镇。这里有古老的历史遗迹和当代的艺术画廊,处处都充满着文艺气息。
Hanalei town
这里的建筑都是清一色的木质房子,简洁随和。与许多旅游胜地不同,哈纳雷小镇的夜生活并不喧嚣,路边餐馆坐满了游人,每个人都在轻声细语的聊着,各怀心事。
路边酒吧,驻唱大叔的深情歌唱让我们忍不住停下来聆听,可惜的只有流逝的时光。
夜生活总是少不了酒精的陪伴。
Hanalei town
漫步在小镇上,车流不断交错,变幻的车灯点缀着整条街道,我甚至忘记了身处何时何地,眼前的一切恍如隔世。
这里的餐馆普遍较早打烊,过了晚上八点半,你就很难在这里寻觅到食物了,尚在营业的只有一些酒吧,所以想吃正餐的话可得赶早来了。
原计划想吃的一家是位于上图的Bouchons,看菜单还不错,只可惜去的比较迟,餐厅已不接单。最后找到的一家尚在营业的餐厅叫The Dolphin Restaurant,这是一家结合了日本料理和夏威夷本土菜肴的餐厅,推荐指数★★★☆
餐厅的招牌就是一个海豚。
点两杯鸡尾酒,慢悠悠的度过这个安逸的夜晚。无酒精的Lava flow永远是我的首选。
旺先森则尝试了一下蓝色夏威夷,这款鸡尾酒是以朗姆酒为基酒,配以蓝橙力娇酒、椰奶、菠萝汁等辅料制作而成,为了呈现好看的蓝色,它是必须是带酒精的,否则就不是蓝色夏威夷啦。蓝色夏威夷喝起来的酒精感还是挺强的,酒量差的就不要尝试了喔。
点了一系列的日式菜品,卖相不赖,味道中规中矩,比不上之前在大岛和茂宜吃过的日料,不过这家餐厅最棒的其实是氛围,所以如果对于食物要求不太苛刻的话还是可以吃的很愉快的。
Day11 出海BBQ,闲逛小镇——第四舰艇:可爱岛
游览可爱岛的最佳方式是上天和下海,所谓的上天当然就是乘坐直升机从高空俯瞰整个岛啦,而我们选择了时间更长的后者,5.5小时的帆船行程足以领略全岛的精华。其实对于海上航行,晕船的我一开始是犹豫的,在得知整个行程不但可以看到壮美的纳帕利海岸线,还能看到海豚、鲸鱼等海洋生物的身影时,我果断找代理帮忙预定了这个行程。因为实在不想因为晕船而错过如此美好的旅程。
帆船出海注意事项:
1、除了室内船舱,穿上无任何遮阳设施,一定要做足防晒工作
2、帽子之类的就不要带上船了,分分钟都可能被海风吹跑
3、整个行程虽包含了BBQ,但食物质量实在不敢恭维,建议大家可以自备一些食物。
4、船行驶的中途会停在海上让大家下去浮潜,船上配有浮潜装备,想要下水的朋友记得带上泳衣。
5、最重要的是,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药!
帆船不比游轮稳定,时常会有浪打在甲板上,所以上船之前,所有人都要把鞋子脱了寄存在码头,以防在船上滑倒。
帆船不算大,只能容纳几十人,虽看到了桅杆却不见船帆,恐怕要航行到风比较大的区域才能打开吧。
上船第一步,讲解员讲解着救生设施的使用,所有人都必须认真听讲。
如果没能来得及吃早餐,你可以在船上简单吃一些,自助的早餐有水果和饮料糕点,均是免费不限量供应的喔。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因为风较大,即使站在相对平稳的船尾,也时常会被激起的浪花打湿。
船开到一处海面较为平静的地方会停下来安排大家去浮潜,船上的这些浮潜装备会在使用前都会用喷雾消毒,不过估计有洁癖的人,还是无法接受的吧。
这位帅气的小哥是救生员,他会在冲浪板上观察着每一位浮潜的游客,以确保大家的安全。如果再去把腹肌练一练的话,绝对可以当男模了,可阳光、可呆萌、可妖娆,还自带表情包!
咳咳,擦擦口水,言归正转,如果要浮潜的话记得拿上一个面包把鱼群吸引过来。
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星星点点,浮潜的人们仿佛也发着同样的光芒。
对于晕浪的我而言,浮潜恐怕是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了,即使吃了晕船药也没有勇气下水,我就在船上静静的看着你们吧!
无水不欢的旺先森竟然破天荒的没下水浮潜,原来是早餐吃的太饱怕下水吐了....那就静静当一枚摄影师吧。
晕船的人都知道,船停下来在海上随浪荡漾的时刻就是最痛苦的时刻,然而对于吃了晕船药的我来说,此时竟然毫无不适感,看来,药果然不能停!既然不下水浮潜,那就找点乐子,当下船长。
不过随之而来的就是晕船药的副作用——犯困,那索性就小睡一会。回来看到这张照片真是气cry,烈日下我就这么毫无遮挡的晒着,那位只顾着拍照的先森就不能拿条浴巾帮我防个晒了吗?看这手臂都快成炭色了,再牛的防晒霜都失效了。
迷迷糊糊中听到了船上的急切的脚步声和人们的欢呼声,半眯着眼睛瞄到大部分人都趴在了栏杆上兴奋的向海上望着,原来是海豚出现了!
出海的船只很多,当大家都停止马达时,撑起原始动力的帆时,海豚才会出现靠近人类。
早早夹板上等着的人,纷纷探出头,寻找着海豚的踪迹。
海豚总是成群出现,而且喜好亲近人,所以围着我们的船在玩耍。
小朋友显然已被这景象看呆了。
在这之后,我们还看到了鲸鱼的身影,只可惜没能来得及抓拍。
没有困意的时候,我除了要担任旺先森的麻豆,还要充当别人的摄影师,恩,比起被拍,还是掌镜更轻松。
戴上手套的工作人员开始为我们准备BBQ午餐了,一开始,我还以为能撸到各种烤串儿,诸如烤虾烤肉烤生蚝,想想都要流口水,而事实证明我想太多!所谓的BBQ其实就是把鸡排和牛肉饼放烤盘上加热一下,然后给你作为汉堡的夹心肉而已。
BBQ烤好之后去拿自助面包和蔬菜,DIY一个汉堡包吧...其实空间不大的帆船,能给我们准备新鲜的午餐已经不错了,再怎么不好吃都比饿肚子强呀!
妹砸,旁边这个只顾着玩手机的是你的小男盆友吗?来,怪阿姨给你拍一张。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开始全副武装,否则恐怕5个小时下来早已被晒成BBQ了。
船继续前行,这时天上频繁出现直升飞机,原来所谓上天入海,为得是看同一个地方——纳帕利海岸,这条海岸线足足有27公里长,是夏威夷群岛上最壮观的海岸线之一,它不仅拥有直插天际的碧绿悬崖和流下深邃狭窄山谷的层叠的瀑布,而且还可以俯瞰太平洋的浩淼全景。
纳帕利海岸的山体轮廓很壮观,从直升机上俯瞰和在船上较近距离的观看,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除了上天和下海两种方式,你还可以通过卡拉劳路径(Kalalau Trail)徒步进入,不过这条路线非常艰苦,需要穿越五个山谷,路段狭窄,道路泥泞,走完整段得花上两天时间,如果没有丰富的徒步经验,就不要轻易尝试啦。
可爱岛是夏威夷群岛中最早有人居住的岛,几百年前,古代夏威夷人民就是在这样崎岖的地方,耕种捕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自给自足而朴素快乐的生活。
途经一座遗世独立的海滩,依稀可见到几个游客的身影,想必这都是徒步进来的吧。
测算了一下风向,船长终于起帆了!
停止动力马达后,船稳稳的随风飘荡,不再有肆意溅起的浪花。这时你可以去船头看看,或者趴在甲板上的弹垫上晒晒太阳。
自从上船就跟打了兴奋剂似的旺先森从头到尾就没消停过,这又玩起了自拍。
阳光下,帆船上,拿罐啤酒,遥望海面,这大概就是最理想的度假状态吧。
在海上漂了5个多小时,回到陆地,开上我们的小车继续兜风,没有设置目的地,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行驶着,反正,对于我们来说,这路上所有的风景都是新奇的。
不知不觉就开到了机场一带,索性把车停下,想看一看飞机起飞的场景。只可惜并没有看到,可爱岛机场的客流量不大,到了下午,进出港的航班真是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帅气的大黄蜂,在阳光照耀下,发出钻石般的光芒。
那就和大黄蜂合个影吧,有了现成道具,摆pose都变得简单许多,庆幸穿了一身红裙,和银色的车产生了对比,画面的色彩不再单调。
爬车小能手,仗着体重轻,随意攀爬。
漫无目的的前行,总能在途中发现惊喜。傍晚时分,我们邂逅了一个叫卡帕的海边小镇,这里到处都散发着悠闲和随性的感觉。
来自陌生人的问候总是最窝心。
在夏威夷看过无数海滩,却没有一个是雷同的。
如玩具盒子一般的小镇街道,红绿灯有节奏的变换着,车子不紧不慢的行驶着,每个人都在前行,却没有人在匆忙赶路。
路过一间很有爱的小木屋,门前种着一棵小矮树,树下摆放着长凳,一家人坐在树下纳凉一定其乐融融。
坐在长凳上,晃着脚丫,时光仿佛倒回到了遥远的童年。
木屋后面是个小院子,小孩在院前玩耍,父亲则在浇溉着草坪,简单而又平凡的生活总是最叫人羡慕。
看这屋檐下的蜘蛛网,想必主人许久没打理过这里了,但这些植物却依然在开花结果。
路过一家商店,被门口的水果成功勾引,去买的时候才想起没带钱包这一茬,想想支付宝微信之类的支付方式在这里是肯定无法使用了,但手机里好歹还有apple pay,这个产自美帝的支付方式,抱着试试的心态询问了一下店主,对方直摇头,原来这里并没有普及到这么先进的支付方式。
身无分文的我们站在店门口干瞪眼了许久,较劲了脑汁也没想到解决方案,只能咽咽口水,默默离开。
沿路逛到了许多不错的小商店,都只能在门口巴望一下。
每到一个岛都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的计划在可爱岛夭折了,因为我们没有钱。
看到最爱的彩虹沙冰总会双眼泛光!然而我们没有钱。
身无分文的我们把这个小镇逛了一圈,尽管没有能买到任何东西,却收获了一路的美景,赶在天黑前驱车回酒店享受我们的大餐啦!
此行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距离酒店不远的Cafe Portofino,推荐指数★★★★
超大的瑶柱,一口一个,超级新鲜,入口都能感受到它的纹理,不过酱汁的味道略腻。
对于我来说,点海鲜永远是最保险的,龙虾的口感很Q弹,搭配芝士一点都不腻。
这份意面就不太好吃了,说不上的怪味,吃了两口就放弃了。
餐桌边上,满头白发的艺术家在演奏着他拿手的曲目。
这份来自灵魂的声音,让路过的人停下脚步,默默的站着聆听。
听着这渗透进心里的曲调,感受着夏威夷最后的夜晚。ALOHA,一切都是慢悠悠,时间却又悄然流逝着。整个奇妙的旅程在此刻浮现,我看见了蔚蓝的海岸线旁,千姿百态的椰树在随风摆动;聚光灯亮起,伴随着欢快的四弦乐,穿着草裙的波利尼西亚人在妖娆扭动着;那因火山喷发而产生山体脉路绵延不绝,我们正行走在茂密翠绿的热带雨林中;还有那至今还在怒吼的活火山和浩瀚的繁星让我们由衷的感叹造物者的伟大。IZ那随性悠闲的歌声陪伴了我们一路,总是不经意出现的彩虹带给我们无限惊喜。12天,我们在努力感受着ALOHA的生活,却只是浅尝辄止。这支太平洋的岛屿舰队,想必还有更多地方等着我们来探索,我想,下次一定还会再见的!